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同樣上網習慣 4G與3G的流量消耗速度已回收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 GENAU)時間11年前 (2015/04/27 15:52), 11年前編輯推噓23(23025)
留言48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基本上衍伸自與中華電信客服討論4G預付卡的過程 主要問題是 3G與4G如意卡都有1G 180的方案 但是剛剛客服還是門市人員給我的意見,我相當的聽不懂 內容大致是: "4G的1G會用得比較快喔~" 這樣的說法 說因為封包的什麼什麼關係, 同樣使用習慣下(他舉有客戶用line的例子),4G的1G用的比3G的1G要快 基本上我是完全聽不懂的,因為我對4G跟3G之間封包什麼差異完全沒概念 我自己對網路傳輸的理解是 同樣的開同一個網頁 或是傳送同樣量的line 傳輸的流量只跟量有關跟速度無關,就像是一公斤鐵跟一公斤棉花一樣重 但是因為他講到封包 我又覺得不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 難道把一公斤鐵跟一公斤棉花拆成10g一包以後會有不同的算法?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8.67.1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30121142.A.349.html ※ 編輯: bluedolphin (140.128.67.195), 04/27/2015 15:52:38

04/27 15:53, , 1F
說會用比較快應該是說 同樣的瀏覽時間下
04/27 15:53, 1F

04/27 15:54, , 2F
4g能消耗的比3g多 所以用比較快
04/27 15:54, 2F
所以實際上正確的說法應該是:"4G速度快所以你不知不覺會很快的用很多流量"? ※ 編輯: bluedolphin (140.128.67.195), 04/27/2015 15:56:24

04/27 15:56, , 3F
你看五分鐘的網頁 同樣流量還是一樣啊
04/27 15:56, 3F
恩 應該是說 我同樣開一個維基首頁 4G跟3G流量一樣 但是客服用人家使用line來舉例,感覺就像是同樣輸入一樣量的line 4G用的流量會比較大所以用的比較快 ※ 編輯: bluedolphin (140.128.67.195), 04/27/2015 15:58:38

04/27 15:57, , 4F
我最近剛換4g 我覺得絕對花比較快 不是瀏覽時間的
04/27 15:57, 4F

04/27 15:57, , 5F
問題
04/27 15:57, 5F

04/27 15:58, , 6F
line的話 我是不懂 如果是講開網頁的話 多少都會的!
04/27 15:58, 6F

04/27 15:58, , 7F
因為很多時候 網頁還沒載完 你就瀏覽下ㄧ頁了這是3
04/27 15:58, 7F

04/27 15:58, , 8F
g常發生的事情 但在4G應該就不可能了 所以相對耗流
04/27 15:58, 8F

04/27 15:58, , 9F
04/27 15:58, 9F

04/27 15:59, , 10F
我以前開fb大概可以複習個兩三小時貼文 不會超過10
04/27 15:59, 10F

04/27 15:59, , 11F
幾m 現在沒看幾篇就爆..
04/27 15:59, 11F

04/27 16:01, , 12F
如果影片來說 不小心開到10秒 4G的確會比較大
04/27 16:01, 12F

04/27 16:02, , 13F
如果用網頁點下一頁還是不小心點到 很快就讀完了
04/27 16:02, 13F

04/27 16:04, , 14F
速度快的缺點就是 可能在你反應之前就下載完了
04/27 16:04, 14F

04/27 16:05, , 15F
換4G後,自動播放影片要關掉,幾秒鐘就噴掉幾十MB
04/27 16:05, 15F

04/27 16:07, , 16F
因為吃完還想再吃
04/27 16:07, 16F

04/27 16:13, , 17F
你想表達甚麼
04/27 16:13, 17F
這是個提問 因為就流量本身的邏輯來說我不理解客服說的話 但是上面的幾位已經解釋了我的疑惑, 情況就是流量理論上是一樣 但是因為以前3G速度限制 導致同一個下載(開啟同一個網頁)也許會被提早關閉, 結果造成從另一角度說起來比4G (來不及提早關閉)流量較小 感謝樓上幾位的回答 ※ 編輯: bluedolphin (140.128.67.195), 04/27/2015 16:22:42

