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第二次焊接 DIY耳機線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HellTraveller)時間13年前 (2012/09/21 00:14), 編輯推噓7(7020)
留言27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了上一次的教訓之後 這次採用稍微好一點的材料,玩個更大把的 雖然說有挑戰精神是好事,不過似乎有點..... http://ppt.cc/2fmz@.jpg
http://ppt.cc/5HXn@.jpg
熱縮套 再一次的買太小...就....就....這樣吧 材料是李茲線1m*4 買錯的透明熱縮套兩條 大立LOGO的紅色標籤貼紙 管迷60元接頭跟銀錫1M 兩顆聲海接頭 60W的烙鐵....似乎會把焊錫烤焦 感謝各位鼎力相助以及經驗教學,不才的二號耳機降級勉強還堪用XD ※ 編輯: idareyou 來自: 219.85.238.194 (09/21 00:15)

09/21 00:17, , 1F
真是銀光閃閃 XDDD
09/21 00:17, 1F
房間最耀眼的一條線,一定瞞不住家母的....屎定了 "馬麻,這條線是10元商店買的,漂釀吧"

09/21 00:20, , 2F
09/21 00:20, 2F

09/21 00:24, , 3F
通常最慘的是 兒子 不賴喔 幫我買 N 條 (炸)
09/21 00:24, 3F

09/21 00:27, , 4F
"母親大人,貴的都鍍金的,這鍍銀的很便宜啦" (死)
09/21 00:27, 4F
※ 編輯: idareyou 來自: 219.85.238.194 (09/21 00:31)

09/21 16:43, , 5F
李茲線? 哪裡有得買啊?
09/21 16:43, 5F
原來李茲是一種規格,還以為是像萌豆腐那種廠牌名稱.... 李茲線是在露天買的!

09/21 17:05, , 6F
梨子線只是一種導線採用的隔離方式 線身不一定會寫吧
09/21 17:05, 6F

09/21 17:07, , 7F
不過通常那種本身是銅線卻被包的亮亮的 滿有機會是梨子
09/21 17:07, 7F
想說是銀錫 可能溫度要高點 然後就燒焦了,家裡的焊鐵是學生用的木炳焊鐵

09/21 17:09, , 8F
60w對於焊線 好像有點太熱了 技術若還不熟 40w+好焊頭
09/21 17:09, 8F

09/21 17:09, , 9F
是您的最佳夥伴
09/21 17:09, 9F

09/21 17:11, , 10F
至於原PO這種線 記得音色路線是比較濃郁 高低音偏結實
09/21 17:11, 10F

09/21 17:11, , 11F
希望我沒記錯 囧
09/21 17:11, 11F
變的比較高級了 閃亮亮的! 和純銅線有很大的差距,差在哪就得找白老鼠測試了。 ※ 編輯: idareyou 來自: 61.64.181.194 (09/21 17:17)

09/21 17:17, , 12F
以前我有一小陣子也很愛用這種亮晶晶線 後來就淡泊了XD
09/21 17:17, 12F

09/21 17:24, , 13F
雖然焊槍瓦數 有基本的建議方向 譬如60w焊大面積較好用
09/21 17:24, 13F

09/21 17:26, , 14F
不過現在熔點高的無鉛焊錫是趨勢 技術好點用60w也OK啦
09/21 17:26, 14F

09/21 23:47, , 15F
60瓦的焊耳機線無論如何太粗了....= =A
09/21 23:47, 15F

09/21 23:48, , 16F
裡面沒有隔離的不是真的李茲線..還有TQ90/95推薦
09/21 23:48, 16F
他的包裹大概就是 皮>銀線>空的塑膠條>銀線>皮

09/21 23:48, , 17F
無鉛焊錫這種東西用幾瓦其實差不了太多 經驗問題啦
09/21 23:48, 17F

09/21 23:58, , 18F
對了 這種線要脫漆嗎?? 如果不用 可能有假喔...= =A
09/21 23:58, 18F
皮就是軟軟QQ的 因為怕燒焦所以就沒拿烙鐵玩他

09/22 00:03, , 19F
40W對於"電子"的焊接就有點高了...一般電子焊接都用20W的
09/22 00:03, 19F

09/22 00:04, , 20F
不過我自己是用瓦斯烙鐵就是了XD
09/22 00:04, 20F

09/22 00:05, , 21F
需要焊大面積就把火力加大就好了
09/22 00:05, 21F

09/22 00:39, , 22F
推瓦斯焊鐵XD 我大概沒這成本用 囧
09/22 00:39, 22F
※ 編輯: idareyou 來自: 61.62.57.161 (09/22 01:02)

09/22 01:06, , 23F
goot TQ95 15w/150w切換 這把就夠了!!
09/22 01:06, 23F

09/22 01:16, , 24F
TQ-95我這也有一把 大多數狀況都合用
09/22 01:16, 24F

09/22 01:17, , 25F
是說 要注意加熱按鈕不能一直按著不放就是
09/22 01:17, 25F

09/22 01:21, , 26F
用瓦斯烙鐵是因為可以順便拿來烤熱縮套管 方便很多
09/22 01:21, 26F

09/22 01:22, , 27F
雖然我並不是因為耳機買他的
09/22 01:22, 27F
文章代碼(AID): #1GMq3Lv3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Mq3Lv3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