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小勞作之 ... 裸 裸奔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越過三十五分障礙)時間13年前 (2013/01/25 19:07), 編輯推噓10(10025)
留言35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今天 overdoingism 帶他的玩具來我家 原來是 ... 喬治查爾斯的 X10D-GC 緩衝級套件 http://gc.digitw.com/new_page_24.htm 不過 這傢伙只買了空板 而且因為他只有 ECC88 所以燈絲跟真空管腳 座部份都用跳線與斷橋(切板)的方式把 6DJ8 改成 12AU7 除了板子外 其他都用他自己的材料 而且查爾斯本來是只用一個變壓器同時供應燈 絲與高壓(+/- 30V) 他燈絲電壓部份整個拉出來獨立搭棚 除了降壓成 5.2V 外 高壓部份也改打成較高的 +/- 40V (在此還是要再強調一次 管緩衝真的是不錯的小玩具 建議大家可以試玩 看看 尤其是搭配好的晶體耳擴真的不賴的聲音 雖然管子影響有一點大 ^(OO)^;;;;;) 做過頭用了許多不錯燒的料 但 EI 居然用很便宜的 =.=;;; (看到價錢 嚇一跳 有顆 9-0-9 的居然只賣 70 元 據本人說是十多年前的 嗯 這 個人到底 DIY 玩多久了 -.-? 現在這樣價應該會貴很多) 嗯 實聽真的相當不錯 拍了幾張圖就當做是做個紀念吧 (雖然有點想凹 他的管子 -- 70 年代的 號角 跟 小盾 不過還是算了 我有我的寶貝管 <自嗨的意味>就好 :p) (這麼醜的外觀 不知為啥很有親切感 XDDD 不過據本人說應該會改良 但我還是想在此呼籲 ... 聲音好不好最重要 /.\) 外觀一覽 (右邊八隻真空管各是四隻號角跟小盾 :Q~~~~~~~) http://imgur.com/ROOoRuL,slkXQHi,TLqnYeX,7IeyXOV#1
燈絲電壓部 http://imgur.com/ROOoRuL,slkXQHi,TLqnYeX,7IeyXOV#0
料件近照 (除了小黑豆外都 有 "一點點" 給他那麼燒 然後電阻還用好多牌子) http://imgur.com/ROOoRuL,slkXQHi,TLqnYeX,7IeyXOV#2
料件側照 http://imgur.com/ROOoRuL,slkXQHi,TLqnYeX,7IeyXOV#3
改天等我的四件式做好 我也來拍圖紀念一下好了 (其實我還真想把 戰艦 燈塔 雙子星 101 四件式(名稱未取) 都放一起拍個家族照 :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65.26

01/25 19:23, , 1F
這layout太詳細了點...感覺跟在做模型好像差不多(抖)
01/25 19:23, 1F

01/25 19:30, , 2F
#1G58aCor (Headphone) 我在這篇有提到喬治查爾斯的套件 :)
01/25 19:30, 2F

01/25 20:11, , 3F
挺好奇管緩衝帶來的改變@_@
01/25 20:11, 3F

01/25 20:14, , 4F
橋至查爾斯耶!!! 我有做了一個他們家的HIFI耳擴
01/25 20:14, 4F

01/25 21:37, , 5F
改變喔 在台北可以來玩 DAC 直入耳擴 跟中間接緩衝級的差異
01/25 21:37, 5F

01/25 21:44, , 6F
嗯 乾脆請做過頭兄發一篇聽感比較好了 (好像不在線上 ...)
01/25 21:44, 6F

01/25 22:03, , 7F
餅大...我們忘記比直入的聲音了  ̄▽ ̄
01/25 22:03, 7F

01/25 22:04, , 8F
所以我只能說同管子插在餅大機器(101)上的差異..
01/25 22:04, 8F

01/25 22:06, , 9F
插在餅大的機器(101)上時各方面都比喬治這台好一點,
01/25 22:06, 9F

01/25 22:07, , 10F
除了動態感覺稍微少一點。
01/25 22:07, 10F

01/25 22:07, , 11F
不會DIY也沒錢燒管路過留T_T
01/25 22:07, 11F

01/25 22:08, , 12F
不過其實也不用跟直入比就是...因為以前比過了
01/25 22:08, 12F

01/25 22:10, , 13F
是真的差不少,不論是細節還是凝聚力...
01/25 22:10, 13F

01/25 22:16, , 14F
我是要你回家自己跟自己耳擴比啦 你那雙管串 我這單管 動態
01/25 22:16, 14F

01/25 22:17, , 15F
比我少就不妙啦 XDDD
01/25 22:17, 15F

01/25 22:19, , 16F
不過我剛講錯了 我的高壓打 +/- 36V 我剛沒切換壓差 XDDD
01/25 22:19, 16F

01/25 22:20, , 17F
大概我潛意識覺得你的管子都是 NOS 還是別打太高的好 @.@;;
01/25 22:20, 17F

01/26 02:07, , 18F
想請問Dopin前輩,如果這個緩衝前級要加上VR控制音量
01/26 02:07, 18F

01/26 02:08, , 19F
的話,是不是在訊號進入緩衝前級之前放VR呢?
01/26 02:08, 19F

01/26 02:08, , 20F
變成CDP->VR->緩衝前級->後級
01/26 02:08, 20F

01/26 02:09, , 21F
因為看到你的平衡AMP是這樣接,想說緩衝前級能不能
01/26 02:09, 21F

01/26 02:09, , 22F
也這樣接
01/26 02:09, 22F

01/26 08:45, , 23F
緩衝級本身算是一個完整擴大機的最後一級 不過獨立的緩衝級
01/26 08:45, 23F

01/26 08:46, , 24F
本身會有做輸入級 也就是做輸入級與緩衝級輸出的阻抗匹配 如
01/26 08:46, 24F

01/26 08:46, , 25F
果要裝音控 VR (如 50K/100K) 要裝在輸入端 增加輸入阻抗 而
01/26 08:46, 25F

01/26 08:48, , 26F
不要裝在輸出端 所以 b 兄的接法是正確的 我的平衡 AMP 算綜
01/26 08:48, 26F

01/26 08:48, , 27F
擴 不過增加輸入阻抗的意思一樣 所以是接在信號一進來的地方
01/26 08:48, 27F

01/26 08:48, , 28F
沒錯
01/26 08:48, 28F

01/26 16:58, , 29F
謝謝Dopin前輩解惑
01/26 16:58, 29F

01/27 10:21, , 30F
先推~~ 但看不太懂~ 有空過去找D大上課Orz
01/27 10:21, 30F

02/24 14:39, , 31F
後來回頭看了一下照片,裡面的管子好像是ECC82耶
02/24 14:39, 31F

02/25 00:48, , 32F
ECC82 == 12AU7 ECC83 == 12AX7 ECC88 == 6DJ8 ~= 6922 :)
02/25 00:48, 32F

03/06 21:37, , 33F
看懂了,原來是指原本的套件用ecc88的管子
03/06 21:37, 33F

08/18 06:38, , 34F
不過我剛講錯了 我的高 https://muxiv.com
08/18 06:38, 34F

10/05 05:09, , 35F
所以我只能說同管子插在 https://daxiv.com
10/05 05:09, 35F
文章代碼(AID): #1H0cTPoJ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H0cTPoJ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