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M9的相機雜感已回收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聖貓天使)時間11年前 (2015/04/24 16:58), 11年前編輯推噓26(26041)
留言67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咳咳咳 今天總算有點空閒來寫這篇文章 前陣子工作比較忙 一直想要寫這篇文章但是都沒空 總之 前幾天把M9的相機特性跟版友討論過後 大致抓到一些點 本篇還會順便把跟客服回報讓我覺得不爽的地方分享一下XD ===================== 先討論相機好了 跟版友參考了一下XDA各種討論串 加上我自己實測後 可以這樣說 "M9是台8MP的相機" 為什麼如此說呢....請看這幾張 8MP: http://imgur.com/LHGmqVa
https://imgur.com/3EdtSxy
16MP: https://imgur.com/hZYrs4n
https://imgur.com/Xmfl7K9
(先解釋一下 16MP就是20MP在16:9下的畫素 所以一樣是解析度全開) (M9的sensor比例是10:7 照片比例16:9是直接裁切得到的) 從這兩張對照組可以明顯發現在8MP的成像整體"清晰"許多 因為20MP原本的成像是偏軟的 透過downsampling可以得到好很多的照片 更多8mp照片: https://images.plurk.com/tqzcVv63c0aAU5RhDJPpY.jpg
https://imgur.com/vHAllae
https://images.plurk.com/1CGcZRP3MWGOg2MKmSQGUD.jpg
https://imgur.com/jdv1XEP
https://imgur.com/nB7J98E
https://imgur.com/zDxrlHz
而降畫素到8MP之後 這室內畫質已經超越M8了(光是寬容度就幹爆....) M8: https://imgur.com/4FYbICx
(看這貧乳的寬容度....) https://imgur.com/nikYqdc,4FYbICx,x7gWoqc
---------------------- 總之到這裡 確定一件事情 M9的鏡頭用得不錯 sensor也還ok 鳥的就是成像的演算法 因為選用20mp的小sensor HTC用了很暴力的降躁把細節抹掉 再銳化 搞得原始成像清晰度不夠好 但經過預先調整到8MP 好了非常多 Downsampling之後好像連存檔都比較快 but.....M9再畫質上雖然已經可以打敗M8(高iso例外) 但對焦變慢超多 而且光源不足處常常對不到 or 亂對焦 m9: https://images.plurk.com/2MNhAobGF4za5QVsAtDKrb.jpg
https://images.plurk.com/2p4YRYKY0duqakQ8rMsTx5.jpg
大哥 你在對哪裡啊...... 對了不用跟我說改對焦點 已經改過了(翻桌) 對焦這點真的有夠鳥的拉 三星蘋果都飛去外太空了 你還在地球開跑車 這幾點我已經跟客服抱怨過了 希望之後可以改善一下 (htc的光學部門在幹嘛....) 不過習慣速度以後 M9的相機 其實還不錯啦 (調到8MP就好wwwww) ============================== 在來另一點很少人講但我覺得很不習慣的是過場動畫 sense7的過場動畫真的 超 級 慢 對比m8的感覺 就有如m9噸的跟烏龜一樣 (這純粹我自己感覺 我其他朋友感覺還好) 我自己從m8轉換主力到m9 這個真的很難忍受 所以一併抱怨過了XD 對了也不用說去開發人員選項調整 沒用啦..... 總之不知道是哪個鳥蛋想出來的決定 明明用之前M8那種就好了 M9故意改成這麼慢是想幹嘛 = = 以上 是我的抱怨跟碎碎念....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203.2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9865908.A.9A2.html ※ 編輯: kblover (1.169.203.239), 04/24/2015 16:59:37

04/24 17:00, , 1F
開發人員關掉動畫也沒用嗎?
04/24 17:00, 1F

04/24 17:00, , 2F
沒用 還是不習慣XD
04/24 17:00, 2F

04/24 17:01, , 3F
連版主都開始抱怨,應該又要跳水了
04/24 17:01, 3F
在我抱怨前就在跳了 而且這篇並非純抱怨阿wwwwwwwww ※ 編輯: kblover (1.169.203.239), 04/24/2015 17:02:17

04/24 17:02, , 4F
16MP的兩張照片是一樣的?
04/24 17:02, 4F
改好了 感謝! ※ 編輯: kblover (1.169.203.239), 04/24/2015 17:03:26

