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zenfone2 vs iphone 6 plus app速度測試已回收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參拾西燕)時間11年前 (2015/04/25 23:58), 編輯推噓26(26033)
留言59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52gY-QnXJA
zf2是asus最新手機 ip6 plus是apple當今旗艦 cpu分別為intel 22nm製程z3580 以及apple自己設計的20nm製程a8 由於平台不同 跑分難以比較 規格也因為硬體早已超出日常需求 而意義有限 不過手機還是有需要極限效能的時候 該測試以app多開後再次重啟 來模擬重度使用下 手機承受的壓力 由影片可以看到 第一輪app開啟 ip6以其領先製程 自家os優化 以及x86架構損失 領先一至兩秒 第二輪app重啟 由於zf2的記憶體比較多 最終反超了29秒 兩邊在使用體驗上互有勝負 不過很明顯的 zf2由於品牌落差 以及品管不嚴謹 作為手機廠商 依然有很長遠的路要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90.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9977485.A.3CF.html

04/25 23:59, , 1F
zf2反敗為勝,禪之光
04/25 23:59, 1F

04/26 00:04, , 2F
4G果然夠力,第二輪靠背景快取就贏了
04/26 00:04, 2F

04/26 00:04, , 3F
不過iphone假多工,這結果不意外
04/26 00:04, 3F

04/26 00:09, , 4F
最後一段略微妙,品牌價值部份也反應在價差上
04/26 00:09, 4F

04/26 00:20, , 5F
怎麼覺得ZF2可以跟ip6同台較勁是相當抬舉ZF2 XD
04/26 00:20, 5F

04/26 00:21, , 6F
一支ip6都可以買兩支最貴的ZF2還有剩....
04/26 00:21, 6F

04/26 00:35, , 7F
他有比過S6 M9跟ip6 後來也是M9贏@@
04/26 00:35, 7F

04/26 00:37, , 8F
畢竟系統先天差異就是這樣啦 iphone本來賣點就不是
04/26 00:37, 8F

04/26 00:38, , 9F
在多工效益上._.
04/26 00:38, 9F

04/26 00:39, , 10F
品管不可能有救啦 這間公司就是省在這
04/26 00:39, 10F

04/26 00:39, , 11F
所以才有這麼便宜的手機可以買阿
04/26 00:39, 11F

04/26 00:44, , 12F
一開始微軟沒有拉intel來打美國內戰 就被搶時機去了
04/26 00:44, 12F

04/26 00:45, , 13F
反正WP也是封閉式環境 也不需要安卓 JAVA轉譯
04/26 00:45, 13F

04/26 00:46, , 14F
手機市場沒組成Wintel陣線真是蠻有趣的
04/26 00:46, 14F

04/26 00:47, , 15F
反倒兩家在手機市場都是others XD
04/26 00:47, 15F

04/26 00:47, , 16F
我覺的蘋果真的要追很容易追過
04/26 00:47, 16F

04/26 00:48, , 17F
而且Win有時候會搭載在一些奇妙的機子上 像ACER最
04/26 00:48, 17F

04/26 00:48, , 18F
近有出一支超低規的WP.....
04/26 00:48, 18F

04/26 00:55, , 19F
差在記憶體而已 真正使用i6比較順
04/26 00:55, 19F

04/26 00:58, , 20F
所以第一輪才是真正比處理能力 第二輪單純比記憶體
04/26 00:58, 20F

04/26 00:59, , 21F
如果ip6沒比較順 要買的人情何以堪orz....
04/26 00:59, 21F

04/26 01:06, , 22F
記憶體多是他優勢 但X86轉譯ARM就是天生會減少效能
04/26 01:06, 22F

04/26 01:11, , 23F
假多工一覽無遺
04/26 01:11, 23F

04/26 01:20, , 24F
不過Z3580的機子也只有 Nokia N1是android 5.02
04/26 01:20, 24F

04/26 01:21, , 25F
華碩還是停在問題最多的5.0
04/26 01:21, 25F

