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關於耳機 可以接DAC後面的端子嗎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時間6年前 (2019/09/01 20:39), 6年前編輯推噓5(5014)
留言19則, 11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作者: yapot (沉浸在哥德的聲音世界) 看板: Headphone 標題: [問題] 請問關於耳機 可以接DAC後面的端子嗎 時間: Sun Sep 1 20:39:09 2019 我最近新買了一隻拜耳的耳機 買的是beyerdynamic Aventho 無線版本 他跟我以前GRADO的耳機 不一樣的地方 在於它可以換線 雖然我買的藍芽耳機 但是他還是有附3.5M的音源線給我 這是我第一之可以換線的耳機 我有個奇特的想法 不知道行不行 我的DAC是 HD-DAC1 後面有兩組輸出的端子 都是RCA 我想買一條 一端是3.5M頭 一端是RCA 紅白輸出的線 然後直接從我的DAC 後面的雙端子 直接連3.5MM到我的耳機上 而不是 用兩頭都是3.5MM的音源線 從前面的耳機孔 來聽音樂 請問這樣子的想法可以嗎 我DAC後面有兩組端子 一組我拿去插主動喇叭 還剩一組沒使用 想說這樣的話 換耳機 不用一直在拔插前端的音源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3.114.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7341551.A.856.html

09/01 20:42, 6年前 , 1F
有何不可? 好不好聽是另外一回事
09/01 20:42, 1F
※ 編輯: yapot (218.173.114.53 臺灣), 09/01/2019 20:43:21 所以可以就對了 我主要是求方便 這樣我就放心買了 謝謝 ※ 編輯: yapot (218.173.114.53 臺灣), 09/01/2019 20:44:24

09/01 20:45, 6年前 , 2F
記得要注意音量= ="
09/01 20:45, 2F
我那個端子 音量是不由DAC控制的 他的說明書 一組可控 一組不可控 我主動喇叭 插可控那組 就是可以藉由DAC控制音量的 我剛也在想 以後這樣要由哪邊控制音量... 還是我要換一下 反正 我喇叭那邊有音量按鈕 ※ 編輯: yapot (218.173.114.53 臺灣), 09/01/2019 20:47:39

09/01 20:54, 6年前 , 3F
就跟樓上說的一樣 因為你不知道DAC輸出多大
09/01 20:54, 3F

09/01 20:55, 6年前 , 4F
你可以先接上可控的那邊最小輸出開始測
09/01 20:55, 4F

09/01 20:56, 6年前 , 5F
喇叭就接全輸出由後段去調就好
09/01 20:56, 5F
OK 那我懂了 謝謝兩位 ※ 編輯: yapot (218.173.114.53 臺灣), 09/01/2019 20:59:10

09/01 21:06, 6年前 , 6F
有前級功能就可以試啊,不會好聽是真的
09/01 21:06, 6F
主要是 看一些音樂綜藝節目的時候 一直帶者GRAD耳機有點難受 拜耳又是藍芽 想說用GRADO累的時候 可以換一下 主要求方便 音質捨得不要求 要好聽 我就聽GRAD的就好了 謝謝阿 我一直以為這想法是異想天開 哈哈 ※ 編輯: yapot (218.173.114.53 臺灣), 09/01/2019 21:08:48

09/01 21:14, 6年前 , 7F
比較好奇為啥不直接前面插拔就好?
09/01 21:14, 7F
我不知道聽誰說的 也許是我錯誤觀念 就是耳機插頭不要拔來拔去的 一方便也是我懶拉 因為我耳機孔是6.3M 還要換轉接頭 想說後面就多一組端子 從來沒用過 想說利用看看 我先買個1 200元的線來試看看跟插前面差多少 如果我能接受 就這樣沿用巴 不能的話 就是浪費1-200元 我還能接受 ※ 編輯: yapot (218.173.114.53 臺灣), 09/01/2019 21:21:09

09/01 21:20, 6年前 , 8F
可能會喘息?
09/01 21:20, 8F

09/01 22:05, 6年前 , 9F
插拔不會怎樣
09/01 22:05, 9F

09/01 22:11, 6年前 , 10F
藍芽接收器 選我正解
09/01 22:11, 10F
我想了一下 最適合我得確實試 藍芽 我反應太慢了 一開始沒想到 好險我買1 200元得線當作嘗試巴 ※ 編輯: yapot (218.173.114.53 臺灣), 09/01/2019 22:23:36

09/01 23:29, 6年前 , 11F
耳機孔應該還有一組功放 這樣才推得動耳機
09/01 23:29, 11F

09/01 23:30, 6年前 , 12F
RCA輸出的電平比較小 用轉接線接耳機 恐怕推不動
09/01 23:30, 12F

09/01 23:36, 6年前 , 13F
6.3就常駐古河碳纖維轉接頭就好了,不用拔來拔去
09/01 23:36, 13F

09/01 23:46, 6年前 , 14F
怕洞被插壞,就上轉接線或是轉接頭呀,一個頭沒多少
09/01 23:46, 14F

09/01 23:46, 6年前 , 15F
錢,碳纖鍍銠,讚
09/01 23:46, 15F

09/02 01:03, 6年前 , 16F
hddac1 6.3的頭也沒咬多緊吧,我倒是蠻常拔插的XD
09/02 01:03, 16F

09/02 03:34, 6年前 , 17F
平衡太常插拔有的機台會因為開機中還有電流再跑,
09/02 03:34, 17F

09/02 03:34, 6年前 , 18F
導致金屬簧片有突波把晶片燒掉,。只聽過4.4的狀況
09/02 03:34, 18F

09/02 03:34, 6年前 , 19F
,插拔還是關機比較保險
09/02 03:34, 19F
文章代碼(AID): #1TQxllXM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QxllXM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