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一些旗艦 & 次旗艦心得 ─ 線材篇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戸松遥かわいすぎ!)時間13年前 (2012/09/21 01:14), 編輯推噓20(20041)
留言61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很早就想把線材拿來比較一下,結果因為換線太麻煩所以持續作罷。 前幾個禮拜終於找個時間來換一下,不過又因為最近很忙所以持續拖稿中… 另外文筆不好所以不想對用詞或形容多加琢磨,只單純分享簡單的聽感。 首先是線材篇 (線材篇測試對象為喇叭) XLR平衡線: (1) Zonotone 7NAC-Grandio 07 (2) ACROLINK 7N-A2070II ( http://www.acrolink.jp/products/7n_a2070_2.html ) 電源線: (3) OYAIDE TUNAMI GPX-R (4) Zonotone 6NPS-5.5 Grandio (5) Zonotone 7NPS-Shupreme 1 設備為: 電供 ─ NSIT-1000plus Mark II ( http://ns-t.com/products/trans/nsit3.html ) CDP ─ ESOTERIC K-01 ─ 電源(3) or (4) or (5) │ XLR (1) or (2) │ 前級擴大機 ─ LUXMAN C-600f ─ 電源 固定為(4) │ XLR固定為(1) │ 後級擴大機 ─ LUXMAN M-600A ─ 電源(3) or (4) or (5) │ Zonotone 7NSP-7070 Grandio │ 喇叭 ─ B&W 804D 測試CD:布拉姆斯 小提琴協奏曲 ( http://www.esoteric.jp/products/esoteric/esse90044/index.html ) 首先是XLR線的比較 (前級 ─ CDP) (5) 7NAC-Grandio 07,聲音走向偏中&低音,高音聲音較為退後。 中&低音的解析度極高、聲音紮實,特別是低音的細節一個音一個音毫不含糊。 相較之下高音部分的小提琴延伸感較為薄弱、聽起來亦較為平面,立體感不足。 推測應該是因為整套系統都用Zonotone的原故。 若是聽爵士或是人聲或許會不錯(?) 因為高音的小提琴音色不甚滿意,因此換成(2) ACROLINK 7N-A2070II。 中&低音的強調感略為減弱一些,取而代之的是令人滿意的高音。 小提琴的延伸感與空間感極佳,聲音更為立體也更突出。 在Oistrakh精湛的技巧下,小提琴的聲音如同絲綢般細膩滑順。 接下來是電源線的比較 首先作為標準的是 CDP ─ (4) 6NPS-5.5 Grandio 與 後級 ─ (4) 6NPS-5.5 Grandio。 換成 CDP ─ (4) 6NPS-5.5 Grandio 與 後級 ─ (3) TUNAMI GPX-R的比較。 換上(3) TUNAMI GPX-R後,非常明顯可以聽出低音量變多許多。 不論是高中低音的音色均變得很濃厚。 低音量雖然變多,可是解析度亦下降不少,許多音都糊在一起。 另外剛換上(3) TUNAMI GPX-R時,會覺得音場略為變大些。 不過細聽之後,發現應該是因為低音部分聽起來回音感變強所造成的結果。 對調改成CDP ─ (3) TUNAMI GPX-R與 後級 ─ (4) 6NPS-5.5 Grandio的組合後, 聽感與對調前差異不大。 再來是CDP ─ (4) 6NPS-5.5 Grandio 與 後級 ─ (4) 6NPS-5.5 Grandio作為標準, 換成CDP ─ (5) 7NPS-Shupreme 1與 後級 ─ (4) 6NPS-5.5 Grandio組合的比較, CDP電源線換上(5) 7NPS-Shupreme 1後,音場明顯變大,彷彿讓我看到了新世界(?) 低音的部分更為紮實、更有彈性,立體感的提升更不在話下。 不過高音部分略為後退,且細膩度與延伸感變差。 照官方敘述,6NPS-5.5 Grandio與7NPS-Shupreme 1的差異為6N銅換成7N銅,其餘不變。 結果高音的質感不但沒有提升還變差…。 之後把CDP與後級的電源線對調, 變為CDP ─ (4) 6NPS-5.5 Grandio與 後級 ─ (5) 7NPS-Shupreme 1的組合。 令人驚喜的是,高音部分的細膩與滑順感竟然恢復了!!! 音場的變大亦能明顯的感受到,若剛剛的音場增大為10分,現在大概就是8分左右程度。 低音部分的彈性與立體感仍然保留。 非常令人滿意的組合。 本來想說6NPS-5.5 Grandio的聲音已經很棒了, 7NPS-Shupreme 1只是換成7N銅,真的有必要投資嗎? 聽過之後覺得…換了果然不會後悔XD 聲音的提升遠超出原本的預期。 不過跟CDP好像相性不合,所以我想還是給後級使用就好。 下一篇是耳機篇 耳擴是LUXMAN P-1u,耳機為Beyerdynami T1、FOSTEX TH900、ATH-W3000ANV 心得等改天…(逃) -- にーにー たすけて! 你再靠腰我真的砍了你! " ◢██◣ ▉▌ " __ _____ ▄▄◢ (((((# ) ((((|║|) 薩克鳴泣之時~薩都子的哀嚎 "︿▄▄● ╱● ◎◎ ◢▄▄AKU ▅〉 " ▅ ▅ fishhzy123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176.206.23

