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AKG K701、K501耳罩交換記已回收
早就已經聽說AKG家的耳機換個耳罩就會有很大的差異
於是小弟我昨夜閒來無事就把手上K701和K501的耳罩交換來聽
不聽則以一聽還真是驚為天人,不過這是倒反修辭(誤)
整體來說兩隻耳機交換之後可以說連個性都換了過來
以K501來說原本引以為傲的橫向音場似乎小了一圈
但是居然出現了低頻!!!K501原本推都推不出來的低頻居然出現了!!!
而且包圍感也大幅的增加,甚至還有一點點類似聲海家的所謂"廳堂感"
或許是因為K701耳罩內的空間比較大的原因所致
不過也因為如此出現了一些原本不應該出現的共鳴聲(或是回音,我也不清楚)
而K501最讓我喜愛的那乾淨而清澈如水的中、高頻也被低頻汙染了
低頻的部分雖然量感多了許多但質感卻不是很好
至於K701換K501耳罩後整個就像是降了一個階層似的(雖然配戴感變好了XD)
原本應該有的細節都不見了,包圍感也差了許多
整體聽感變得像沒推好的ATH一樣尖、冷、薄、刺
所以有人說K501換K601、K701的耳罩可以立刻得到升級,我倒是持保留態度
聲音的確有非常明顯的改變,但對我來說絕對不是改善
畢竟耳機的單體和耳罩之間的設計應該都是經過精細的計算,不是這麼容易能調整的
當然根本原因也可能是我沒有把K501、K701推好,不過也算是有趣的嘗試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09.204
推
08/24 10:18, , 1F
08/24 10:18, 1F
推
08/24 16:12, , 2F
08/24 16:12, 2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15
53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