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和信電訊欠費,這是詐騙嗎?已刪文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非誠勿擾)時間7年前 (2019/06/12 10:13), 7年前編輯推噓13(14126)
留言41則, 24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今天收到一張父親欠費通知催討,但他已過世3年且未申請過該門號,打電話詢問遠傳, 說什麼2000年以前父親申請該門號有壓保證金什麼的,我也聽不懂在說啥,意思就是說這 門號是我父親申請的,父親早就過世了且突然收到這個催討信件,請問如果不理會他會怎 樣嗎?欠7千多耶。。。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93&t=5818066#7353157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62.2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0305632.A.6C9.html

06/12 10:16, 7年前 , 1F
就算是時效早就過了啦
06/12 10:16, 1F

06/12 10:17, 7年前 , 2F
當事人都過世了,只能拿遺產抵,但請求權時效早就
06/12 10:17, 2F

06/12 10:17, 7年前 , 3F
過了,完全不用理他啦!
06/12 10:17, 3F

06/12 10:24, 7年前 , 4F
接過一樣的,只有六百塊月租費,不理它就撕了
06/12 10:24, 4F
這是父親名字,欠7千多耶,是被盜辦門號嗎?印象中他沒有這門號

06/12 10:30, 7年前 , 5F
和信不是早就被遠傳併走了~
06/12 10:30, 5F

06/12 10:32, 7年前 , 6F
01下面那個回文是怎樣,誰說電信欠費沒事的
06/12 10:32, 6F
※ 編輯: orangemp388 (27.242.62.211 臺灣), 06/12/2019 10:38:50

06/12 10:44, 7年前 , 7F
沒差辣等他寄存證信函來再說
06/12 10:44, 7F

06/12 10:45, 7年前 , 8F
可以不理 已經過請求權時效了
06/12 10:45, 8F

06/12 10:47, 7年前 , 9F
請求權的時效都過了......是在搞笑嗎?
06/12 10:47, 9F

06/12 10:52, 7年前 , 10F
已超過15年了,可抗辯
06/12 10:52, 10F

06/12 11:03, 7年前 , 11F
賭民眾會去繳錢
06/12 11:03, 11F

06/12 11:10, 7年前 , 12F
你有沒有可能有其他兄弟姊妹
06/12 11:10, 12F
你是說其他兄弟姊妹盜辦嗎 ※ 編輯: orangemp388 (27.242.62.211 臺灣), 06/12/2019 11:15:00

06/12 11:20, 7年前 , 13F
你都問遠傳了,還說什麼詐騙
06/12 11:20, 13F

06/12 11:45, 7年前 , 14F
詐騙?遠傳回覆是2000年之前申請的門號→應該不是了
06/12 11:45, 14F

06/12 11:46, 7年前 , 15F
盜辦? 2000年之前申請的 你要問是否被盜辦要去問誰?
06/12 11:46, 15F

06/12 11:48, 7年前 , 16F
難道要擲筊問過世的父親有沒有辦過這門號嗎 @@
06/12 11:48, 16F

06/12 11:49, 7年前 , 17F
我前陣子也收到威寶(台灣之星)的欠費通知,會跟你
06/12 11:49, 17F

06/12 11:49, 7年前 , 18F
說有這筆帳,但是沒辦法給你明細,只能說真他X的死
06/12 11:49, 18F

06/12 11:49, 7年前 , 19F
要錢
06/12 11:49, 19F

06/12 11:49, 7年前 , 20F
字體用Calibri 這字體是2007年發表的 追繳2000年以
06/12 11:49, 20F

06/12 11:49, 7年前 , 21F
前的電信費用好像怪怪的
06/12 11:49, 21F

06/12 11:55, 7年前 , 22F
https://disp.cc/b/163-ayBm 看前例應該是真的 要不
06/12 11:55, 22F

06/12 11:57, 7年前 , 23F
要繳就看原PO吧 那篇底下推文有沒去繳可能會遇到的
06/12 11:57, 23F

06/12 11:57, 7年前 , 24F
情況了
06/12 11:57, 24F

06/12 12:00, 7年前 , 25F
基本上我也遇過20年欠台灣大哥大30的
06/12 12:00, 25F

06/12 12:00, 7年前 , 26F
對方很嗆直接說 你可以不付 但禁止我轉過去台哥大XD
06/12 12:00, 26F

06/12 12:18, 7年前 , 27F
我父親2016年過世後,我也接到一通自稱是遠傳人員
06/12 12:18, 27F

06/12 12:18, 7年前 , 28F
的女人催收電話,打來説我父親生前欠遠傳電信費。
06/12 12:18, 28F

06/12 12:18, 7年前 , 29F
真是莫名其妙,那生前怎麼不找他要。
06/12 12:18, 29F

06/12 12:20, 7年前 , 30F

06/12 12:40, 7年前 , 31F
沒這門號?但是深究會不會扯出什麼案外案
06/12 12:40, 31F

06/12 13:28, 7年前 , 32F
M01有幾個回文好奧客
06/12 13:28, 32F

06/12 13:47, 7年前 , 33F
如果你不用遠傳沒差,不然可能被黑名單(連坐法)
06/12 13:47, 33F

06/12 13:51, 7年前 , 34F
以後申請遠傳門號是有可能會被擋的
06/12 13:51, 34F

06/12 14:13, 7年前 , 35F
不要繳 時效過了 頂多不用這家
06/12 14:13, 35F

06/12 14:57, 7年前 , 36F
我十幾年前也被盜辦,什麼函都收到了,連檢察官都
06/12 14:57, 36F

06/12 14:57, 7年前 , 37F
見到了,遠傳才把帳消了
06/12 14:57, 37F

06/12 15:04, 7年前 , 38F
找法扶問問?或消保
06/12 15:04, 38F

06/12 16:35, 7年前 , 39F
遇過 當時和信被併入遠傳 後來家人要再遠傳續約門號
06/12 16:35, 39F

06/12 16:36, 7年前 , 40F
門市就說 和信有欠帳單要繳 才給辦這樣 但後來怎麼
06/12 16:36, 40F

06/12 16:37, 7年前 , 41F
我忘了 反正同樣有遇到說啥和信欠費
06/12 16:37, 41F
文章代碼(AID): #1T05_WR9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T05_WR9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