09/21 01:30, , 1F
喇叭......等級有點弱
09/21 01:30, 1F

09/21 01:30, , 2F
其實我比較在意的是有沒有804D配其他擴大機
09/21 01:30, 2F

09/21 01:30, , 3F
跟LUXMAN的比較~
09/21 01:30, 3F

09/21 01:31, , 4F
LUXMAN for B&W 很令人好奇
09/21 01:31, 4F

09/21 01:32, , 5F
喇叭等級有點弱嗎?看來一樓玩很大 >O<
09/21 01:32, 5F

09/21 01:32, , 6F
原po看來蠻愛用日系器材@@
09/21 01:32, 6F

09/21 01:33, , 7F
我是說跟他的其他器材比起來阿
09/21 01:33, 7F

09/21 01:33, , 8F
B&W 改版鑽石高音之後售價暴衝
09/21 01:33, 8F

09/21 01:34, , 9F
變得很貴,但是 804 就還是 804
09/21 01:34, 9F

09/21 01:36, , 10F
我倒是對一些對B&W有些經驗想法的玩家的講法感到好奇~
09/21 01:36, 10F

09/21 01:36, , 11F
沒辦法...客廳放了其他東西. 802D太巨大了Orz
09/21 01:36, 11F

09/21 01:37, , 12F
偶爾提到家裡有對6xx 就會有人說 "沒玩過8系列
09/21 01:37, 12F

09/21 01:37, , 13F
別說你家裡有B&W"
09/21 01:37, 13F

09/21 01:38, , 14F
然後往上問到805/804 又會有人跳出來說
09/21 01:38, 14F

09/21 01:38, , 15F
"xx一捏上802吧~" "805/804太入門了 沒勁~"
09/21 01:38, 15F

09/21 01:39, , 16F
因為B&W是以801打下天下的阿
09/21 01:39, 16F

09/21 01:39, , 17F
802是N系列之後才紅起來,因為N801真的巨大到不行
09/21 01:39, 17F

09/21 01:40, , 18F
但我聽過N801之後就對N802一點點興趣就沒有了
09/21 01:40, 18F

09/21 01:41, , 19F
不過即便到了802對很多人來說也是太大台
09/21 01:41, 19F

09/21 01:41, , 20F
當初sterophile給N801的評價可是用瘋狂的好之類的詞在稱讚
09/21 01:41, 20F

09/21 01:41, , 21F
而且重點是現在鑽石高音太貴啦.....
09/21 01:41, 21F

09/21 01:42, , 22F
xx怎麼捏也捏不到802D orz....
09/21 01:42, 22F

09/21 01:43, , 23F
然後到這經費又有長輩跳出來說 別玩那小禮小氣的東西
09/21 01:43, 23F

09/21 01:44, , 24F
"買對Wilson WATT/Puppy才是正途"
09/21 01:44, 24F

09/21 01:44, , 25F
(此串離題很大)
09/21 01:44, 25F

09/21 01:45, , 26F
W/P跟801是同等級的東西啊
09/21 01:45, 26F

09/21 01:46, , 27F
只不過w/p小很多,也好推很多,但特質很不一樣
09/21 01:46, 27F

09/21 01:46, , 28F
差不多啊 但是那長輩比較喜歡Wilson的密度....
09/21 01:46, 28F

09/21 01:46, , 29F
以及繼續往上升級的坑洞.....
09/21 01:46, 29F

09/21 01:47, , 30F
"我跟你說啊 我以前那對7聽一聽久了裡面泡棉有問題"
09/21 01:47, 30F

09/21 01:48, , 31F
"拿去店家裡面看能不能換 後來店裡聽一聽就載一對
09/21 01:48, 31F

09/21 01:49, , 32F
MAXX2回家還比較乾脆一點 你要小心啊 聽過就回不去了!"
09/21 01:49, 32F

09/21 01:51, , 33F
幸好我的遺忘力很高 , 能接受的等級range也夠寬 :p