04/27 16:45, , 18F
同樣時間內 大水管跟小水管流量的問題
04/27 16:45, 18F

04/27 17:29, , 19F
剛換4G後感覺流量變多+1
04/27 17:29, 19F

04/27 17:42, , 20F
他講封包應該是指 4G基本單位封包是1kb 3g是128b
04/27 17:42, 20F

04/27 17:43, , 21F
所以當你有3.2kb的傳輸時 4g會用掉4kb而3g是3.2kb
04/27 17:43, 21F

04/27 17:44, , 22F
一直小量通訊時 也就會導致4G消耗流量明顯較快
04/27 17:44, 22F

04/27 17:47, , 23F
像line一行文字可能都只有不到100bytes
04/27 17:47, 23F

04/27 17:48, , 24F
4G收到就算使用1kb 而3G就只有128b 差8倍
04/27 17:48, 24F

04/27 18:01, , 25F
因為相同時間內可以做更多的事
04/27 18:01, 25F

04/27 18:44, , 26F
這樣想好了 ㄧ樣1G流量 3G 可以Line 1000次的話 4G
04/27 18:44, 26F

04/27 18:44, , 27F
只有一百多次
04/27 18:44, 27F

04/27 19:18, , 28F
舉例youtube,FB會偵測頻寬較大,使用HD畫質
04/27 19:18, 28F

04/27 19:19, , 29F
同樣瀏覽習慣,可能4G使用流量比3G多
04/27 19:19, 29F

04/27 19:20, , 30F
除非你使用固定的畫質
04/27 19:20, 30F

04/27 19:21, , 31F
很多app上都會用到串流影音,客服的確沒說錯
04/27 19:21, 31F

04/27 19:22, , 32F
只是舉例不夠好
04/27 19:22, 32F

04/27 19:34, , 33F
要升4G 輕度使用者*2 中度使用者*3 重度就吃到飽
04/27 19:34, 33F

04/27 19:35, , 34F
因為你速度變快 下載流量一定會增加
04/27 19:35, 34F

04/27 19:38, , 35F
4G沒吃到飽真沒意義 東省西省的 結果開個FB流量就噴
04/27 19:38, 35F

04/27 19:38, , 36F
光了
04/27 19:38, 36F

04/27 20:17, , 37F
前幾天女友去台灣大哥大要續約店員也這樣講...
04/27 20:17, 37F

04/27 20:18, , 38F
但是那個店員扯到把女友每個月2G的使用量講成20G...
04/27 20:18, 38F

04/27 20:28, , 39F
大概就是大水管小水管的差別吧?一樣時間大就是流
04/27 20:28, 39F

04/27 20:28, , 40F
比較多?
04/27 20:28, 40F

04/27 20:43, , 41F
原本跟原po一樣的想法,同樣大小的一個網頁,為什麼
04/27 20:43, 41F

04/27 20:44, , 42F
用4G會耗比較多流量,看了sdyy的解釋後恍然大悟
04/27 20:44, 42F

04/27 22:25, , 43F
推sdyy大解說
04/27 22:25, 43F

04/27 23:15, , 44F
推sdyy大
04/27 23:15, 44F

04/28 23:22, , 45F
sdyy 大大正解,其他人都亂講
04/28 23:22, 45F

05/30 21:48, , 46F
sdyy說的不正確,目前3G只有中華以128bytes算,其它
05/30 21:48, 46F

05/30 21:48, , 47F
都以1Kb算。
05/30 21:48, 47F

03/20 00:43, , 48F
反正就是流量比較多就對了 你酸誰都沒用
03/20 00:43, 48F
文章代碼(AID): #1LFUgsD9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LFUgsD9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