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AMD和三星宣布合作:共同研發超低功耗、高性能移動GPU技術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R20)時間7年前 (2019/06/04 02:49), 編輯推噓34(34046)
留言80則, 4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AMD和三星宣布合作:共同研發超低功耗、高性能移動GPU技術 https://www.ithome.com/0/426/470.htm -- IT之家 6月3日消息AMD和三星電子有限公司今天宣布達成多年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作為合 作夥伴關係的一部分,三星將獲得AMD圖形IP授權,並將專注於對於加強移動設備(包括 智能手機)創新至關重要的高級圖形技術和解決方案。 https://img.ithome.com/newsuploadfiles/2019/6/20190603_231104_865.jpg
“隨著我們為技術的顛覆性變革做準備並發現新機遇,我們與AMD的合作將使我們能夠為 未來的移動應用推出突破性的圖形產品和解決方案,”三星電子S.LSI Business總裁 Inyup Kang表示。“我們期待與AMD合作,加速移動圖形技術的創新,這將有助於將未來 的移動計算提升到新的水平。” “在PC,遊戲機,雲和HPC市場上我們的Radeon圖形技術的採用率已經顯著增長,我們很 高興現在與行業領導者三星合作,加速移動市場的圖形創新,”AMD總裁和CEO Lisa Su博 士說,“這一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把我們的高性能Radeon顯卡擴展到移動市場,大大擴展 了Radeon用戶群和開發生態系統。” 合作的主要條款包括: AMD將把基於最近宣布的、高度可擴展的RDNA圖形架構的可定製圖形IP向三星授權,後者 可將其用於移動設備,包括智能手機等產品。 三星將向AMD支付技術許可費和版稅。 受此消息影響,AMD的股價週一早盤上漲7%。 -- 是的,其實現在高通的Adreno原本是由AMD收購的ATI開發而成,之後AMD賣給高通,讓 Adreno在Android的行動處理器大放異彩。而華為、三星MTK的處理器以往誘人詬病的其中 之一就是他們的GPU實在是太貧弱。 現在三星要自行開發GPU,這下又有AMD的強力支援,相信應該會有比以前不錯的圖形效能 吧,畢竟本來AMD也有搞行動GPU,現在正大放異彩呢 只是不知道第一款合作的GPU要等到哪年了 -- https://i.imgur.com/02d82sx.jpg
https://i.imgur.com/opLkin7.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5.201.1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59587765.A.A84.html

06/04 02:50, 7年前 , 1F
AMD yes
06/04 02:50, 1F

06/04 02:51, 7年前 , 2F
獵戶座準備井噴
06/04 02:51, 2F

06/04 02:57, 7年前 , 3F
06/04 02:57, 3F

06/04 03:05, 7年前 , 4F
香,但大概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採用呢
06/04 03:05, 4F

