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升級線"線頭"的問題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HellTraveller)時間13年前 (2012/09/15 22:12), 編輯推噓5(5039)
留言4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經歷了特別的一年,所以用國防部的資遣費買了款Fischer的fa003 不過這條線真的很長很長。 我只需要從桌子的DAC延伸到頭就好了 我的桌子沒有大到需要用兩公尺長的線... 因為它的接頭真的超簡單(3.5mm*2 上面只有一條黑圈,延伸到耳機孔是兩條黑圈) 想請教這種的線材該到哪裡找? 買TF10的線拔掉重接可以嗎? ps.只是為了不要讓椅子輾到,以及享受非小黑線的小奢侈感,不管提升了什麼我都 聽不出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5.151

09/15 22:55, , 1F
買不到 要用做的.....
09/15 22:55, 1F

09/15 22:56, , 2F
<==前些日子幫人做的
09/15 22:56, 2F

09/15 22:57, , 3F
還有 這款耳機要拆掉耳筒裡面的卡榫才能用大多數的端子
09/15 22:57, 3F

09/15 23:02, , 4F
簡單點的話 也可以剪掉另外一邊 插DAC那頭換掉就是
09/15 23:02, 4F

09/15 23:07, , 5F
阿對了.. TF10的線材...難道就不算小黑線嗎?? = =A
09/15 23:07, 5F
因為市面上的大多是給TF10...就不知道能不能只把頭移花接木 另外請問作那條線很費工嗎

09/15 23:15, , 6F
工時大約五個小時....= =A 不過是因為本身特殊啦
09/15 23:15, 6F

09/15 23:16, , 7F
我這是用棉線把四條單股裸線收束 主要是這邊在麻煩...
09/15 23:16, 7F

09/15 23:17, , 8F
如果只是單純換端子或是接線... 熟練的用不到30分鐘吧
09/15 23:17, 8F

09/15 23:22, , 9F
http://0rz.tw/i2RaX <==國外的一些討論 你參考看看??
09/15 23:22, 9F

09/15 23:26, , 10F
畢竟不是老手 會考慮買條二手線請人換端子吧
09/15 23:26, 10F
試著拆開了....卡榫是黏死的,拔了之後就回不去了XD

09/15 23:44, , 11F
不就是紅色藍色兩顆塑膠?? 應該不會裝不回去吧?
09/15 23:44, 11F
用鉗子試著夾出來,不過似乎還有上膠,拔了之後就能用一般的3.5mm了嗎? ※ 編輯: idareyou 來自: 219.85.15.151 (09/15 23:49)

09/15 23:49, , 12F
他耳筒那邊用的就是"3.5單音" 不算特別
09/15 23:49, 12F

09/15 23:49, , 13F
只是那兩顆卡榫限制了大多數市售端子的使用就是
09/15 23:49, 13F

09/15 23:50, , 14F
然後 既然都拆開了 可以順便看看裡面用的母座和接線
09/15 23:50, 14F

09/15 23:51, , 15F
這家用的很賊 那個母座其實是3.5立體 接線細的莫名奇妙
09/15 23:51, 15F

09/15 23:52, , 16F
總之 對好腳位就好 3.5立體就可以上 好料也比較多
09/15 23:52, 16F

09/15 23:53, , 17F
接線最好也換一換... 求個心安也好 = =A
09/15 23:53, 17F
聽起來似乎有點簡單過頭...找條耳機線、買兩個3.5mm頭、貍貓換太子, 接著狠下心把卡榫喀擦,就完工了? 不過接線又是...? ※ 編輯: idareyou 來自: 219.85.15.151 (09/15 23:56)


09/16 00:03, , 19F
01有人有幫他換過線啊...關鍵字"FA002換線"
09/16 00:03, 19F

09/16 00:03, , 20F
就這兩張圖啊... 左邊是原本的 右邊換過接線
09/16 00:03, 20F

09/16 00:03, , 21F
我貼的那個討論串裡面就有
09/16 00:03, 21F
有! 就是這張 看了之後我就直接拆開了XD  只是對那片卡榫怕怕的 就什麼也沒動就裝回去了 ※ 編輯: idareyou 來自: 219.85.15.151 (09/16 00:06)

09/16 00:07, , 22F
然後... 如果要用01那邊的玩法... 錢會噴很大喔 = =+
09/16 00:07, 22F

09/16 00:10, , 23F
今天買的時候稍微問了下....澤豐線全手工4k多 噴太大
09/16 00:10, 23F

09/16 00:14, , 24F
其實還好耶....那接頭在日本買跟一般的oaydie鍍銠
09/16 00:14, 24F

09/16 00:14, , 25F
價錢一樣
09/16 00:14, 25F

09/16 00:15, , 26F
不過得請人幫忙買回來就是了
09/16 00:15, 26F

09/16 00:20, , 27F
不知不覺越來越勞師動眾了....
09/16 00:20, 27F

09/16 00:22, , 28F
我是覺得犯不著用到Oyaide的端子.. 畢竟那母座和接線都...
09/16 00:22, 28F

09/16 00:23, , 29F
要做啥改造 最先動刀的應該是這邊才對
09/16 00:23, 29F

09/16 00:25, , 30F
動到母座 心臟會跳出來啊!
09/16 00:25, 30F

09/16 00:25, , 31F
先....先從外面慢慢弄吧XD
09/16 00:25, 31F

09/16 00:27, , 32F
母座其實不動也還好 但接線幾乎可以說不能不換
09/16 00:27, 32F

09/16 00:27, , 33F
畢竟母座怎麼找都差不了太多...= =A 但接線...
09/16 00:27, 33F

09/16 00:29, , 34F
你可以想像用個粗粗硬硬的大條線接在只比覽毛粗一點的線上
09/16 00:29, 34F

09/16 00:35, , 35F
接線 指的是焊在母座和單體中間那條吧?
09/16 00:35, 35F

09/16 00:35, , 36F
那條線這麼該死啊...
09/16 00:35, 36F

09/16 00:37, , 37F
我是覺得它省料省的太過頭了... 果然是____的作風??
09/16 00:37, 37F

09/16 00:43, , 38F
不過耳姬還沒run開 就先放過它吧XD
09/16 00:43, 38F

09/16 00:44, , 39F
只是單純想改善舒適度而已
09/16 00:44, 39F

09/16 00:44, , 40F
我那歡樂的AD300線已經被輾過好幾次了
09/16 00:44, 40F

09/16 00:48, , 41F
那就把接DAC那邊剪掉 簡單的焊個頭上去就是
09/16 00:48, 41F

09/16 00:48, , 42F
其他的事情就不要想太多就好
09/16 00:48, 42F

09/16 00:49, , 43F
也就是改短吧XD 謝謝囉
09/16 00:49, 43F

09/16 00:50, , 44F
果然還是不要再多踏一步的好
09/16 00:50, 44F
文章代碼(AID): #1GL8pPtw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L8pPtw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