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朋友想買張音效卡 預算3k上下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VisAnbi)時間13年前 (2012/09/19 18:28), 編輯推噓1(1019)
留言2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有個喜歡買3C用品來把玩 玩著玩著吸收成自己知識的朋友 最近他在搞電腦 於是順道想玩音效卡這塊 耳機很一般 喇叭是漫步者 M3400 (http://tinyurl.com/93wo8k5) Power 偉訓 COUGUA 500w (http://tinyurl.com/92cxmm2) 由於對音效卡不熟 所以他看了基礎的幾張 http://tinyurl.com/98vhjtk http://tinyurl.com/9gqr3c8 http://tinyurl.com/9sbfa2q 版上最近看到的STX 也很吸引人 不過他應該用不到那麼好 http://tinyurl.com/8ksqxul 不過個人對音效卡和DAC真的不熟悉.... 他個人提出的預算是3000上下 目前的疑問有: 1.他的配備搭哪張音效卡CP值比較高?(或是有不錯的升級感) 2.外接USB 跟 獨立音效卡 除了方便性之外 在音訊上有什麼主要的差異性? 3.他說想買桌上有盒子的外接音效盒好像比較方便能帶來帶去,是DAC嗎? 有3000上下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46.24

09/19 18:57, , 1F
打算讓M3400吃那麼好嗎@_@
09/19 18:57, 1F

09/19 19:02, , 2F
就 他要玩嘛... 想了解嘗試這東西
09/19 19:02, 2F

09/19 19:02, , 3F
爬了一下耳機版 alpha 跟 foobar 2 推薦度滿高的 可是和上
09/19 19:02, 3F

09/19 19:02, , 4F
面的 好像又是不同類型的東西
09/19 19:02, 4F

09/19 19:03, , 5F
其實提到的都是DAC(數位類比轉換) 內裝和外接的差別
09/19 19:03, 5F

09/19 19:08, , 6F
疑問一:個人是覺得喇叭是限制器 升級感應該很薄弱XD
09/19 19:08, 6F

09/19 20:07, , 7F
不懂
09/19 20:07, 7F

09/19 20:07, , 8F
喇叭是限制器?
09/19 20:07, 8F

09/19 20:07, , 9F
該升級喇叭的意思嗎?
09/19 20:07, 9F

09/19 20:10, , 10F
意思是預算全拿去投資喇叭報酬率會比較高吧?已經有喇叭就
09/19 20:10, 10F

09/19 20:11, , 11F
預算就留著集氣
09/19 20:11, 11F

09/19 20:16, , 12F
別擔心 先升級喇叭和耳機後 升級系統的錢自然就會生出來的
09/19 20:16, 12F

09/19 20:29, , 13F
這些遊戲卡主要考量都在解碼 5.1 真要聽音樂還是買音樂卡吧
09/19 20:29, 13F

09/19 20:29, , 14F
二手常見的安喬 SE90 之類應該比較符合他的需求 當然如果是
09/19 20:29, 14F

09/19 20:29, , 15F
要聽多聲道打電動那就另當別論
09/19 20:29, 15F

09/19 21:13, , 16F
嗯 謝謝 我晚點再問問他的取向
09/19 21:13, 16F

09/19 22:55, , 17F
用M3400要買音效卡頂多買1000吧...說實話有3000元M3400賣了
09/19 22:55, 17F

09/19 22:55, , 18F
湊一湊升級喇叭不是更好..
09/19 22:55, 18F

09/20 07:46, , 19F
小夜曲II,有OP可以換,DA晶片不錯,驅動裝C-media自家的會比
09/20 07:46, 19F

09/20 07:48, , 20F
比較好,至於耳擴部分跟什麼的就別去在意那麼多了(?
09/20 07:48, 20F
文章代碼(AID): #1GMPv7cQ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MPv7cQ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