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各位覺得戴起來最舒適音質也不錯的耳機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阿忠)時間14年前 (2012/08/08 12:05), 編輯推噓14(14023)
留言37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陣子為了尋找家用的耳罩,四處去試聽耳機 基本上ATH、AKG、GRADO、森海、DENON、拜耳、Shure‥等 只要覺得適合聽交響金、歌德金之類的金屬樂的耳機 都去試聽過一輪了,不過越聽卻越不知道自己要得是什麼‥Orz 聽了AKG K540‥喔喔!低頻好多啊,不過手機直推似乎有種在海上漂流的感覺 飄飄的好像潛不到點,這時發現‥難道我一直以為我是量多就好的低音控,其實不是? 戴起來倒是沒有夾的感覺,可是會壓到眼鏡,嗯~再看看‥再看看 ATH的Pro 700 MK2;這是讓我覺得很奇妙的耳機,除了它會"熱情"的抱住我的頭外 第一次手機直推聽,感覺就像是手上的CM707升級版,女聲、電吉他、低頻都有到我的點 就這麼差點給它衝下去了,不過這夾頭感‥還是先忍忍好了 第二次聽,接的是HA-3‥不知道是不是擴的問題,原本第一次的聽感完全的翻盤了 低頻怎麼這麼悶啊,電吉他一點都不亮,聽了不到一分鐘就放棄這隻了 希望不會是誤殺忠良 再來聽聽M50試試,音樂一放‥天啊!這鈸刺的我怪不舒服的,我以為CM707 的高音已經算會刮耳了,沒想到M50刮的程度在他之上‥不行!不行! 這樣子我受不了,下一位~ 接著聽GRADO SR 225,一樣還是接HA-3; 套句品嘉老闆娘說的︰吼~跟你說啦!這價位,聽金屬,GRADO算是無敵了啦! 真的!超讚的!電吉他刺的非常有爽度,女聲雖是不同於ATH的感覺,但對我來說也算毒 然後我又很找死的說,可以聽聽看325嗎? 老闆娘拋出了一個奇妙的眼神說,很危險喔~確定要聽嗎? 咬著牙,嗯!聽! 喔喔喔!讚啦!我們在國王港就是這麼聽的!(誤 再加上GRADO的小耳罩,意外的沒有讓我有壓著耳朵的感覺,又輕 帶久好像也不會不舒服,另外旁邊的朋友也在那勸敗的說︰吼~買了啦 才你一個月1/3薪水不到,衝了啦!衝了啦!(會勸敗的才是好朋友 XD) 不過GRADO的開放程度之高‥讓我又再考慮了一下 畢竟我的耳機用途是想在家裡自HIGH的 森海‥聽了HD380 PRO,嗯‥就我聽的音樂類型來說,並沒有到點 一首歌後就跳過了,再來HD25 SP2‥嗯,低頻還不錯,但是電吉他、音場 不是很喜歡,所以還是跳過; 不過HD25 SP2這小耳罩也算帶的滿舒服的,當然隔音也比GRADO好多了 讓我一改小耳罩會壓耳不舒服的成見了 Denon D2000哎呀~這舒適度還不錯耶,聽聽看聲音如何‥ 嗯~這空間感‥好遼闊啊,印象中DENON的低頻不也是滿兇猛的嗎?怎麼‥不是很有感覺 人聲‥我不習慣啊~好遠啊,聽起來有種‥ 像鐘點戰中主角要去救他媽媽但沒救到的遺憾(?) NEXT~ SHURE SRH-840SRH-940戴起來雖然不算舒服,也不會夾頭 但是在耳朵那邊一直有個異樣感,就像在鞋子裡跑進了一個小石子 不會很不舒服,但就是會一直去注意到; 人聲與樂器解析聽來也是很優質,但是SHURE的低頻讓我又有像鐘點戰中主角要去 救他媽媽但又沒救到的遺憾(?) Ultrasone HFI-780,聽金屬樂真的超爽,不過又與Grado的爽度不同 聽低頻BASS那些比SR 225更有感覺,但是電吉他刺的又沒SR 225爽 啊~好難抉擇啊!(抱頭) 不過,這重量還有卡眼鏡,比起來似乎Grado戴起來會舒服很多‥ 其他又聽了Pro 750︰縱向的空間感比HFI-780深,低頻量也比較多 還有DJ1 Pro,這隻真的也不錯!就像是版友說過的算是Ultrasone的代表之一 電吉他音色還算可以,低頻雖沒有Pro 750多,但也比HFI-780有感覺 (其實在聽過SR 225在電吉他音色那種亮又通透的表現後,他牌的都沒啥讓有我驚豔感了) 個人聽起來喜歡的程度會是Pro 750 > DJ1 Pro > HFI-780 加上價格考量的話,一定是DJ1 Pro勝出;不過重量與卡眼鏡還有讓我不太習慣的S-LOGIC 終究讓我放下了Ultrasone 拜耳家我只認識DT 770 PRO、880 PRO、990 PRO,所以在123就隨口問了有沒有990 PRO 可以試聽,店員還頗驚訝的說怎麼會挑跟Ultrasone這麼不同的耳機 啊就試試看咩~ 一戴上去‥啊撕~這天鵝絨‥好蘇湖啊~眼鏡‥眼鏡不會卡耶! 音樂給它催下去,咚咚咚~這‥低頻還真是兇猛,意外的是我還是用HTC XE直推耶 樂器的分離度也是意外的好,若讓這廝給上了耳擴,那還不飛天了(誤) 所以在試聽時間最短,但是有(阿~撕~)天鵝絨誘惑下 我也忘了我是為了聽金屬樂而在找耳機的,就這麼帶了DT 990 PRO回來了 帶回家後讓同樣會被SRH-840小小壓耳的異樣感困擾的弟弟試聽一下未開聲的DT-990PRO 也是碰到了天鵝絨就阿~撕~,而且也一樣耳朵不壓、眼鏡不卡,舒適滿點! 上面囉哩八嗦的扯了一堆,其實只是想知道為了耳機的配戴舒適度而放棄音質 應該算正常吧,畢竟聽音樂就是要享受啊 為了好音質而忍受壓耳、夾頭,對我來說就不是享受了‥ 還是有人跟我一樣萌生為了解決卡眼鏡問題,乾脆換副眼鏡來聽耳機的想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49.247

