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入門黑膠唱盤已刪文
上面有一篇在問黑膠唱盤的,列了三個幾千塊錢的唱盤
我必須說,黑膠唱盤一定至少要有點等級,不然的確聲音會很難聽
幾千塊錢的黑膠唱盤肯定是比幾千塊錢的數位難聽的
如果要買全新唱盤,最便宜的選擇,我覺得還是至少從 TEAC TN-300 開始
至少是有點意思
但是真的要到明顯感受到黑膠的魅力
可能還是要三萬等級以上的比較好
前面就有人分享到他買了 technics SL-1500C 聲音就很棒了
這台大概三萬多,而且有內建唱頭放大,至少買回來馬上就可以聽
另外一個也很好的選擇是 mobile fidelity 的 StudioDeck
也是三萬多。這是美國產品,不過這台就沒有唱頭放大要另外買
唱頭放大有點像是數位的 DAC,等級升上去的差異比 DAC 更大
另外可以考慮去找小宋唱片行,他們除了有進口二手黑膠唱片之外
也有賣二手黑膠唱盤。從幾千到幾萬的都有,可以在現場試聽
找他們買算是很不錯的選擇,也可以順手帶幾片回家
回家馬上就可以享受。缺點就是二手品可能比較沒那麼耐用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162.1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5292684.A.B39.html
→
12/02 22:12,
6年前
, 1F
12/02 22:12, 1F
→
12/02 22:12,
6年前
, 2F
12/02 22:12, 2F
對阿。或者你找有內建唱頭放大的前級或耳放也可以
推
12/02 22:22,
6年前
, 3F
12/02 22:22, 3F
※ 編輯: yamatai (1.175.162.124 臺灣), 12/02/2019 22:23:29
推
12/03 00:45,
6年前
, 4F
12/03 00:45, 4F
→
12/03 00:45,
6年前
, 5F
12/03 00:45, 5F
入門盤當然都是附 MM 唱頭跟 MM 唱放。MM 已經很好聽了。並不是 MC才能聽
推
12/03 01:16,
6年前
, 6F
12/03 01:16, 6F
→
12/03 01:16,
6年前
, 7F
12/03 01:16, 7F
→
12/03 01:17,
6年前
, 8F
12/03 01:17, 8F
→
12/03 01:17,
6年前
, 9F
12/03 01:17, 9F
→
12/03 01:17,
6年前
, 10F
12/03 01:17, 10F
※ 編輯: yamatai (117.56.101.180 臺灣), 12/03/2019 12:33:39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