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BEYER A1+T1心得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真夜深月)時間14年前 (2012/08/26 22:46), 編輯推噓14(15114)
留言30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說開回許久未用的原帳號來PO好了 畢竟這個帳號在耳機版心得多些~自己日後回顧也比較好找自己的心得... 其實會有這個動力打心得~也是基於有大大PO出對A1的心得 雖然不能說是想替A1平反~不過在進入正題時我想先說些感想 聽感~真的非常有趣 各人所尋求的"點"不同,還有聆聽的音樂差異也很大 造就每個人所聽的器材~搭配~落差就很大了 每個玩家都有每個玩家想尋求的王道 好啦~也該開始正題. 其實一開始入手A1的時候~剛入耳那一刻我是很想馬上秒拋的......... 當時是先接Lexicon alpha 那聲音真是又糊又難聽 低頻根本出不來~人聲又刺 腦袋只想著如果馬上拋或許能減少一點金錢上的損失 過了20分鐘冷靜之後~接上主系統 訊源:Micromega CD-10 CDP 電源:Cooper IG8300壁插+Lapi牌 Nothing(耳擴)e1>上CDP用 訊號線: Lapi慕嫻 耳擴:Beyer a1 耳機:Beyer T1(放心~不是某店家的wwww) 音樂:先說~一樣以ACG為主... 1.Pure AQUAPLUS LEGEND OF ACOUSTICS 2.ぺルソナ4 OST(PS2版) 3.Destination Fictionjunction YUUKA 4.everywhere 坂本真綾 5.NieR Replicant OST(PS3的遊戲~我沒玩過...) 6.鬼太鼓座 富嶽百景(這張CD是金色的~頗好看) 大概先用這幾張當參考~畢竟CD海.... 由於我算是還蠻注重人聲演出的 人聲不夠甜的機器我一定優先刷掉.... 這也是我對CORDA的機器以及AUDITOR沒啥好感的原因吧? 先說說T1跟A1這組合的聽感吧 用1.以細節跟分離感來說我很喜歡這張的第5首 用些許的人聲跟二胡及樂器的搭配來詮釋 T1在這裡唱出讓我之前都無法獲得的感動 人聲配樂細膩不尖銳~樂器也跟人聲相互輝映 既不會太後面~也沒有太搶樂器的風采 後面樂器跟人聲速度越來越快~越來越亂的時候 一樣能夠很漂亮的展示這首曲子 2跟5主測一些遊戲常用到的電子音 2的OST第一首就是頗有節奏感~而且低頻不少的歌曲 A1在這裡推的下沉感非常迷人 平田志穗子的歌聲真的不錯XD 5的第四首也是相同道理~一開始就是男聲(在唸經?)還有大量鼓聲 速度跟節奏感都是一流(爽度?) 在來就是6.的鼓聲 這張CD我用過不少耳機跟組合來聽 T1+A1應該算是我聽過最沉的組合了 當然更有可能是我沒發揮好650跟990啦... 不過鼓面的震動感真的非常優!T1鼓聲展現絕對不輸RS1那種躍動感! ========================================= A1+T1+CD10有個我很喜歡的特色 細節一清二楚外加上人聲略帶清甜感還有下沉度很夠!! 這裏特別岔開主題說明一下 我曾經也帶著A1+T1上一些DAC(直上電腦) 效果都不彰... 而且聲音還有些糊糊的~速度感出不來除外人聲還偏遠 下沉度更差 至於是哪些DAC~這裏我不想討論...請見諒 ===================================================== 再來就是3.跟4.的人聲了 我喜歡的人聲歌曲呈現方法是不糊~背景要夠黑 聲音略帶甜味而且細節要夠~但是又不能讓樂器跟人聲各唱各的 歌曲所呈現的就是一種氛圍 有的擴不是樂器會蓋過人聲~不然就是人聲非常靠前.... 背景跟樂器一點都不明顯 A1跟T1在小弟這系統的呈現下我實在不敢說很完美 不過這是讓我覺得在人聲這方面追求上我大概可以別無所求的組合 略甜 又不膩 主唱位置適中 清唱時又那麼貼近你耳裡 跟背景樂器搭起來不會各玩各的 聲音穿透力十足!!!(這點我認為是T1本身毒性) ======================================================== 記得在入手A1前~我也帶著T1遍尋耳擴... 德國耳擴那篇的大大PO的耳擴小弟也正好都try過XD 實在都不對我的味而已 不過他耳擴的心得其實我非常認同 就因為我最前面說的 我想可能注重的點差異不同~所以也造成聽感落差吧? 以上小小用家心得~ 在來就是找個DAC好退燒了.......(我怎麼覺得會燒更大的預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40.47