06/04 03:07, 7年前 , 5F
n年後,美中日三星用戶:為什麼只給我們高通次級品
06/04 03:07, 5F

06/04 03:07, 7年前 , 6F
!!!我們也要用獵戶座soc
06/04 03:07, 6F

06/04 03:31, 7年前 , 7F
真香
06/04 03:31, 7F

06/04 04:14, 7年前 , 8F
三星悲慘的七奈米製程終於找到客戶(替死鬼)了囉
06/04 04:14, 8F

06/04 04:15, 7年前 , 9F
哇靠看錯 以為AMD為了省成本找三星下單
06/04 04:15, 9F

06/04 04:36, 7年前 , 10F
AMD確定都找台積電了...,是三星去找他們合作開發G
06/04 04:36, 10F

06/04 04:36, 7年前 , 11F
PU
06/04 04:36, 11F

06/04 05:19, 7年前 , 12F
三星的肝不如台GG的新鮮啊
06/04 05:19, 12F

06/04 05:31, 7年前 , 13F
這篇跟台積電完全無關啊.....
06/04 05:31, 13F

06/04 05:31, 7年前 , 14F
共研GPU跟台積電一點鳥毛關聯都沒有
06/04 05:31, 14F

06/04 06:33, 7年前 , 15F
獵戶座要變特級品了?
06/04 06:33, 15F

06/04 07:01, 7年前 , 16F
真香
06/04 07:01, 16F

06/04 07:03, 7年前 , 17F
之前有消息說三星跟mali簽約到2020年
06/04 07:03, 17F

06/04 07:11, 7年前 , 18F
真他媽香到爆
06/04 07:11, 18F

06/04 07:13, 7年前 , 19F
Nvidia會不會也找一個行動裝置廠商作為夥伴呢?不
06/04 07:13, 19F

06/04 07:13, 7年前 , 20F
過三星算是蠻得天獨厚的,拿到圖形授權後還可以自
06/04 07:13, 20F

06/04 07:13, 7年前 , 21F
己幫自己代工,全部in-house。
06/04 07:13, 21F

06/04 07:18, 7年前 , 22F
跟韓國人合作,呵呵
06/04 07:18, 22F

06/04 07:21, 7年前 , 23F
Mali表示哭哭
06/04 07:21, 23F

06/04 08:26, 7年前 , 24F
還是一樣被高通碾壓
06/04 08:26, 24F

06/04 08:29, 7年前 , 25F
發哥qq
06/04 08:29, 25F

06/04 08:37, 7年前 , 26F
要酸獵戶座次級貨的要好好保握機會了
06/04 08:37, 26F

06/04 08:41, 7年前 , 27F
高通三星的GPU都是A家技術了
06/04 08:41, 27F

06/04 09:09, 7年前 , 28F
高通用的adreno也是AMD前身ATi的技術
06/04 09:09, 28F

06/04 09:33, 7年前 , 29F
AMD要一統手機界的GPU了嗎
06/04 09:33, 29F

06/04 09:34, 7年前 , 30F
高通現在只算ip底層專利有AMD的血統
06/04 09:34, 30F

06/04 09:34, 7年前 , 31F
GPU架構已經是高通自己魔改幾次的
06/04 09:34, 31F

06/04 09:35, 7年前 , 32F
三星這算AMD親兒子....
06/04 09:35, 32F

06/04 09:36, 7年前 , 33F
它專利市場競爭對手是其他Mali公版核心
06/04 09:36, 33F

06/04 09:39, 7年前 , 34F
Mali真的太弱了沒辦法
06/04 09:39, 34F

06/04 09:47, 7年前 , 35F
要省電找三星?台積電笑而不語
06/04 09:47, 35F

06/04 09:57, 7年前 , 36F
臺灣人有需要極度自卑到什麼都要拿台積電出來講嗎
06/04 09:57, 36F

06/04 09:57, 7年前 , 37F
?在那裡扯超微不找台積電去找三星,台積電是有在
06/04 09:57, 37F

06/04 09:57, 7年前 , 38F
設計IC嗎,有的話請問台積電自己出的SoC型號叫什麼
06/04 09:57, 38F

06/04 09:57, 7年前 , 39F
,哪支手機會搭載?扯聯發科我還覺得有道理,講台
06/04 09:57, 39F

06/04 09:57, 7年前 , 40F
積電?
06/04 09:57, 40F

06/04 10:06, 7年前 , 41F
AMD要對行動領域出手了嗎
06/04 10:06, 41F

06/04 10:23, 7年前 , 42F
這跟台GG沒啥關係,焦點在三星獵戶座2021年開始,GP
06/04 10:23, 42F

06/04 10:23, 7年前 , 43F
U效能會大躍進
06/04 10:23, 43F

06/04 10:28, 7年前 , 44F
效能躍進,續航呢?