04/26 01:22, , 26F
倒是有intel工程機 跑安卓5.1 64bit 分數都提高了
04/26 01:22, 26F

04/26 02:03, , 27F
最後一段是結論?跟本測試無關,只想洗臉一下華碩
04/26 02:03, 27F

04/26 02:03, , 28F
嗎XD
04/26 02:03, 28F

04/26 02:51, , 29F
簡單講,RAM就是有其使用上的效益跟影響,只是蘋果
04/26 02:51, 29F

04/26 02:51, , 30F
很成功地催眠使用者讓果粉覺得明明是cost down的硬
04/26 02:51, 30F

04/26 02:51, , 31F
體還覺得蘋果"堅持只用1g RAM"是很厲害很爽這樣,我
04/26 02:51, 31F

04/26 02:51, , 32F
才不信今天蘋果願意給iPhone 6 2g RAM果粉用起來不
04/26 02:51, 32F

04/26 02:51, , 33F
會覺得更好用更爽
04/26 02:51, 33F

04/26 04:07, , 34F
iphone 6s衝到4gb 應該會有另一套說法了
04/26 04:07, 34F

04/26 04:31, , 35F
說真的這篇測試結果這樣看來反而還凸顯了ZenFone也
04/26 04:31, 35F

04/26 04:31, , 36F
是說為什麼apple肯給air 2 2GBram?
04/26 04:31, 36F

04/26 04:32, , 37F
是能佔有優勢之處,在價差兩倍以上的情況下。
04/26 04:32, 37F

04/26 04:32, , 38F
因為A8X才是Apple真效能旗艦
04/26 04:32, 38F

04/26 04:34, , 39F
A8X在Apple更新GPU驅動後現在效能強到可以打K1了...
04/26 04:34, 39F

04/26 04:37, , 40F
請問K1是?
04/26 04:37, 40F

04/26 07:01, , 41F
價差反應的不是蘋果爛,而是華碩的credit賣不到好
04/26 07:01, 41F

04/26 07:01, , 42F
價錢,市場無法接受
04/26 07:01, 42F

04/26 07:03, , 43F
當然有些人是單純用消費者角度出發 覺得愈便宜愈好
04/26 07:03, 43F

04/26 07:04, , 44F
但世界上很多credit是反映在價格上 iPhone賣兩倍價
04/26 07:04, 44F

04/26 07:04, , 45F
大家願意買單是蘋果的本事 並沒有強迫消費者買
04/26 07:04, 45F

04/26 07:05, , 46F
相對的華碩賣10000 可能連ptt鄉民都嫌貴 這是本事
04/26 07:05, 46F

04/26 08:18, , 47F
做最好的手機早已拋到腦後,現在是要賺最多的錢你懂
04/26 08:18, 47F

04/26 08:18, , 48F
04/26 08:18, 48F

04/26 08:59, , 49F
K1是NV(輝達)的CPU
04/26 08:59, 49F

04/26 09:00, , 50F
又好又賺錢不好嗎??
04/26 09:00, 50F

04/26 09:52, , 51F
大多Android旗艦在多工上面都是贏IP,不過啟動速度
04/26 09:52, 51F

04/26 09:52, , 52F
大多也是IP比較快一點(程式碼先天性的優勢)
04/26 09:52, 52F

04/26 10:43, , 53F
拿Zenfone 9 打 iphone不公平吧(誤)
04/26 10:43, 53F

04/26 10:49, , 54F
這樣比對iphone太不公平了 iphone要賣兩萬塊找1萬
04/26 10:49, 54F

04/26 10:49, , 55F
的子龍來比公平嗎?
04/26 10:49, 55F

04/26 13:10, , 56F
假多工根本XDD
04/26 13:10, 56F

04/26 22:32, , 57F
ip6價格貴這麼多,太不公平了吧
04/26 22:32, 57F

04/27 11:46, , 58F
老施應該會感動到哭,拿zf2 pk iphone6+
04/27 11:46, 58F

04/29 11:57, , 59F
Asus問題多
04/29 11:57, 59F
文章代碼(AID): #1LExcDFF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LExcDFF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