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PS1000 耳擴試聽心得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阿達)時間14年前 (2012/08/25 12:54), 編輯推噓7(706)
留言1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PS1000 耳擴試聽心得 為了心愛的PS1000找耳擴 現在用Grado RA1(沒有不滿,純粹心癢) 昨天來了個試聽之旅 找了一個金耳朵友人,他帶Mpro 兩支都是隨便插都好聽(90分),但是要推的好不易的耳機 音樂: 徐佳瑩、王菲、The mission 原聲帶 先去音悅 訊源: MBP => AQ diamond => shiit bifrost => 耳擴 Graham Slee Solo Ultra Linear 鑽石版本 應該是跟Grado不搭的原因,聲音比較生硬、屬於一板一眼的耳擴 聲音比較沒感情,沒有任何底噪 跟店員討論了一下,店員建議用管機試試看 HiFiMAN EF-5 味道比較對味,可是我自己聽起來聲音比較不細緻 HiFiMAN EF-6 看著隔壁有一台大台EF-6,也拿來插插看 唉呦,不錯歐,好聽,蠻搭的。 唯一缺點是級進式音量,很難調到適當音量 可是這台好大、好熱、好粗勇,我喜歡迷你一點的機子 加煒電子公館店 RSA Dark Star:只有CDP可用,CD是真空管之夜 不錯,也很搭 但這台好大、好貴的樣子,爆預算 MBP => oyaide usb d+ => shiit bifrost => Shiit Lyr: 好聽耶,聲音很濃郁(有點濃厚的聲音),推力很大,缺了一點空氣感, 價位也不錯,又可以換管調音。 MBP => oyaide usb d+ => micromega mydac => RSA the raptor: 空氣感出來了,很彈跳,很不錯,但是懷疑是micromega mydac的功用 所以又重測 MBP => oyaide usb d+ => micromega mydac => Shiit Lyr 這時候發覺the raptor聲音太有侵略性,乍聽之下會很驚艷, 但是應該無法久聽 Grado耳機要推的好,並非越貴越好,而是真的要對味 Shiit Lyr是今天聽了最喜歡的,聲音耐聽有力, 比RA1更能把PS1000推出來,會考慮入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64.169

08/25 14:22, , 1F
LYR先前使用者 建議低組高敏 再多聽其它器材
08/25 14:22, 1F

08/25 15:03, , 2F
其實相當疑惑耳罩式耳機的靈敏度要多少才算高敏呢?
08/25 15:03, 2F

08/25 15:05, , 3F
以Grado家96db/mw來說 算是高敏嗎@_@
08/25 15:05, 3F

08/25 15:13, , 4F
我記得以前不知道在哪看到的,靈敏度好像分>100 or ≦100
08/25 15:13, 4F

08/25 15:26, , 5F
ps1000值得更好的耳擴(推坑
08/25 15:26, 5F

08/25 16:15, , 6F
我以前聽過推GS1000最喜歡的是Rudistor RP100
08/25 16:15, 6F

08/25 16:23, , 7F
Lyr有甚麼不適合的嗎? 為什麼還要多聽其他的?
08/25 16:23, 7F

08/25 16:56, , 8F
PSK搭配 還是請ED兄開釋
08/25 16:56, 8F

08/25 20:55, , 9F
Lyr配PSK不會有底噪的問題嗎@@??
08/25 20:55, 9F

08/26 10:15, , 10F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您是用itunes播放音樂嗎?
08/26 10:15, 10F

08/27 00:00, , 11F
以前常有人推薦music fidelity推Grado你可以參考
08/27 00:00, 11F

08/31 12:11, , 12F
我沒聽到底噪阿 當天用itune+bit perfect
08/31 12:11, 12F

08/31 12:11, , 13F
edcrfvm45專門推坑的,很危險
08/31 12:11, 13F
文章代碼(AID): #1GE5fpsv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E5fpsv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