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今天下午音悅行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MSA-0011[Bst]PLAN303E)時間14年前 (2012/08/25 22:23), 編輯推噓5(507)
留言1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起因是 朋友t 約我去音悅亂聽 一開始先聽被動喇叭,主要先試試看五萬以內的 AE NEO1,訊源+總擴是 Esoteric RZ-1,喇叭線是Ramses的(沒問型號) 老實說聲音有點慘,可是朋友t跟音悅預約試聽的時候是說要聽這對的 只好多試幾張CD看有沒有機會遇到合適的音樂,結果...(默) 事後朋友t如是說:「對不起剛開聲5秒鐘我就想換下一對喇叭了(炸)」、 「怎麼會悶糊到這個程度....」 我是覺得這對喇叭應該是典型的微笑曲線,高頻低頻都有刻意加強 結果低頻把細節蓋掉,導致朋友t覺得聲音悶糊 高頻則是太刺,如果是某友人的女友應該在聽到第一個音的當下就奪門而出了吧 XD 後來朋友t拿出suara的專輯,我感慨說還好在聽這對的時候沒拿這張出來 不然我已經死了吧... XD Dyaudio Excite 12,然後我們換成這對,前端和線材維持不變 直接引用朋友t的感想:「中規中矩,(以這個價位來講)似乎沒有太明顯的缺點 但也沒什麼給人留下太多印象之處」 因為接在AE NEO1之後聽這一對,第一印象是解析力好上不少 XD 整體表現就中規中矩,沒太多高頻沒太多低頻、也沒太多味道... Paradigm Studio 20,再來換成這對,前端和線材照舊 某版友s很喜歡這對,他今年一大遺憾就是沒下手買下前一陣子出現的二手 XD 聽流行音樂、人聲歌曲,這對很有魅力 可是古典就不行了,交響曲的低頻一片糊糊的 Audio Physic Step 25,最後聽這對,一開聲就是不同次元 囧 然後店員發現 RZ-1 推不動這對,於是換成 Weiss MAN301 (真男人啊~ <O>) 加上某台綜擴(似乎是 Trigon Energy) 雖然低頻少了點,考慮到箱體體積和單體尺寸,這缺點無可厚非 但是這對喇叭這次播放出來的聲音有到我的低標了~ 聲音的細節、更重要的是泛音結構出來了,鋼琴和提琴的音色變得有血有肉 前面幾對撥放出來的鋼琴聲只能稱得上是電子琴啊... 好了,以上的心得看看就好 四對喇吧的價位差異不小,AE NEO1不到兩萬,最後的Audio Physic要六萬上下 訊源也不是一般人會用的,MAN301我就算存到民國301年也買不起吧 Orz 另外RZ-1也至少要MAN301的一半價... 而且還有搭配問題,也許各對喇叭有其合適的搭配 結論 朋友t 的評價是 AP > P > D > AE 我的評價是 AP > D > P > AE 聽的過程中,我開玩笑說可能聽了十對五萬的,最後會買一對五十萬的 這玩笑可能要成真了,朋友t 原先是希望找五萬以內的喇吧 結果第一次試聽就聽到破預算才勉強達到低標,看來預算就是拿來爆的 XD 之後,我們回到一樓聽耳機(總算回到耳機版的正題了) 我拿出古老的IPC到處亂聽 今天下午在音悅如果看到一臉蠢樣的死胖子到處拿耳機亂聽,應該就是我沒錯(挺) 先聽了 SONY MDR-MA900 這支耳機我還蠻期待的,一拿起來真的很輕,不過配戴感並沒有超越人智(咦?) 主要是頭頂的靠墊有點壓頭,耳罩的厚度有點太薄 聽感部分,低頻或說是低頻上段有出來,細節普通略少,不過全開放式的開放感還算不錯 但是我是沒太大購買興趣了... 囧 再來瘋子我用 IPC 硬上了新出的 Denon D7100 XD D7100的耳罩很不錯,超厚的,可以很完美環繞耳朵,又不會讓單體離耳朵太近 氣密度很夠,不過我是不太喜歡這麼密閉的感覺 聽感部分我是沒有太多感想,用 IPC 推出來的聲音就是低頻氾濫的 Denon 老毛病 不過另一位友人聽過後是說耳機的個性和以前的 Denon 完全不同了... 另外我還有聽 Beyerdynamic DT-1350 這支耳機的結構很有趣,用強力的壓力把兩旁的小耳罩緊緊壓住耳朵,達成氣密感 可惜桶音很重,所有的聲音都像是放在桶子裡發出來的... 朋友t 有認真試聽 HD700 據他說似乎很合他的胃口,於是我就沒有試聽了(咦?) 閒聊結束。感謝直接按 End 的板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73.199

08/25 22:36, , 1F
預算5W以內~還是找老叭比較有可能找到~比較全面的聲音~
08/25 22:36, 1F

08/25 22:37, , 2F
推!! 好奇301要多少$$ @@
08/25 22:37, 2F

08/25 22:38, , 3F
好像要30幾萬..音悅FB有分享過MAN301的玩家..
08/25 22:38, 3F

08/25 22:48, , 4F
「MAN301適合推薦給真男人的你~☆」
08/25 22:48, 4F

08/25 23:18, , 5F
我今天為了備料前後路過音悅三次 !!! 然後都沒進去 Uryyy !!
08/25 23:18, 5F

08/25 23:39, , 6F
今天短短的聽了一下804D 結果意外的沒什麼感想
08/25 23:39, 6F

08/25 23:40, , 7F
似乎這種聲音在我的腦海裡是個"default"的聲音
08/25 23:40, 7F

08/26 00:19, , 8F
Daedolon兄你大概要聽800D (汗)
08/26 00:19, 8F

08/26 10:27, , 9F
HD700的問題就是太貴啦 orz
08/26 10:27, 9F

08/27 14:27, , 10F
我看到的二手是Signature 2 , 不是studio 20
08/27 14:27, 10F

08/27 14:27, , 11F
價位差了一倍左右吧....
08/27 14:27, 11F

08/27 14:29, , 12F
30多還蠻合理的,記得weiss宣稱DAC部分比202還好
08/27 14:29, 12F
文章代碼(AID): #1GED_bvX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ED_bvX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