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入門黑膠唱盤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yuan)時間6年前 (2019/12/05 00:45), 6年前編輯推噓9(904)
留言13則, 7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yamatai (迴避性人格障礙症)》之銘言: : 上面有一篇在問黑膠唱盤的,列了三個幾千塊錢的唱盤 : 我必須說,黑膠唱盤一定至少要有點等級,不然的確聲音會很難聽 : 幾千塊錢的黑膠唱盤肯定是比幾千塊錢的數位難聽的 : 如果要買全新唱盤,最便宜的選擇,我覺得還是至少從 TEAC TN-300 開始 : 至少是有點意思 : 但是真的要到明顯感受到黑膠的魅力 : 可能還是要三萬等級以上的比較好 : 前面就有人分享到他買了 technics SL-1500C 聲音就很棒了 : 這台大概三萬多,而且有內建唱頭放大,至少買回來馬上就可以聽 : 另外一個也很好的選擇是 mobile fidelity 的 StudioDeck : 也是三萬多。這是美國產品,不過這台就沒有唱頭放大要另外買 : 唱頭放大有點像是數位的 DAC,等級升上去的差異比 DAC 更大 : 另外可以考慮去找小宋唱片行,他們除了有進口二手黑膠唱片之外 : 也有賣二手黑膠唱盤。從幾千到幾萬的都有,可以在現場試聽 : 找他們買算是很不錯的選擇,也可以順手帶幾片回家 : 回家馬上就可以享受。缺點就是二手品可能比較沒那麼耐用就是了 看了大大分析之後 我決定把預算拉高到30000內 但我因為目前居住地方的關係 比較不方便再多放擴大機 所以想買一台 不用擴大機 也不會太小聲的黑膠機! 我查了很久都沒這方面的資訊 好像基本上都會配 擴大機+被動式喇叭 Or 主動式喇叭 本來想購入teac tn-300 但怕沒搭配其他器材會太小聲 希望有不太貴的主動喇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54.223.175 (菲律賓)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5477941.A.D5D.html

12/05 07:44, 6年前 , 1F
沒空間的方式可以用壁掛的唱盤架
12/05 07:44, 1F

12/05 07:45, 6年前 , 2F
google "wall mounted turntable"
12/05 07:45, 2F

12/05 07:45, 6年前 , 3F
基本上最好還是有擴大機跟喇叭啦
12/05 07:45, 3F

12/05 08:53, 6年前 , 4F
沒有擴大機跟喇叭要玩什麼?不懂?耳機?
12/05 08:53, 4F

12/05 09:12, 6年前 , 5F
把耳朵湊到黑膠播放機旁邊聽
12/05 09:12, 5F
※ 編輯: yuan0101 (110.54.223.175 菲律賓), 12/05/2019 09:22:01

12/05 19:12, 6年前 , 6F
壁掛架是因為外國都是木屋,隔絕地板走路震動
12/05 19:12, 6F

12/05 21:34, 6年前 , 7F
Superior LP?
12/05 21:34, 7F

12/06 00:41, 6年前 , 8F
我覺得你把三萬拿去買黑膠當裝飾比較實際
12/06 00:41, 8F

12/07 00:53, 6年前 , 9F
擴大機很小台捏
12/07 00:53, 9F

12/07 00:59, 6年前 , 10F
沒屋頂 pro-ject phono box 系列、hanss pa-16 都
12/07 00:59, 10F

12/07 01:02, 6年前 , 11F
不貴,而且體積很小,不要為了這個遷就
12/07 01:02, 11F

12/07 01:32, 6年前 , 12F
沒屋頂有 Hanss T10 二手,再買 Denon DL-103R MC頭
12/07 01:32, 12F

12/07 01:33, 6年前 , 13F
加 hanss PA-16,還有錢送田昌政改裝
12/07 01:33, 13F
文章代碼(AID): #1Tv-ArrT (Headph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Tv-ArrT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