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AKG K518換ATH-SQ505會落差很大嗎?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B3)時間14年前 (2012/08/12 14:25), 編輯推噓6(6022)
留言2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用過的耳機不多(不是中毒很深..) 大多買耳塞式(用到壞了才買 除非買到音質真的很爛的爛貨) 平常通勤是用panasonic的耳塞式 (勉強接受 不太爛 感覺得到東茲撘茲就滿意了) 耳罩式耳機經驗不多 有一隻是一年多前買的AKG K518LE (第一隻認真找的耳罩式) 買價是2500 但真的太太太太夾頭了.. (我又有戴眼鏡 若邊要看東西就更不舒服) 根本很少用 耳朵罩的地方也超新的 外觀也沒啥刮痕 所以最近決定賣學妹 自己再買一支價位差不多 舒適的就好了 可是網上又有點不知怎麼挑(AKG那隻是在NOVA買的現場決定的) 最後拍賣上買了ATH-SQ505 因為看到網路很多評論說比SQ5舒適很多 又升級有低音了 可是今天到貨的時候 馬上拆了聽 感覺跟AKG K518那隻飽實的聲音真的有差... (就很空虛的感覺 感覺像KTV的廣場或浴室效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沒run開了? (我買的是已拆封過的 賣家說全新 可是殼上有很多磨痕 還有整片的霧摩痕 我猜是用過) 連用600元的耳塞式耳機的東茲打茲 在SQ505都感受不到...(不知這是否就是沒低音?) 而且聽某些歌的時候 聽到了以前不曾注意過的噪音(對我來說) 感覺茲茲茲的 像:徐佳瑩- 拉拉隊 (副歌開始就有茲茲茲 以前不管用耳塞式或K518都沒發現這聲音 後來插回耳塞式對照 發現是有這個聲音 不過沒尖銳到像噪音) 試聽連結(已擷取段落):http://ppt.cc/xFA3 還有:東京事変- sa_i_ta (這首歌的第二遍主歌 開始有什麼東西在彈 像打電報的噪音 以前用別的耳機也沒那麼明顯) 試聽連結(已擷取段落):http://ppt.cc/9tMt 不知道大大可不可以用你們的高級耳機>\\<幫我聽聽看 會不會有這個問題 還是那種茲茲雜音是我這隻有瑕疵的緣故? 還是是存在的 只是被我這隻笨笨的耳機給放大了... 還有AKG K518是價值大於2500元的品質很多的型號嗎? (因為我真的覺得它聲音很棒 最喜歡立體聲咚茲大茲 可是我也沒再聽過更高階的了 想說這支是不是超物超所值 撇開夾頭..) 目前感受SQ505: 真的滿舒適 我戴了半個鐘頭↑了(有眼鏡) 有點熱 但不會不舒服 完全不 咚茲大茲(低音?) [不知是否已run開] 整個很冷靜平淡的放出聲音 外型真的漂亮~可惜不好收納 不能折成一團 會有很意外 平常都沒注意過的地方 有明顯的拍子音效(對我來說噪音) 跟K518比真的瞎到爆 可是很久沒聽低百的耳罩式 也忘記最瞎是多瞎了(說不定SQ505其實沒那麼糟?) 請大大幫我比較了~謝謝 若這支真的救不了(噪音部分) 可能會再找找別型號的耳機了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180.219

08/12 14:29, , 1F
可能阻抗問題所以會有吱吱聲 低頻耳道本來就會多
08/12 14:29, 1F

08/12 14:33, , 2F
第二首前半段有類似打電報的聲音 測試耳機:SE535
08/12 14:33, 2F

08/12 14:35, , 3F
第一首聽不出描述的茲茲茲聲
08/12 14:35, 3F

08/12 14:38, , 4F
第2首很明顯 第一首沒感覺
08/12 14:38, 4F

08/12 14:41, , 5F
話說 會不會是訊源的問題(電腦?) 因為我se535接電腦
08/12 14:41, 5F

08/12 14:42, , 6F
左耳都會頻頻傳來電流感 啊啊~~有點刺痛 有時也會有電流聲
08/12 14:42, 6F

08/12 15:21, , 7F
第一首是副歌開始 背景音樂有像"鈸"或"銅"那種樂器發出
08/12 15:21, 7F

08/12 15:22, , 8F
的聲音但SQ505把這個聲音"超級突顯" 就變得有點煩很吵..
08/12 15:22, 8F

08/12 15:22, , 9F
我不太懂抗阻跟低頻這種專業名詞@@ 我的撥放器只有
08/12 15:22, 9F

08/12 15:23, , 10F
筆電音源跟飛利浦gogear mix mp3. 比較過後筆電的的
08/12 15:23, 10F

08/12 15:23, , 11F
音質好很多樂器也比較清晰 (mp3反而把聲音都糊掉了)
08/12 15:23, 11F

08/12 15:24, , 12F
所以我直接用筆電的音樂測試
08/12 15:24, 12F

08/12 15:26, , 13F
嗯 還是聽不出來 原po若有空 要不要去耳機店找同樣的耳機
08/12 15:26, 13F

08/12 15:26, , 14F
AB test?
08/12 15:26, 14F

08/12 15:27, , 15F
話說回來 我的便宜筆電聽沒問題 應該不太會是訊源端才對?
08/12 15:27, 15F

08/12 16:44, , 16F
會不會是把合成的電子樂誤認了?
08/12 16:44, 16F

08/12 19:16, , 17F
Y大 我的mp3太廉價表現不出(第一首)的那個噪音音效..如
08/12 19:16, 17F

08/12 19:17, , 18F
果去耳機店的話 也不太可能帶筆電去聽 (MP3太爛啊...)
08/12 19:17, 18F

08/12 19:18, , 19F
m大指的是耳機誤認 還是我誤認了@@?
08/12 19:18, 19F

08/12 19:20, , 20F
m大事說 你誤認電子樂的合成音是雜音
08/12 19:20, 20F

08/12 19:21, , 21F
那很簡單呀~你燒一片光碟去放不就得了 很多音響店都能放cd
08/12 19:21, 21F

08/12 19:21, , 22F
目的只是要檢驗出 耳機問題 檔案問題 訊源問題 人的問題
08/12 19:21, 22F

08/12 19:39, , 23F
哦哦那我可以直接帶CD去聽 可是已有耳機 不會在那裏買
08/12 19:39, 23F

08/12 19:39, , 24F
單純聽 還要比較人家的跟我自己的 店老闆會不會怎樣..
08/12 19:39, 24F

08/12 19:39, , 25F
(應該是會在台中的 my ear試)
08/12 19:39, 25F

08/12 19:42, , 26F
我去耳機店重來沒買過 器材基本都蹲二手w 標準的奧客w
08/12 19:42, 26F

08/12 19:51, , 27F
樓上好可愛xDDDD
08/12 19:51, 27F

09/09 13:32, , 28F
我的SQ505聽 第一首那個是電子合成音 第二手很明顯
09/09 13:32, 28F
文章代碼(AID): #1G9qnrSX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9qnrSX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