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u2搭配品+水管線後問題?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月黑喵)時間14年前 (2012/08/13 14:21), 編輯推噓6(6014)
留言20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前陣子入手了谷津u2 原本是用原廠小黑線 搭配SR80的聽感是擁擠+人聲脆、尖、刺+低音有力,用英文形容就是ELETRIFY的感覺 昨天入手了品嘉的act第三代黑水管電源線 這下問題大了 聲音變得相當開,聽起來像是拱形舞台的感覺 聽配樂很棒,可是人聲有部分歌曲相當後退 最主要的狀況就是聽一些ACG女聲如LISA(刀劍OP)、RITA(LB) 聽起來就像是她們站舞台後方唱歌,BAND在兩旁伴奏的感覺 可是拿大塚愛的CD又還好 之前在品嘉試聽並沒有這樣的情況 後來改用IP4+QED的線(3.5to rca)當訊原後有好一點 訊原:筆電+原廠小黑線(音樂黏土分離線預定中) 請問這是電源線沒RUN的問題 還是USB線的問題 還是我根本買錯電源線了 如果買錯了 楚培U2特調線 老田POWER3.5 韻特電源線 哪一條比較適合我 我的調音(對比小黑線)目標是:低音增強或保留 音場增強 人聲變圓潤 保留GRADO原有的動感和人聲韻味,現在這樣我都聽出聲海味了(xd 新增:那如果我是希望修飾人聲的話 大家推薦我哪一條線 希望就我開出的三條作討論 並發表一些具體聽感 我好方便判斷 謝謝 -- Don't forget. ◢◢ 加油喔! Always, somewhere, ██ ◤╰◤◤ someone is fighting for you. ▏◥ -As long as you remember her, ◥◤ you are not alone. hacoolma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70.218

08/13 14:43, , 1F
韻特電源線可以試試~~~我用過還不錯耶..不過後來升級了^.<
08/13 14:43, 1F
xdd 意思是我買錯線了嗎

08/13 14:49, , 2F
換電源線會出現人聲往前往後很正常。
08/13 14:49, 2F

08/13 14:49, , 3F
音場跟人聲近常常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關係。
08/13 14:49, 3F

08/13 14:50, , 4F
有時候問題也不是電源線,是排插或是插座。
08/13 14:50, 4F

08/13 14:51, , 5F
甚至換排插上的電源線都能解決問題。
08/13 14:51, 5F
一般璧插+東亞老排插(其中一個會接觸不良)+家人不給換=悲劇

08/13 15:01, , 6F
換U2更能保留GRADO味(誤)
08/13 15:01, 6F

08/13 15:02, , 7F
我也想買ra1阿 但我短報u2到4k還是被家人罵翻了
08/13 15:02, 7F

08/13 15:05, , 8F
器材報價不是要少一個零嗎
08/13 15:05, 8F

08/13 15:06, , 9F
少一個零無誤
08/13 15:06, 9F
xdd

08/13 15:09, , 10F
問題是排插。但是一般建議都是先換璧插,但別強求。
08/13 15:09, 10F
家父調:接觸不良? 插紙片在開關就行了 別老是想著用錢解決 所以不是線的問題?那我run in百小時+回宿舍在測試看看好了 ※ 編輯: reseh0715 來自: 61.60.70.218 (08/13 15:18)

08/13 15:29, , 11F
線大概一開始就定調了。只是排插有可能讓人聲近。
08/13 15:29, 11F
那大家推薦我一條電源線吧? 現在這條線的聲音走向我真的不喜歡 ※ 編輯: reseh0715 來自: 61.60.70.218 (08/13 15:38)

08/13 15:41, , 12F
純就人聲修飾的話 西電的S30可以試試,但低頻不是s30強項
08/13 15:41, 12F

08/13 15:42, , 13F
S30感覺會把中低音拉近 算是有點加強吧@_@
08/13 15:42, 13F

08/13 16:17, , 14F
我覺得 弄台RA1 CLONE比較實在 除了音場其他要求都OK
08/13 16:17, 14F

08/13 16:18, , 15F
然後RUN線不會飛天遁地 這電源線的走向不是你需要的 XD
08/13 16:18, 15F

08/13 16:21, , 16F
順帶一提 我自己做的RA1 CLONE弄不出來源場RA1的寬鬆聽感
08/13 16:21, 16F

08/13 16:22, , 17F
以原PO的要求 買原廠RA1可能反而會太鬆 CLONE又比較便宜
08/13 16:22, 17F

08/13 18:37, , 18F
MK3+?換上3.5的話可能會讓原PO常聽的一些歌顯得更..
08/13 18:37, 18F

08/13 23:39, , 19F
換掉SR80比較實在
08/13 23:39, 19F

08/15 00:12, , 20F
...樓上中肯
08/15 00:12, 20F
文章代碼(AID): #1GA9pI1K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A9pI1K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