04/24 17:04, , 5F
買 QX30 丟包包裡啊XD
04/24 17:04, 5F
買那種東西浪費錢幹嘛XD M9就夠用了~ ※ 編輯: kblover (1.169.203.239), 04/24/2015 17:05:13

04/24 17:07, , 6F
懶得帶單眼出門(默)
04/24 17:07, 6F
要認真拍我就會拿單眼了呀XD 哀 最近好想買24-70.....不過忍一下 聽說二代要出了(歡呼) ※ 編輯: kblover (1.169.203.239), 04/24/2015 17:08:38

04/24 17:07, , 7F
QX30也不像個單眼阿...
04/24 17:07, 7F

04/24 17:18, , 8F
這樣eye 調8mp說不定也有用?! XDD
04/24 17:18, 8F
eye最小解析度應該不到8MP吧(?) 不過你可以試試看XD 事實上 我總算理解為什麼Sony的手機什麼ooxx模式都在8MP才能用了wwwwww ※ 編輯: kblover (1.169.203.239), 04/24/2015 17:19:14

04/24 17:19, , 9F
eye的話大概要調到5MP吧XDD
04/24 17:19, 9F

04/24 17:20, , 10F
eye 的8mp是中間 最小是5.7mp
04/24 17:20, 10F

04/24 17:34, , 11F
eye 剛測試 解析度中沒有比大好
04/24 17:34, 11F

04/24 18:13, , 12F
推,忙完慢慢看
04/24 18:13, 12F

04/24 18:39, , 13F
改天來試試看XDD
04/24 18:39, 13F

04/24 19:31, , 14F
雙鏡頭聽說會加速對焦 XD?
04/24 19:31, 14F

04/24 19:41, , 15F
所以日拍可以用一千六或兩千,室內就用八百摟
04/24 19:41, 15F

04/24 19:55, , 16F
其實是...都用8M/13M最好XD
04/24 19:55, 16F

04/24 19:56, , 17F
理論上雙鏡頭可以加速對焦拉 但是搭配這顆不知道
04/24 19:56, 17F

04/24 19:56, , 18F
請問800萬是調成解析度小嗎?
04/24 19:56, 18F

04/24 19:56, , 19F
日拍一樣用8MP
04/24 19:56, 19F

04/24 19:57, , 20F
是啊,解析度調最小
04/24 19:57, 20F

04/24 19:57, , 21F
eye那個鏡頭不好的大概條了也沒用吧
04/24 19:57, 21F

04/24 20:07, , 22F
800萬拍的金色m9 http://i.imgur.com/Gz6MMwv.jpg
04/24 20:07, 22F

04/24 20:12, , 23F
m8對比減一,配合點測光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04/24 20:12, 23F

04/24 20:32, , 24F
rex1135那張質感很好
04/24 20:32, 24F

04/24 20:33, , 25F
推一個
04/24 20:33, 25F

04/24 20:50, , 26F
800萬看起來真的不錯,但還是希望htc趕快丟更新出
04/24 20:50, 26F

04/24 20:50, , 27F
來XD
04/24 20:50, 27F

04/24 20:53, , 28F
eye的鏡頭有不好嗎? oppo倒是把這顆調的不錯
04/24 20:53, 28F

04/24 20:57, , 29F
鏡頭跟感光元件不一樣
04/24 20:57, 29F

04/24 20:57, , 30F
oppo只是用了一樣的感光元件 鏡頭很明顯不同
04/24 20:57, 30F

04/24 20:58, , 31F
不管BF2還是Eye 鏡頭都不好
04/24 20:58, 31F

04/24 21:00, , 32F
板主你終於交作業了!XD藍星還說你一直私訊丟照片毒
04/24 21:00, 32F

04/24 21:00, , 33F
他。
04/24 21:00, 33F

04/24 21:07, , 34F
老實講降解析度之後也可以做 除非真的很在意儲存空
04/24 21:07, 34F

04/24 21:08, , 35F
間不然這實驗真沒意義 你也可以降成4M 2M說它銳度打
04/24 21:08, 35F

04/24 21:09, , 36F
趴M7的前後相機 但高ISO一樣會是渣 沒有意義
04/24 21:09, 36F
其實以UP來說 他的高iso極限就是800 而M9經過降解析度 高iso500也堪用 但本來20MP的時後 只要400就爆炸 你說沒用媽XD 至於前製還是後製 以降畫素來說也可能有差別的 如果是前製 有機會是先做Downsampling 再去做ISP 這樣一定比一次處理20MP快 這也是好處 不過不知道M9的ISP路徑是什麼 這點無法確定就是

