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雙PSU啟動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回來囉~)時間14年前 (2012/08/22 10:24), 編輯推噓3(3028)
留言3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各位 現在PSU是X400 + S12II-380W 昨天才剛入手一條聯力的雙PSU啟動線 現在是S12II連接到所有的東西 X400只有接MB 現在問題是說,聯力的啟動線有一端是主要端(比較多條線),還有一條副端(黑+綠) http://tinyurl.com/9s7hlqt 剛剛試過: 1) 把X400接到主要端,S12接到副端,無法開機+S12背後電源一打開S12就啟動 X400無反應 2) 把X400接到副端,S12接到主要端,正常開機使用 但是 2) 的音質好像跟之前沒有差很多,所以我才想請問我是不是有接錯了 麻煩高手幫忙解答,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66.171

08/22 10:27, , 1F
也可以到電腦硬體版去問或許會有人幫忙回答喔
08/22 10:27, 1F

08/22 10:28, , 2F
1) 的兩顆電源的兩種開機順序都有試過了?
08/22 10:28, 2F
devilripper:轉錄至看板 Audiophile 08/22 10:30 devilripper:轉錄至看板 hardware 08/22 10:30

08/22 10:31, , 3F
1) 開機紐按下去X400無反應,S12背後一打開就啟動了
08/22 10:31, 3F

08/22 10:36, , 4F
你這說明不夠詳細,我有點看不懂www
08/22 10:36, 4F

08/22 10:36, , 5F
我之前也是X560+S12,一樣用聯力啟動線。
08/22 10:36, 5F

08/22 10:37, , 6F
我都是先打開S12的電源開關,才開X560的,接著才開機
08/22 10:37, 6F

08/22 10:37, , 7F
兩顆不一樣的POWER同時啟動會有這樣的問題 有時會動不了
08/22 10:37, 7F

08/22 10:38, , 8F
後來為免麻煩 我不用啟動線直接用開關控制 10塊錢就搞定了
08/22 10:38, 8F

08/22 10:38, , 9F
不過聽說板子的設計會有影響,像我朋友就要反過來才行。
08/22 10:38, 9F

08/22 10:42, , 10F
找像這種開關 http://ppt.cc/S2GJ 接副POWER的綠線跟黑線
08/22 10:42, 10F

08/22 10:43, , 11F
開關愛設哪就設哪 不用彎腰也沒有同步啟動謎一樣的問題
08/22 10:43, 11F

08/22 10:44, , 12F
我自己試驗 有順序問題 有的時候 同步啟動失敗要拔電源線
08/22 10:44, 12F

08/22 10:44, , 13F
不整個電源線拔掉 POWER就跟死掉一樣動也不動XD
08/22 10:44, 13F

08/22 10:50, , 14F
我的環境也會有這種狀況(見心得文17496),個人猜測是
08/22 10:50, 14F

08/22 10:56, , 15F
POWER的保護機制之類的玩意(有請詳知PSU構造的大大解答)
08/22 10:56, 15F

08/22 10:58, , 16F
x400+雜牌psu也碰過類似問題,開關關掉電源線拔掉重插重開
08/22 10:58, 16F

08/22 10:58, , 17F
有時候就可以解決問題,有時候一陣子沒開又會卡住
08/22 10:58, 17F
我是X400+S12II 都是海韻耶~ (汗

08/22 10:59, , 18F
lowenli兄提醒了我,有時開機不了要整個電源線拔掉沒錯XD
08/22 10:59, 18F
※ 編輯: devilripper 來自: 118.169.166.171 (08/22 11:00) 我剛剛把不爽直接把兩顆PSU的開關都關掉,後來在接回 1) 那樣,現在可以用了 等待JIZZ的那一瞬間... ※ 編輯: devilripper 來自: 118.169.166.171 (08/22 11:02)

08/22 11:06, , 19F
不知道是原本單X400就很給力還是怎樣...沒JIZZ的感覺
08/22 11:06, 19F

08/22 11:07, , 20F
感覺也好像沒有什麼提升... 怎麼辦? 要讓他RUN多久?
08/22 11:07, 20F

08/22 11:08, , 21F
這時候就要先問一下原PO的器材設備了?www
08/22 11:08, 21F

08/22 11:10, , 22F
HD800+solo ultra linear
08/22 11:10, 22F

08/22 11:10, , 23F
訊源是9632
08/22 11:10, 23F

08/22 11:10, , 24F
很謎的事情就是 這次能順利開機 下次不一定 這樣很煩= =
08/22 11:10, 24F

08/22 11:11, , 25F
試了可以用 殼封起來 又不能用了 真的很OOXX
08/22 11:11, 25F

08/22 11:11, , 26F
不然就是我的主機板太爛了 (富士康停產超久的780G)
08/22 11:11, 26F

08/22 11:13, , 27F
9632要搞定的事情很多,加上主機板真的很影響音質
08/22 11:13, 27F

08/22 11:13, , 28F
詳情可以參考lowenli兄的文章,有整理不少音樂機的重點
08/22 11:13, 28F

08/22 11:13, , 29F
9632+機殼內部都優化過了...看來要換掉主機板了...
08/22 11:13, 29F

08/22 11:29, , 30F
主機板影響聲底頗大 可以研究更換試試
08/22 11:29, 30F

08/22 18:25, , 31F
我記得hardware板規很嚴,原PO注意一下以免被劣
08/22 18:25, 31F
文章代碼(AID): #1GD4Bxx0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D4Bxx0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