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小勞作之 ... 裸 裸奔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拉麵)時間14年前 (2012/07/29 14:46), 編輯推噓1(109)
留言10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nice!!很不錯得作品! 真空管隨藕的作法大概是近"多"年來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電晶體速度快、刺激但是缺少中頻的感染力。 真空管速度要快但是要靠高壓去推勢必成本要花費高昂, 零件的品質還要非常挑剔。而且稍嫌不太刺激了點。 前管後晶,管採隨藕方式來設計是個折衷的方法。 幾個技術上的分享: 1)含銀錫不是不好上,其實銀錫含鉛的品相是很好上的。 比較難處理的是不含鉛的用品,合金錫更難上,這些多半要高熱焊槍快速 焊接才漂亮。 焊點會小黑雜屑比較是要檢查住焊劑過多、焊點焊槍是否有乾淨。 2)機殼還是建議用金屬比較好,抗EMI才會強。 電源部跟訊號部的配線在裝箱的時候可以使用星狀共地點的方式來拉地線。 靠電容濾波的方法只能多半只能治標不能治本,而且會多一個鬼。 在外內國的論壇對於雜訊或是電子震盪的問題處理上也比較是偏向, 訊號部與電源部的配線裝箱(佈線)去處理,會得到比較根本上的解決。 一點經驗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88.15

07/29 16:19, , 1F
現在手邊的都是不含鉛的 然後焊槍 40W ... (阿...廝) Oyz
07/29 16:19, 1F

07/29 16:21, , 2F
誠如樓主所言 有金屬屏蔽還是王道 這畢竟是省錢的鳥方法 Otz
07/29 16:21, 2F

07/29 16:22, , 3F
話說星狀接地 箱內地線常常會拉的非常長 用在裸奔就看藝術能
07/29 16:22, 3F

07/29 16:22, , 4F
力了 (顯然我全沒有 <死>)
07/29 16:22, 4F

07/29 16:23, , 5F
裸奔
07/29 16:23, 5F

07/29 18:32, , 6F
40W焊這種小電路手殘一下就....(默
07/29 18:32, 6F

07/29 23:43, , 7F
我自己目前是用那種恆溫15W可以加溫的,我自己用不含鉛都
07/29 23:43, 7F

07/29 23:44, , 8F
死的很難看...直接拉點對點不上PCB瓦數可以不用太講究
07/29 23:44, 8F

07/29 23:45, , 9F
其實地線拉長我倒是覺得無所謂,只要保持電源跟訊號不能平行
07/29 23:45, 9F

07/30 08:51, , 10F
TQ95好物 要再上去就控溫烙鐵了
07/30 08:51, 10F
文章代碼(AID): #1G5DmoNw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5DmoNw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