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聯發科結盟超微,MT8163 晶片有跡可循已回收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北上)時間11年前 (2015/04/07 14:14), 編輯推噓13(13011)
留言24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聯發科結盟超微,MT8163 晶片有跡可循 3 月傳出聯發科、超微可能攜手合作,雖然消息遭到官方否認,但科技網站 Gizchina 引 用 GFXBench 測試報告報導指出,聯發科尚未發表的 MT8163 晶片有可能已導入超微所開 發的行動 GPU。 超微名字雖然沒在測試報告上出現,但超微的蹤影卻藏不住,因為 MT8163 所採用的 GPU 既不是過去所熟知的安謀 Mali,亦不是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的 PowerVR 繪圖架構,而是由屬名為 Sapphire 的公司所提供,據報導,Sapphire 可能是超微合作 的供應商之一。 先前相關報導已點出,超微與聯發科合作開發 SoC 繪圖晶片已經有一段時日了,但兩公 司對於合作範圍有多廣一直守口如瓶。一般認為,聯發科若真與超微合作,增加晶片整體 效能應該是主要考量,除此之外,打上超微 Radeon 的名號,也可增加聯發科晶片與其它 競爭者的差異性與賣相。 行動晶片市場目前呈現高通(Qualcomm)與聯發科兩強爭霸的局面,聯發科若能獲得超微 繪圖授權加持,對於擺脫「山寨」形象,進而與高通競爭國際市場將更為有利。 科技新報 http://technews.tw/2015/04/07/mediatek-mt8163-amd/ ------------ Sapphire = 藍寶科技 = AMD 認證夥伴顯示卡製造商 說真的,聯發科用了藍寶的繪圖晶片 要說聯發科跟超微兩者沒合作關係真的有點難 不過這樣也好 兩者若是真的有合作的話 AMD至少可以藉由這次合作的機會來稍微拓展一下他們在行動市場的晶片 -- 新しい北上、それがあたし。 ▁▁ 様北 酸素魚雷を満載して、ちょっと大人になったでしょ。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220.1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8387256.A.400.html

04/07 14:19, , 1F
2016重返農藥www
04/07 14:19, 1F

04/07 14:21, , 2F
發哥不僅要起飛 還要打遍天下無敵手了嗎?
04/07 14:21, 2F

04/07 14:22, , 3F
ob'_'ov
04/07 14:22, 3F

04/07 14:29, , 4F
我桌機就是藍寶的無風扇顯示卡
04/07 14:29, 4F

04/07 14:42, , 5F
obov表示
04/07 14:42, 5F

04/07 14:42, , 6F
重返榮耀啦
04/07 14:42, 6F

04/07 14:46, , 7F
高通表示:另北挫勒蛋
04/07 14:46, 7F

04/07 14:47, , 8F
抓穩囉 要起飛了
04/07 14:47, 8F

04/07 14:48, , 9F
北極熊要哭了!電池要夠大啊!
04/07 14:48, 9F

04/07 15:01, , 10F
AMD功耗一直不行 不用powerVR/mali應該有特殊考量
04/07 15:01, 10F

04/07 15:04, , 11F
Adreno也是AMD出來的 不能拿x86的GPU去猜阿...
04/07 15:04, 11F

04/07 15:06, , 12F
重返農藥!
04/07 15:06, 12F

04/07 15:11, , 13F
會繼續用萬年28nm嗎?
04/07 15:11, 13F

04/07 15:13, , 14F
adreno大概2007就收進去 跟現在的AMD毫無關係了
04/07 15:13, 14F

04/07 15:37, , 15F
我是認為AMD內部應該還是有設計低功耗GPU能力拉
04/07 15:37, 15F

04/07 15:41, , 16F
希望是 畢竟連APU都到kaveri才確定搞定功耗
04/07 15:41, 16F

04/07 16:18, , 17F
重返農藥啦!
04/07 16:18, 17F

04/07 19:00, , 18F
jo'_'bs
04/07 19:00, 18F

04/07 23:50, , 19F
amd低功耗沒有不行啊 HD7000系列對上費米和克卜勒
04/07 23:50, 19F

04/07 23:50, , 20F
都不輸
04/07 23:50, 20F

04/07 23:50, , 21F
後來晶片疊疊樂和下一代maxwell才QQ
04/07 23:50, 21F

04/08 12:53, , 22F
以後用發哥手機可以煎蛋了
04/08 12:53, 22F

04/09 13:01, , 23F
Adreno表示…
04/09 13:01, 23F

04/09 13:03, , 24F
藍寶雖然是AMD的AIB伙伴,直接扯上關係也太…
04/09 13:03, 24F
文章代碼(AID): #1L8tMuG0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L8tMuG0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