09/21 01:51, 33F

09/21 01:54, , 34F
恩 不小心爬到10年前myav的文章 801N竟然(當時)新品只要
09/21 01:54, 34F

09/21 01:54, , 35F
33萬 想想還真是太便宜了....
09/21 01:54, 35F

09/21 01:55, , 36F
有這種價格真的會讓人捏oo去拚 orz....
09/21 01:55, 36F

09/21 01:57, , 37F
現在更便宜阿,只是N801很少見而已
09/21 01:57, 37F

09/21 01:58, , 38F
不過鑽石高音真的也比N系列高頻好上一皮
09/21 01:58, 38F

09/21 01:59, , 39F
更便宜是因為二手啊...喇叭有像真空管那樣NOS嗎XD?
09/21 01:59, 39F

09/21 02:00, , 40F
有的話還真想找找看...
09/21 02:00, 40F

09/21 02:01, , 41F
不過喇叭放太久不用應該不好....
09/21 02:01, 41F

09/21 16:47, , 42F
一樓似乎玩更大?
09/21 16:47, 42F

09/21 16:50, , 43F
空間不夠,消化不了大叭的能量也是枉然
09/21 16:50, 43F

09/21 17:05, , 44F
聽過小空間放dynaudio compound 4 形體跟定位很怪XD
09/21 17:05, 44F

09/21 18:09, , 45F
09/21 18:09, 45F

09/21 18:11, , 46F
bmw系列是好叭啊 能玩的話當然不錯
09/21 18:11, 46F

09/21 18:11, , 47F
進來膜拜 順便等耳機篇~XD
09/21 18:11, 47F

09/21 18:30, , 48F
不推不行。
09/21 18:30, 48F

09/21 18:42, , 49F
戰液最高的 當然還是大胖(800D)阿阿 (謎之聲: 阿不是大螺 ?)
09/21 18:42, 49F

09/21 18:42, , 50F
其實要不是 7 系列停產 不然 703 以上也是相當不錯的 /.\
09/21 18:42, 50F

09/21 18:45, , 51F
可惜的是 5566 系列? (逃)
09/21 18:45, 51F

09/21 18:47, , 52F
阿豆 B&W 絕對是不推 5566 系列的 (雖然還是幹掉一堆他牌叭)
09/21 18:47, 52F

09/21 18:48, , 53F
阿豆真空管也不太玩 5566 系列的 ... 不過我會聽 5566 (核爆
09/21 18:48, 53F

09/21 18:49, , 54F
寫作 Nautilus,念成[豆餅的夢] (逃)
09/21 18:49, 54F

09/21 18:54, , 55F
在完成那個夢前 ... 我正在衝 30 分 Oyz (房子表示 : 太小)
09/21 18:54, 55F

09/21 19:07, , 56F
對不起...我只有N805...我是小咖玩不起大砲....
09/21 19:07, 56F

09/21 19:31, , 57F
剛有人問我 嗯 真正夢想的那個 98 分 當然是真正的夢 ...
09/21 19:31, 57F

09/21 20:33, , 58F
到底是2040還是2070??
09/21 20:33, 58F
喔~是2070...打錯了XD 感謝

09/22 01:41, , 59F
要玩801需要更貴的土地跟空間呀Q_Q
09/22 01:41, 59F

09/22 02:04, , 60F
音響漲價的速度應該會超過我存錢的速度,還是木耳安定...
09/22 02:04, 60F

09/22 03:18, , 61F
N801遠遠看很像滾筒洗衣機
09/22 03:18, 61F
※ 編輯: gloryc 來自: 130.69.123.13 (09/24 15:06)
文章代碼(AID): #1GMqy8Sd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Mqy8Sd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