[心得] ONEPLUS 一加7 PRO 簡單心得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jinshun)時間7年前 (2019/06/12 19:35), 編輯推噓22(24225)
留言51則, 2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懶得拍開箱照,想看美美的照片可以去1+論壇,連杏仁金都有開箱文了 我買的是8+256星霧藍 6/5淘寶下單 → 6/6北京出貨 → 6/8抵達集運倉 → 6/9班機起飛 → 6/10海關清關、轉交黑貓 → 6/11黑貓送達 最後拿到的是5/30出場的機子,質檢員30401D 開箱後直接檢查是否有鏡頭入塵、螢幕溢膠、邊框刮傷、縫隙過大等常見的翻車項目,全部沒問題,就我這台看起來品相堪稱完美,感謝老天保佑 一、 外型手感 星霧藍質感真的很好,論壇上那些美美的開箱照,實機看起來質感就是那個樣子,我是蠻推薦星霧藍的,第二美應該是杏仁金,聽說是6月底會開賣。體積上,儘管有些人抱怨太大支不好拿,不過實際上,跟Note 9完全是同一個尺寸,路上拿Note系列的人還很多,所以這個尺寸應該不是那麼難接受,再加上雙曲面玻璃,我感覺手感比Note 9還要好一點 二、 90Hz AMOLED 因為先前有用過iPad PRO 10.5的關係,所以已經體驗過高刷新率的感覺,但即使如此,平常用慣了60Hz的手機,升級到7 PRO後,升級感還是非常強烈,滑溜的感覺確實令人上癮,從60Hz升級到90Hz感覺上會比90Hz再升級到120Hz更有感。螢幕顏色方面毫無疑問也是和Samsung、Apple當代旗艦同一水平,鮮豔模式不色偏,自然模式比較偏開啟True tone的感覺、不過沒那麼黃。另外,原廠塑膠膜雖然會吸毛,但服貼度倒是很好,也很防指紋,算是難得一見的原廠好膜,我建議這張可以先貼著用用看,真不喜歡再改貼UV膠玻璃貼 三、 雙喇叭 目前用的是S9+,基本上對Samsung的雙喇叭非常滿意,而7 PRO的雙喇叭感覺上有比S9+好一丟丟,不過就網路上評測來看,或許還是以些微差距輸給S10,但7 PRO的雙喇叭基本上已經到了好聽、令人滿意的等級了 四、 UFS 3.0 開機超快、開APP超快、APP秒裝,和90Hz螢幕搭在一起是1+1>2的效果 五、 續航 解析度設智慧切換+90Hz,感覺還好,沒有特別耗電的感覺,跟我以前用過的所有手機相比,應該還是屬於中間偏上的續航力 六、 相機 上手後檢查功能沒問題後直接刷氧9.5.6,雖然9.5.7已經釋出了(我也有收到更新檔),聽說9.5.7相機改善頗多,不過看1+論壇上有極少數說有耗電的問題,所以我選擇先刷9.5.6而不是9.5.7。目前初步拍幾張,感覺真的蠻貼近肉眼所見的,和Samsung拉飽和度的一貫走向顯然不同,夜拍模式的話看其他人的撇步建議可以把曝光強度減少一半,拍出來的照片也是很貼近肉眼所見、且畫面乾淨,假如真要比我猜可能還是比不贏S10,不過我覺得也算是2019旗艦該有的表現沒問題 大致這樣~ -- Sent from my Window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126.1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0339341.A.E77.html