08/26 22:47, , 1F
附帶一提~本來不想打A1心得的說......
08/26 22:47, 1F

08/26 22:48, , 2F
幫推ㄈㄈ尺戰神大濕專業心得!!
08/26 22:48, 2F

08/26 22:48, , 3F
我的劣文還有好幾篇XDDDD
08/26 22:48, 3F

08/26 22:52, , 4F
當推ㄈㄈ尺無雙大戰德國耳擴
08/26 22:52, 4F

08/26 22:54, , 5F
終於吊到你承認有A1囉WWWWWW
08/26 22:54, 5F

08/26 22:55, , 6F
恭喜Z大釣到大魚了!!XD
08/26 22:55, 6F

08/26 22:58, , 7F
自己看了一遍~總覺得很多優點都沒提到QQ唉太久沒打文了.
08/26 22:58, 7F

08/26 23:00, , 8F
z大別說了~那是我乾了半瓶余市15年之後作的蠢事Q.Q
08/26 23:00, 8F

08/26 23:02, , 9F
T1插加煒的The dark star。好聽耶!!!
08/26 23:02, 9F

08/26 23:07, , 10F
台中沒得聽QQ
08/26 23:07, 10F

08/26 23:13, , 11F
台北台中很近的,以前也為了聽機器台中當日來回過.....
08/26 23:13, 11F

08/26 23:14, , 12F
最早因為台中沒半家耳機店所以都跑台北的可憐人
08/26 23:14, 12F

08/26 23:31, , 13F
推 其實A1人聲也蠻特別的,可是有V200在,以我用HD650
08/26 23:31, 13F

08/26 23:31, , 14F
會比較喜歡V200的人聲。A1的低頻看來是個未知數,可能
08/26 23:31, 14F

08/26 23:32, , 15F
真的和搭配有關了...@@
08/26 23:32, 15F

08/26 23:33, , 16F
以前只聽過隔空抓藥,沒想在現在還有隔空釣魚這招www
08/26 23:33, 16F

08/26 23:42, , 17F
如果是T1+A1的話..我是覺得甜過頭太膩了 個人喜好影響較大
08/26 23:42, 17F

08/26 23:53, , 18F
沒辦法~我就是很愛那種甜XD對我來說V200太理性
08/26 23:53, 18F

08/27 00:39, , 19F
08/27 00:39, 19F

08/27 00:46, , 20F
好文~大堆!!!
08/27 00:46, 20F

08/27 01:23, , 21F
推一下 應該就是要有多種不同搭配的心得文來判斷適應性
08/27 01:23, 21F

08/27 01:29, , 22F
T1用家幫推 XD
08/27 01:29, 22F

08/27 01:44, , 23F
不知道t大現在系統如何?T1應該還沒賣吧XD
08/27 01:44, 23F

08/27 01:45, , 24F
系統沒變啊,算半退燒了,興趣太多不能兼顧 XD
08/27 01:45, 24F

08/27 02:49, , 25F
這劣文數想必參加過不少大戰
08/27 02:49, 25F

08/27 02:57, , 26F
這都是太年輕犯下的錯誤阿~(話說噓自己是哪招?)
08/27 02:57, 26F

08/27 05:35, , 27F
戰CCR必推!
08/27 05:35, 27F

08/27 10:03, , 28F
有戰有推 是說 劣文是半年消一篇嗎? 這樣算來要5-6年耶XD
08/27 10:03, 28F

08/27 14:16, , 29F
DAC直上電腦…是指接主版上的數位輸出嗎?
08/27 14:16, 29F

08/27 17:09, , 30F
上面有個ccr帳號,原po要過去戰一下嗎?
08/27 17:09, 30F
文章代碼(AID): #1GEZQq4e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EZQq4e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