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阿仁lotus dac1 V.S Bifrost DAC抉擇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puzzle退伍很久了)時間13年前 (2012/09/17 20:33), 編輯推噓6(6019)
留言25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七月從噴火2入門之後,挖坑之路便一去不復返 最近有小預算,想幫DAC升級一下。 看了看找了找,lotus DAC1(二手)和Bifrost(二手) 比較有我的緣(預算一萬五以內) 目前的配置是莫邪2010-tuning audio同軸線-噴火2-老田MK3+-喇叭OR RA1 clone餵耳機M2 之後預計想攻上LYR,無奈DAC1已經停產無法試聽,平常聽的音樂類型挺雜食 英搖、久石讓、古典、鋼絃吉他finger style等 請問這兩部會有顯著的落差嗎?還是買容易取得的即可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80.236

09/17 20:43, , 1F
等阿仁的LOTUS DAC2?用ES9018加XMOS應該等級會再高些
09/17 20:43, 1F

09/17 20:43, , 2F
但定價和你預算差不太多
09/17 20:43, 2F

09/17 20:44, , 3F
要不要試試看Micromega Mydac?XDD
09/17 20:44, 3F

09/17 20:45, , 4F
看到最近的心得有點怕怕的XD 我說Mycac
09/17 20:45, 4F

09/17 20:45, , 5F
mydac太抖了
09/17 20:45, 5F

09/17 20:46, , 6F
我也很納悶那篇 聽的時候用同軸或USB都沒聽到雜訊
09/17 20:46, 6F

09/17 20:47, , 7F
大概跟電源還有驅動/韌體有關
09/17 20:47, 7F

09/17 20:48, , 8F
還是我先入LYR XDXD
09/17 20:48, 8F

09/17 20:50, , 9F
我用同軸是完全正常的,usb 1.0 mode也是正常
09/17 20:50, 9F

09/17 20:50, , 10F
只有用usb2.0 mode有問題
09/17 20:50, 10F

09/17 20:52, , 11F
不過mydac的音色真的不錯,你可以去試聽看看
09/17 20:52, 11F

09/17 20:54, , 12F
我之前也是用噴火,現在聽慣mydac,噴火完全聽不慣
09/17 20:54, 12F

09/17 20:54, , 13F
你這麼快又換一支耳機了唷。
09/17 20:54, 13F

09/17 20:56, , 14F
但是225還沒拋阿XD 因為這M2價格實在是不錯XDXD
09/17 20:56, 14F

09/17 23:59, , 15F
AA有台 Moon 100D 也在預算內啊www
09/17 23:59, 15F

09/18 08:51, , 16F
moon 100D有地方可以試聽嘛
09/18 08:51, 16F

09/18 09:22, , 17F
很多地方都有得聽 台北如音悅 台中如首都、Myear
09/18 09:22, 17F

09/18 09:39, , 18F
google了一下100D 跟我的噴火一樣是1793ㄟ 雖然不是這樣比
09/18 09:39, 18F

09/18 09:39, , 19F
XD 週末去音悅連schiit一起聽聽看好了
09/18 09:39, 19F

09/18 15:35, , 20F
音悅現在接schiit bifrost的組合聲音厚到不行
09/18 15:35, 20F

09/18 15:35, , 21F
透明度吃光光,建議換一下線材會比較好
09/18 15:35, 21F

09/18 16:29, , 22F
突然發現LYR接低阻耳機還有底噪的情形,我的M2= =
09/18 16:29, 22F

09/18 18:50, , 23F
M2的話ASGARD應該就可以了
09/18 18:50, 23F

09/18 20:20, , 24F
但是會想要把擴也當作前級 ASGARD可惜沒這個功能
09/18 20:20, 24F

09/18 22:17, , 25F
兼當前級 聲音乾淨中性 很推薦HQ-1
09/18 22:17, 25F
文章代碼(AID): #1GLnY0JW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LnY0JW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