06/12 19:37, 7年前 , 1F
整個升火
06/12 19:37, 1F

06/12 19:42, 7年前 , 2F
8+256 兩萬初很值呀
06/12 19:42, 2F

06/12 19:42, 7年前 , 3F
保固就麻煩
06/12 19:42, 3F

06/12 19:43, 7年前 , 4F
喔對,還有指紋,7 PRO光學指紋解鎖速度完全和電容
06/12 19:43, 4F

06/12 19:43, 7年前 , 5F
式指紋一樣快,也是優點之一
06/12 19:43, 5F

06/12 19:48, 7年前 , 6F
可以私信是哪家買的嗎?有點升火想參考看看
06/12 19:48, 6F

06/12 19:56, 7年前 , 7F
京東官方賣場買就可直寄台灣,晚上12點整會有少量
06/12 19:56, 7F

06/12 19:56, 7年前 , 8F
釋出
06/12 19:56, 8F

06/12 19:56, 7年前 , 9F
有玩到一個小功能覺得不錯 就是指紋解鎖後不放開可
06/12 19:56, 9F

06/12 19:56, 7年前 , 10F
以啟動設定的捷徑 拿來設定line pay或街口很好用
06/12 19:56, 10F

06/12 19:57, 7年前 , 11F
很後悔撕掉原廠膜,現在一堆邊膠膜超難用
06/12 19:57, 11F

06/12 19:57, 7年前 , 12F
要買只能全膠膜或是UV膜(但是超難貼)。
06/12 19:57, 12F

06/12 20:23, 7年前 , 13F
7pro跟855版s10猶豫中QQ
06/12 20:23, 13F

06/12 20:28, 7年前 , 14F
印象中保固的話,手機寄回去好像非常麻煩?
06/12 20:28, 14F

06/12 20:29, 7年前 , 15F
若價錢一樣當然是S10
06/12 20:29, 15F

06/12 20:30, 7年前 , 16F
順豐可以寄
06/12 20:30, 16F

06/12 20:31, 7年前 , 17F
我目前是貼閃魔的玻璃貼,沒白邊,指紋辨識也正常
06/12 20:31, 17F

06/12 20:35, 7年前 , 18F
寄去大陸就是多幾個步驟 不怕麻煩的再考慮
06/12 20:35, 18F

06/12 20:36, 7年前 , 19F
我的UV膠一起買的但還沒貼 沒想到原廠膜這麼不錯
06/12 20:36, 19F

06/12 20:44, 7年前 , 20F
街口這種支付我建議用快捷手勢,畫完鏡頭會跳出來
06/12 20:44, 20F

06/12 20:44, 7年前 , 21F
我按到噓,囧
06/12 20:44, 21F

06/12 20:48, 7年前 , 22F
補推
06/12 20:48, 22F

06/12 21:21, 7年前 , 23F
手機不錯 但我個人認為那個藍色很醜 真的醜 醜炸了
06/12 21:21, 23F

06/12 21:21, 7年前 , 24F
看YouTube很多藍色開箱 真的覺得好醜阿
06/12 21:21, 24F

06/12 21:22, 7年前 , 25F
顏色太重了
06/12 21:22, 25F

06/12 21:28, 7年前 , 26F
覺得這手機唯一的缺點真的就是維修不易跟保固問題
06/12 21:28, 26F

06/12 21:28, 7年前 , 27F
了 不然我真的也好想入手阿
06/12 21:28, 27F

06/12 21:29, 7年前 , 28F
藍色剛看滿驚艷的,看久就覺得還是灰色好
06/12 21:29, 28F

06/12 21:34, 7年前 , 29F
網上有看到一些通話回音的問題,版主有嗎?
06/12 21:34, 29F

06/12 21:39, 7年前 , 30F
S10+配499吃到飽不用二萬,我個人是選s10啦
06/12 21:39, 30F

06/12 21:41, 7年前 , 31F
還沒插SIM卡 我不知道耶 不過上聽筒是很正常啦
06/12 21:41, 31F

06/12 21:55, 7年前 , 32F
開機哪有快,跟前幾代一樣,拖泥帶水
06/12 21:55, 32F

06/12 21:55, 7年前 , 33F
我個人覺得灰色好
06/12 21:55, 33F

06/12 23:14, 7年前 , 34F
如果這隻台灣有賣,我一定買爆
06/12 23:14, 34F

06/12 23:32, 7年前 , 35F
通話回音我有 想知道這有解決辦法嗎
06/12 23:32, 35F

06/13 01:20, 7年前 , 36F
手拿1+7pro幫推
06/13 01:20, 36F

06/13 02:31, 7年前 , 37F
已訂,準備出關,期待
06/13 02:31, 37F

06/13 08:11, 7年前 , 38F
5.31 30403N 沒翻車
06/13 08:11, 38F

06/13 11:09, 7年前 , 39F
7pro的曲面用起來會不會容易誤觸呢?尤其是橫屏使用
06/13 11:09, 39F

06/13 12:20, 7年前 , 40F
不會喔
06/13 12:20, 40F

06/13 18:43, 7年前 , 41F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寄手機回大陸啊…感覺很困難
06/13 18:43, 41F

06/13 19:55, 7年前 , 42F
順豐就可以寄回去了
06/13 19:55, 42F

06/14 01:38, 7年前 , 43F
如果被海關查需要補文件嗎? 通訊設的
06/14 01:38, 43F

06/14 01:39, 7年前 , 44F
另外集貨是數字集貨商嗎?
06/14 01:39, 44F

06/14 11:06, 7年前 , 45F
沒錯 我是用數字 數字運費就有包被海關查稅的補稅
06/14 11:06, 45F

06/14 11:06, 7年前 , 46F
所以即使真被查到 也不需要再補任何費用 自用的小
06/14 11:06, 46F

06/14 11:06, 7年前 , 47F
東西不需要補文件
06/14 11:06, 47F

06/14 19:45, 7年前 , 48F
回音問題好像是硬體關係,要換機.....
06/14 19:45, 48F

06/15 21:57, 7年前 , 49F
請問一下一加手機要寄大陸 你們說的數字集貨商是那
06/15 21:57, 49F

06/15 21:57, 7年前 , 50F
一家
06/15 21:57, 50F

06/16 01:11, 7年前 , 51F
京東自營買吧
06/16 01:11, 51F
文章代碼(AID): #1T0EEDvt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T0EEDvt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