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AKG K701、K501耳罩交換記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wtc)時間14年前 (2012/08/23 22:23),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早就已經聽說AKG家的耳機換個耳罩就會有很大的差異 於是小弟我昨夜閒來無事就把手上K701和K501的耳罩交換來聽 不聽則以一聽還真是驚為天人,不過這是倒反修辭(誤) 整體來說兩隻耳機交換之後可以說連個性都換了過來 以K501來說原本引以為傲的橫向音場似乎小了一圈 但是居然出現了低頻!!!K501原本推都推不出來的低頻居然出現了!!! 而且包圍感也大幅的增加,甚至還有一點點類似聲海家的所謂"廳堂感" 或許是因為K701耳罩內的空間比較大的原因所致 不過也因為如此出現了一些原本不應該出現的共鳴聲(或是回音,我也不清楚) 而K501最讓我喜愛的那乾淨而清澈如水的中、高頻也被低頻汙染了 低頻的部分雖然量感多了許多但質感卻不是很好 至於K701換K501耳罩後整個就像是降了一個階層似的(雖然配戴感變好了XD) 原本應該有的細節都不見了,包圍感也差了許多 整體聽感變得像沒推好的ATH一樣尖、冷、薄、刺 所以有人說K501換K601、K701的耳罩可以立刻得到升級,我倒是持保留態度 聲音的確有非常明顯的改變,但對我來說絕對不是改善 畢竟耳機的單體和耳罩之間的設計應該都是經過精細的計算,不是這麼容易能調整的 當然根本原因也可能是我沒有把K501、K701推好,不過也算是有趣的嘗試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09.204

08/24 10:18, , 1F
就跟你說不要亂換了~~
08/24 10:18, 1F

08/24 16:12, , 2F
116就是不一樣XDDD
08/24 16:12, 2F
文章代碼(AID): #1GDZpU-S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DZpU-S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