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中華電信學生專案4g想降3g已回收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NiCk)時間11年前 (2015/04/07 20:14), 11年前編輯推噓15(16122)
留言39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去年十一月多收到中華電信的簡訊 內容大概是說可以免費升級4g 當下看合約內容是一個月5g流量 超過5g降速 不多收費 現在半年過去 這個月開始用超過會降速 上個禮拜已經用掉3.7g的流量了 由於住在宜蘭4g訊號實在不是很穩定 4g網速目前感覺也沒有快很多 加上流量不太夠用 所以想要降回3g 剛剛去神腦門市問 小姐說我的約 並不是直接升級4g 而是先把之前3g學生專案的約解掉重新辦一個新的約 所以無法降回3g 但當初簡訊明明告訴我是免費“升級“4g 也許是我合約內容沒看清楚 但覺得有點被騙的感覺 想請問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降回3g的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08.23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8408885.A.DB7.html

04/07 20:21, , 1F
聽起來怪怪的
04/07 20:21, 1F

04/07 20:22, , 2F
其實啊 我現在極度不推薦降3G
04/07 20:22, 2F

04/07 20:22, , 3F
中華升級4g本來就是要重簽約不是?
04/07 20:22, 3F
門市小姐告訴我說直接升4g的才可以降3g

04/07 20:22, , 4F
以台北來說 中華現在3.75G(H+)的速度根本不能看
04/07 20:22, 4F

04/07 20:23, , 5F
掉到3G的時候根本連PTT都動不了卡住
04/07 20:23, 5F

04/07 20:23, , 6F
要4G 速度才會起來
04/07 20:23, 6F

04/07 20:23, , 7F
我去年大省升了又降 降了又升 不知道學生是否一樣耶
04/07 20:23, 7F

04/07 20:24, , 8F
沒吃到飽超麻煩
04/07 20:24, 8F

04/07 20:30, , 9F
我的怎麼好像超過降速又收錢?
04/07 20:30, 9F

04/07 20:31, , 10F
手機就可以設定啦 根本不需要特別去辦
04/07 20:31, 10F
現在是超過流量降速實在受不了 平常在宜蘭活動範圍有八成都是3g訊號 所有才想降回3g ※ 編輯: jie0828 (223.137.182.113), 04/07/2015 20:47:33

04/07 20:45, , 11F
我學專有降過 確定可以
04/07 20:45, 11F
請問您當初3g有搭配購機方案嗎? 我當初只有綁門號沒有購機 那門市小姐一直告訴我說沒辦法 我覺得有些奇怪 有的人可以直接升級 為何要把多之前的約解掉重新辦一個4g的約呢? ※ 編輯: jie0828 (223.137.182.113), 04/07/2015 20:50:20

04/07 20:53, , 12F
當初是691購機 前陣子也是因為會降速所以降回4g
04/07 20:53, 12F

04/07 20:54, , 13F
有時候門市也不一定懂 可以打給客服試試 以客服為
04/07 20:54, 13F

04/07 20:54, , 14F
04/07 20:54, 14F
但是門市小姐有打給客服 客服告訴我說我之前的約已經解掉 現在用的約是新辦的 所以 我覺得有點弔詭 明明有些人直接升4g 為何她要把我之前的約解掉 導致現在無法降回3g ※ 編輯: jie0828 (223.137.182.113), 04/07/2015 20:58:26

04/07 20:57, , 15F
去直營服務中心帶雙證件直接尋問,特約有的沒權限是
04/07 20:57, 15F

04/07 20:57, , 16F
不能辦理,
04/07 20:57, 16F
好的 謝謝e大 過幾天有空我會去問問的 謝謝 ※ 編輯: jie0828 (223.137.182.113), 04/07/2015 20:59:25

04/07 21:01, , 17F
看是否你是平行移轉3-->4,或許還可以轉成3g,但不
04/07 21:01, 17F

04/07 21:01, , 18F
確定,但如果是新申請的話,那就沒辦法,因為現在學
04/07 21:01, 18F

04/07 21:01, , 19F
專只有4g的方案
04/07 21:01, 19F

04/07 21:05, , 20F
他如果幫你解約砍掉是因為可能快到期但還有違約金,
04/07 21:05, 20F

04/07 21:05, , 21F
所以才刪的,去直營服中問最清楚,
04/07 21:05, 21F
聽門市人員的說法 是把我舊的約解掉新辦一個4g的約 我很疑惑的地方是 明明就有人是直接升級4g為何要把我舊的約解掉呢?

04/07 21:31, , 22F
你月租是591還是587?
04/07 21:31, 22F
以前3g591 現在4g是587 ※ 編輯: jie0828 (223.136.14.43), 04/07/2015 22:12:30

04/07 22:15, , 23F
你不能降了 應為你綁的是587
04/07 22:15, 23F

04/07 22:18, , 24F
你當初591非購機約所以不是平行移轉4g 只能換成新
04/07 22:18, 24F
了解了 謝謝h大

04/07 22:18, , 25F
的587方案
04/07 22:18, 25F

04/07 22:18, , 26F
請問原po當初的學生方案是購機方案還是像現在的單
04/07 22:18, 26F

04/07 22:18, , 27F
門號通信方案?
04/07 22:18, 27F
一直都是單門號方案

04/07 22:18, , 28F
那你應該是解約沒錯 因為591升4G一樣付591
04/07 22:18, 28F
那另外想請教一下 當初要符合什麼資格才能591 3G 升級到591 4g呢 ※ 編輯: jie0828 (223.136.14.43), 04/07/2015 22:25:21

04/07 22:23, , 29F
在門市看到太多以為單門號合約就是沒綁約,想要幹
04/07 22:23, 29F

04/07 22:23, , 30F
嘛就可以幹嘛
04/07 22:23, 30F
的確以為是這樣 現在才知道其實事情並不單純

04/07 22:37, , 31F
只有學生購機方案才能平行升級,所以你一直都是單
04/07 22:37, 31F

04/07 22:37, , 32F
門號,當然必須先解掉原本591才能升級參加4G學生方
04/07 22:37, 32F

04/07 22:37, , 33F
04/07 22:37, 33F
謝謝k大解惑

04/07 22:39, , 34F
不是購機約本來就不能直接升4G阿...所以是重辦無誤
04/07 22:39, 34F

04/07 22:46, , 35F
而且確實是免費幫你系統升級4G啊~升級的時候你也沒
04/07 22:46, 35F

04/07 22:46, , 36F
額外支付其他費用吧?
04/07 22:46, 36F
都怪自己當初沒把合約內容看仔細 但說實在在宜蘭4g真的感覺沒有快很多 ※ 編輯: jie0828 (223.136.14.43), 04/07/2015 23:05:30

04/07 23:18, , 37F
宜蘭4G沒啥用 市區有4G進商家店裏就跳3G 鄉下郊區非
04/07 23:18, 37F

04/07 23:18, , 38F
景點 肯定只有3G
04/07 23:18, 38F

04/08 09:06, , 39F
把4G訊號關掉不就只剩3G嗎
04/08 09:06, 39F
難道把4g關掉用3g超過流量就不會降速嗎? ※ 編輯: jie0828 (223.137.67.157), 04/08/2015 17:11:24
文章代碼(AID): #1L8yerst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L8yerst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