04/24 21:15, , 37F
這裡有張高iso到500喔XD
04/24 21:15, 37F
※ 編輯: kblover (220.136.212.124), 04/24/2015 21:34:23

04/24 22:26, , 38F
我今天剛拿到,我也覺得M9的流暢度輸M8
04/24 22:26, 38F

04/24 22:26, , 39F
還有容易過熱的問題
04/24 22:26, 39F

04/24 22:27, , 40F
但是她的外型好正,主題好可愛
04/24 22:27, 40F

04/24 22:27, , 41F
(倒)我就是如此膚淺的女人
04/24 22:27, 41F

04/24 22:27, , 42F
不過因為它容易過熱和流暢度稍慢,讓我本來想把M8
04/24 22:27, 42F

04/24 22:27, , 43F
流暢度因為動畫超慢的啊,超不爽
04/24 22:27, 43F

04/24 22:28, , 44F
賣掉,現在正在考慮把M8留著當備用機了
04/24 22:28, 44F

04/24 22:28, , 45F
我也因為外型所以買了,我也是膚淺的男人....QQ
04/24 22:28, 45F

04/24 22:28, , 46F
而且雖然我看到版上有人笑說衝首波
04/24 22:28, 46F

04/24 22:28, , 47F
我...沒衝首波而且還買HTC的官網上
04/24 22:28, 47F

04/24 22:29, , 48F
所以昨天剛拿到而且也沒比較便宜 Q.Q但金色好讚
04/24 22:29, 48F

04/24 22:30, , 49F
我就衝首波啊XD
04/24 22:30, 49F

04/24 22:30, , 50F
金色、銀色都好票釀,美呆了,我超難抉擇的
04/24 22:30, 50F

04/24 22:30, , 51F
但首波至少早拿到阿,Q.Q我沒衝首波又原價購買
04/24 22:30, 51F

04/24 22:31, , 52F
官網好快喔,我去外面問都沒貨,官網兩天到貨欸
04/24 22:31, 52F

04/24 22:32, , 53F
M8我覺得外型沒M7好看,但是超級順暢
04/24 22:32, 53F

04/24 22:32, , 54F
M9外型贏了,但..人生總是要有點遺憾才美好(遠目)
04/24 22:32, 54F

04/24 22:35, , 55F
我也衝首波......的金色XD
04/24 22:35, 55F

04/24 22:37, , 56F
我也買金色耶,想好久才決定,銀色真的太美了
04/24 22:37, 56F

04/24 22:37, , 57F
可我沒買過金色手機,就失手買下去了
04/24 22:37, 57F

04/24 22:37, , 58F
起碼你很快拿到阿 能拿到就能早點用搂!
04/24 22:37, 58F

04/24 22:38, , 59F
我現在已經在期待M10了(被揍飛)
04/24 22:38, 59F

04/24 22:38, , 60F
而且我最近註冊官網的HTC帳號,把家裡的HTC全都登錄
04/24 22:38, 60F

04/24 22:39, , 61F
賺了好多H幣喔,可以換好多東西(扭動)
04/24 22:39, 61F

04/24 22:39, , 62F
XDDDD
04/24 22:39, 62F

04/24 23:11, , 63F
金色真的很漂亮XD
04/24 23:11, 63F

04/24 23:32, , 64F
已經收集了M789,接下來就等10了 XDDDD
04/24 23:32, 64F

04/24 23:42, , 65F
今天看到別人用金色M9覺得看起來還蠻搶眼的
04/24 23:42, 65F

04/24 23:46, , 66F
就土豪阿,我超愛的
04/24 23:46, 66F

04/24 23:48, , 67F
是好看的金色,銀色很多時候看起來也很像金色XD
04/24 23:48, 67F
文章代碼(AID): #1LEWMqcY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LEWMqcY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