06/04 10:28, 44F

06/04 10:34, 7年前 , 45F
GPU這塊能耗會比現在好
06/04 10:34, 45F

06/04 10:34, 7年前 , 46F
至於其他的就是三星的事了w
06/04 10:34, 46F

06/04 10:45, 7年前 , 47F
nvidia表示
06/04 10:45, 47F

06/04 10:47, 7年前 , 48F
AMD準備背叛台積電了嗎?
06/04 10:47, 48F

06/04 11:03, 7年前 , 49F
看戲 拿到授權跟做出來兩回事 牙膏王當初跨行動也
06/04 11:03, 49F

06/04 11:03, 7年前 , 50F
沒那麼好跨 尤其牙膏王到處麻吉麻吉的
06/04 11:03, 50F

06/04 11:16, 7年前 , 51F
A在pc領域被n碾壓S在行動領域被Q碾壓互相取暖笑死
06/04 11:16, 51F

06/04 11:51, 7年前 , 52F
那不一樣,牙膏是跨整個SOC還用X86
06/04 11:51, 52F

06/04 11:51, 7年前 , 53F
AMD只是授權繪圖核心而已,沒啥投資風險
06/04 11:51, 53F

06/04 11:52, 7年前 , 54F
它只是對三星這客戶收錢給IP資料而已
06/04 11:52, 54F

06/04 11:53, 7年前 , 55F
如何推銷晶片堆多少庫存,都是三星的事
06/04 11:53, 55F

06/04 11:53, 7年前 , 56F
牙膏當初是賠錢補貼行銷,自己堆庫存銷不掉
06/04 11:53, 56F

06/04 11:54, 7年前 , 57F
AMD這個是收錢,只是權利金收多收少的問題
06/04 11:54, 57F

06/04 11:55, 7年前 , 58F
三星賣多,A就收多.三星賣少,A就收少
06/04 11:55, 58F

06/04 11:56, 7年前 , 59F
只要三星覺得比mali公版划算,A有客戶不用退
06/04 11:56, 59F

06/04 11:56, 7年前 , 60F
跟Atom或Tegra那種自己砸錢量產亂入不同
06/04 11:56, 60F

06/04 11:58, 7年前 , 61F
真香
06/04 11:58, 61F

06/04 12:01, 7年前 , 62F
Nvidia的地瓜後來給switch用,也不算白費開發心力
06/04 12:01, 62F

06/04 12:02, 7年前 , 63F
atom就真的慘兮兮
06/04 12:02, 63F

06/04 12:17, 7年前 , 64F
Atom就牙膏廠近期最大笑話啊
06/04 12:17, 64F

06/04 12:25, 7年前 , 65F
馬的,我第一隻智慧型手機就買到atom的zf5,虧我那
06/04 12:25, 65F

06/04 12:25, 7年前 , 66F
時候那麼相信i皇
06/04 12:25, 66F

06/04 13:04, 7年前 , 67F
搞不好做出來之後。找台GG 5nm代工
06/04 13:04, 67F

06/04 15:15, 7年前 , 68F
AMD若想授權其他客戶,之後也會有GG製程版
06/04 15:15, 68F

06/04 15:16, 7年前 , 69F
但手持繪圖IP授權市場似乎越來越狹窄了
06/04 15:16, 69F

06/04 15:17, 7年前 , 70F
剩下有做SOC又沒有自己GPU的廠商越來越少
06/04 15:17, 70F

06/04 15:17, 7年前 , 71F
樓上那就真的香爆了,還不存錢換機?
06/04 15:17, 71F

06/04 15:18, 7年前 , 72F
三星不可能找GG代工的,那自家產線怎麼辦?
06/04 15:18, 72F

06/04 15:56, 7年前 , 73F
AMD PC產業貢獻超多,制定通用標準、格式等等
06/04 15:56, 73F

06/04 16:53, 7年前 , 74F
香?
06/04 16:53, 74F

06/04 18:40, 7年前 , 75F
要起飛啦
06/04 18:40, 75F

06/04 21:06, 7年前 , 76F
AMD這樣對嗎...誰不找偏要找三星合作這部分
06/04 21:06, 76F

06/04 21:38, 7年前 , 77F
為何不跟華為合作
06/04 21:38, 77F

06/04 21:55, 7年前 , 78F
可惡以後不能買美版note了
06/04 21:55, 78F

06/04 22:47, 7年前 , 79F
次級品獵戶座,要起飛了嗎!?各位有生之年能見到獵
06/04 22:47, 79F

06/04 22:47, 7年前 , 80F
戶座幹掉高通驍龍嗎
06/04 22:47, 80F
文章代碼(AID): #1SzMkrg4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SzMkrg4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