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三星電子Q1營利 大跌31% 已回收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支持htc,支持台灣貨)時間11年前 (2015/04/07 13:28), 11年前編輯推噓17(19225)
留言46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504070036-1.aspx 三星電子Q1營利 大跌31% 法新社報導,三星電子公司今天公佈第1季營業利潤較去年同期下滑31%。 這家世界最大行動產品製造商與中國大陸製造商和死對頭蘋果公司間的競 爭,依舊激烈。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年1月到3月營業利潤估計是5.9兆韓 元(54億美元),優於36位分析師先前平均預測的5.5兆韓元,但較去年同 期的8.49億美元是大幅下滑。 據彭博社報導,優於分析師預測的原因是,行動記憶晶片和顯示器需求增 加抵銷了智慧型手機銷售不振。 不過,跡象顯示,三星可能正處於轉捩點上,因為Q1的營利已較前一季增 加11%。 心得: 這樣一來就盈利就六連跌了(從2013Q4到2015Q1分別是:-6%、-3.3%、-24% 、-60%、-36.4%、-30.5%),雖然S6發表後氣勢有點起來,不過看來大家還 是不太買帳啊,如果這一季S6開賣後還是挽回不了頹勢,三星以後可能真的 只能退守回去做零件代工了,畢竟android還是低價機盛行,花兩萬五台幣 都能買5台子龍了,這仗真的會很難打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4.47.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8384489.A.BE6.html

04/07 13:34, , 1F
一次接5個任務很累人的
04/07 13:34, 1F

04/07 13:35, , 2F
這季三星財報明明是優於預期,你還挑負面新聞
04/07 13:35, 2F
比去年跌31%是事實啊,人家預估他會跌35%左右,三星跌31%,這樣 很值得高興嗎XD 而且如果每樣都要跟預期的比的話,總營收比預期低5%喔....,這 樣怎麼看也沒比較好吧。

04/07 13:39, , 3F
是預期的太低了吧
04/07 13:39, 3F

04/07 13:41, , 4F
我還要看幾期財報,才會看到三星倒?
04/07 13:41, 4F
三星再不濟還可以回去造船,不會倒der。

04/07 13:46, , 5F
三星事業體那麻大 很難倒吧@@
04/07 13:46, 5F

04/07 13:48, , 6F
不過三星的頹勢看起來止不住
04/07 13:48, 6F

04/07 13:50, , 7F
突然很好奇R哥拿什麼手機…
04/07 13:50, 7F

04/07 13:50, , 8F
又怎樣?人家還是安卓一哥啊!
04/07 13:50, 8F

04/07 13:52, , 9F
三星DRAM可以養好久
04/07 13:52, 9F

04/07 13:52, , 10F
星粉趕快拉htc救援了
04/07 13:52, 10F

04/07 13:53, , 11F
一堆沒賺的都沒倒了 賺了54億鎂的不用幫它擔心啦
04/07 13:53, 11F

04/07 13:56, , 12F
又沒人拉他牌救援,都s213自己講…
04/07 13:56, 12F

04/07 14:01, , 13F
R哥 你酸度怎麼進來一直下滑阿 是三星太慘 酸道沒梗
04/07 14:01, 13F

04/07 14:04, , 14F
others都沒倒了,三星ok啦 怕什麼
04/07 14:04, 14F

04/07 14:08, , 15F
還是好好關心你家的HTC吧
04/07 14:08, 15F
看吧,馬上救援部隊就出來了XD

04/07 14:08, , 16F
好像有人不曉得世界三大摩天樓都有三星參與蓋的....
04/07 14:08, 16F

04/07 14:08, , 17F
還真以為三星只做手機嗎...
04/07 14:08, 17F

04/07 14:14, , 18F
MTK2月營收降4成. 展訊說5年內碾壓MTK. 誰賣最多?
04/07 14:14, 18F

04/07 14:24, , 19F
韓系的企業就與日系一樣 你永遠不知道他們到底有多
04/07 14:24, 19F

04/07 14:24, , 20F
少子公司在各種領域...
04/07 14:24, 20F

04/07 14:32, , 21F
新聞裡獲利的單位怎麼一下兆一下億 億打錯了吧
04/07 14:32, 21F
1美元 =1 090.51254 韓元,我稍微改正了原文中的錯誤。

04/07 14:49, , 22F
三星是嗎!? 台塑越鋼 上幾星期壓掛了不少人,去年
04/07 14:49, 22F
※ 編輯: Rigaudon (140.114.47.203), 04/07/2015 14:51:02

04/07 14:51, , 23F
一直發爐的台塑設備也是三星蓋的 台塑還真衰
04/07 14:51, 23F

04/07 15:00, , 24F
是我一個人在說嗎?下面不就有人拉htc救援了XDD
04/07 15:00, 24F

04/07 15:10, , 25F
每一次都是30%,30%在跌的, 是該倒掉了
04/07 15:10, 25F

04/07 15:12, , 26F
單季利潤只剩下58億美元 感覺要倒了
04/07 15:12, 26F

04/07 15:34, , 27F
從以前發文就說三星獲利不佳&要倒閉,問題就怕三星
04/07 15:34, 27F

04/07 15:34, , 28F
還沒有倒,某人支持的htc已經不堪虧損投向中國的懷
04/07 15:34, 28F

04/07 15:34, , 29F
抱了
04/07 15:34, 29F

04/07 15:40, , 30F
Shihjiahong太不給Andosinjo面子了XD
04/07 15:40, 30F

04/07 15:42, , 31F
我不是星粉啊 目前拿弟弟給我的eye啊…
04/07 15:42, 31F

04/07 15:44, , 32F
看R哥的新聞大概會以為蘋果的對手都要倒掉惹
04/07 15:44, 32F

04/07 15:46, , 33F
有時候一個id已經被自己打臉,還要靠別的id來救援XD
04/07 15:46, 33F

04/07 16:18, , 34F
推推推
04/07 16:18, 34F

04/07 16:35, , 35F
今年S6和edge應該有機會把Android部分搶回來
04/07 16:35, 35F

04/07 18:00, , 36F
賣得比s5多就不錯了 不過難度頗高
04/07 18:00, 36F

04/07 18:50, , 37F
嗯嗯
04/07 18:50, 37F

04/07 19:13, , 38F
不是救援就是星粉好嗎?當一件事被過度偏袒,就會
04/07 19:13, 38F

04/07 19:13, , 39F
有看不下去的人跳出來
04/07 19:13, 39F

04/07 20:24, , 40F
有三星負評就會出現htc
04/07 20:24, 40F

04/07 20:27, , 41F
爽粉要硬凹太難看,三星最差還是有打工班長可以撐
04/07 20:27, 41F

04/07 20:27, , 42F
04/07 20:27, 42F

04/07 21:22, , 43F
三星倒前,others會先倒
04/07 21:22, 43F

04/07 21:25, , 44F
那是三星去年手機夠爛 今年我看又不一樣了
04/07 21:25, 44F

04/07 22:13, , 45F
台塑也是自找的,連三星這麼黑都敢合作
04/07 22:13, 45F

04/07 23:36, , 46F
已經比前一季增加營利 代表最差的過了 趨勢向上了
04/07 23:36, 46F
文章代碼(AID): #1L8shflc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L8shflc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