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得] 線性電供 in GRADO RA-1&ASUS STX(補照

今天收到訂製的兩台線性電供了,比想像中大台,又重
體積大約為兩台Wii重疊再寬一點,有人想看照片我再貼上來
電供有更換裡面的OP,皆更換為OPA637BP
首先是目前的器材
ASUS STX(線性電供)耳機輸出端→QWD廠線→RA-1(線性電供)→RS1i
電源無改,電源線統統是小黑線,接在爛爛的SAMPO排插上
系統WIN7,播放軟體FOOBAR 1.1.2掛ASIO,延遲為1ms
首先接上後的第一個感覺,聲音變小了!!非常的明顯
調到聽習慣的音量後,首先用聽慣的女聲歌曲測試 樹海-あなたがいた森
開頭的鋼琴聲和人聲分離的更清楚了,要進到副歌時多種樂器一起演奏也不雜亂
跟女聲達到一種清晰卻不互相蓋過的狀態,人聲依然是在樂器前面
低音收的更乾淨,鑼鈸等樂器的泛音也收的自然
重點是RS1i的刺耳感少了很多,變得更為耐聽
歌曲結尾時約1分鐘左右的無人聲樂器齊奏讓我聽得很舒服
快歌及搖滾方面使用的歌曲是 DOES-曇天&修羅 片霧烈火-千本桜
樂器的部份低音更Q,撥弦樂器的聲音清晰而較不刺耳了
人聲因為聲音分離度提高的關係聽的更清楚,不會被樂器淹沒
未上電供之前聽起來雖然爽快,但總是感覺擠成一團,樂器人聲會互相干擾
總體來說上了線性電供對聲音的影響就是解析度提高
樂器人聲的分離感更明顯,但聽起來卻不會有間隔,很自然的融合
低音高音收的乾淨,樂器殘響結束得不拖泥帶水
但原先期待換上電供能恢復原本被RA-1吃掉的一些高頻跟背景音能回來
結果還是被吃掉,看來這台耳擴就是這樣的聲底
我用喇叭測試就有聽到耳機系統消失的些微高頻跟背景音
以上為初聽兩小時的簡單感想,期待RUN一個禮拜後能有新的進步
--
→
09/18 08:49,
09/18 08:49
推
09/18 08:51,
09/18 08:51
→
09/18 08:57,
09/18 08:57
推
09/18 09:02,
09/18 09:02
→
09/18 09:34,
09/18 09:34
→
09/18 09:35,
09/18 09:3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31.81
推
09/18 21:00, , 1F
09/18 21:00, 1F
→
09/18 21:00, , 2F
09/18 21:00, 2F
推
09/18 23:51, , 3F
09/18 23:51, 3F
→
09/19 00:00, , 4F
09/19 00:00, 4F
→
09/19 00:04, , 5F
09/19 00:04, 5F
→
09/19 00:09, , 6F
09/19 00:09, 6F
→
09/19 00:10, , 7F
09/19 00:10, 7F
→
09/19 00:15, , 8F
09/19 00:15, 8F
→
09/19 00:16, , 9F
09/19 00:16, 9F
→
09/19 00:17, , 10F
09/19 00:17, 10F
※ 編輯: TED9999 來自: 114.33.31.81 (09/19 07:33)
推
09/19 09:33, , 11F
09/19 09:33, 11F
→
09/19 09:41, , 12F
09/19 09:41, 12F
→
09/19 10:16, , 13F
09/19 10:16, 13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17
57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