08/08 12:10, , 1F
=================以下開放推坑DAC+AMP=================
08/08 12:10, 1F

08/08 12:13, , 2F
K540會壓眼鏡的話 應該是你鏡框太粗了...
08/08 12:13, 2F

08/08 12:14, , 3F
K540挑剔戴感的話,那就是只能跳喇叭坑了。
08/08 12:14, 3F

08/08 12:21, , 4F
買PT990PRO=為了舒適度,放棄音質...這...
08/08 12:21, 4F

08/08 12:22, , 5F
為了舒適度放棄音質的代表是beats,您少聽一支了。
08/08 12:22, 5F

08/08 12:23, , 6F
沒有挑剔990P音質的想法啦,它也是支好耳機啊
08/08 12:23, 6F

08/08 12:23, , 7F
樓上你要戰DT990P的音質可能會戰不完喔www
08/08 12:23, 7F

08/08 12:23, , 8F
DT990PRO怎麼會是放棄音質? 拜耳坑可是無底深阿..
08/08 12:23, 8F

08/08 12:24, , 9F
樓樓上,被插了′_ゝ`
08/08 12:24, 9F

08/08 12:24, , 10F
只是比起來我真的比較喜歡SR225的聲音,所以對我來說也
08/08 12:24, 10F

08/08 12:25, , 11F
算是種放棄吧
08/08 12:25, 11F

08/08 13:01, , 12F
手機直推發出的聲音不到990P實力的30趴 DAC+AMP不換嗎XDDD
08/08 13:01, 12F

08/08 13:06, , 13F
D2000當然有遺憾...試試D7000有遺憾的話~我就認輸了
08/08 13:06, 13F

08/08 13:07, , 14F
戴起來超舒服~~不悶熱
08/08 13:07, 14F

08/08 13:28, , 15F
M50上HA3? 古津跟ATH配一項都...
08/08 13:28, 15F

08/08 13:32, , 16F
舒適度...MDR-F1(?
08/08 13:32, 16F

08/08 13:39, , 17F
DAC我是有Fubar4+,要在升級的話‥看看年終吧 XD
08/08 13:39, 17F

08/08 13:40, , 18F
ATH跟谷津真的不合啊?忠良真的被誤殺了 :P
08/08 13:40, 18F

08/08 13:42, , 19F
我就記得第一次聽Pro700MK2沒那麼糟,怎麼一上了HA-3整個
08/08 13:42, 19F

08/08 13:43, , 20F
都變了 不過既然990P都入手了,就先讓我好好愛她吧 XD
08/08 13:43, 20F

08/08 13:49, , 21F
Fubar4+接990p大概也還是40%不到吧,坑可是耳機的六七倍
08/08 13:49, 21F

08/08 14:46, , 22F
990聽金屬超讚的啊!
08/08 14:46, 22F

08/08 18:13, , 23F
話說會有不夾眼鏡的耳罩式耳機嗎QQ?
08/08 18:13, 23F

08/08 18:51, , 24F
相信我.990聽金屬絕對是首選.不要再甚麼金屬就是GRADO了
08/08 18:51, 24F

08/08 18:56, , 25F
同意樓上(握 個人覺得GRADO的針對性較高,可能電吉他超讚
08/08 18:56, 25F

08/08 18:57, , 26F
但是其他還好這樣,相較下990P就較全面
08/08 18:57, 26F

08/08 19:24, , 27F
我個人也同意DT系列聽金屬比較爽
08/08 19:24, 27F

08/08 19:24, , 28F
grado搖滾比較棒 有稍微的不同
08/08 19:24, 28F

08/08 19:26, , 29F
990沒PRO聽金屬應該更爽
08/08 19:26, 29F

08/08 19:34, , 30F
CD900st、MA900、GMP435s、D2000、D1001(沒錯舊系列)
08/08 19:34, 30F

08/08 20:26, , 31F
相信我 990 不上擴 他會哭給你看
08/08 20:26, 31F

08/08 23:14, , 32F
信我 990 不上擴 它會哭著叫你買擴
08/08 23:14, 32F

08/09 00:12, , 33F
我‥我有個端不太上檯面的Fubar 4+啦,擴還在集氣中
08/09 00:12, 33F

08/09 00:55, , 34F
990系列聽Metal真是極品。建議是先上擴,大概HA-3,Classics
08/09 00:55, 34F

08/09 00:56, , 35F
Auditor等級就可以擋很久。訊源慢點來,因為這是無底洞
08/09 00:56, 35F

08/09 00:57, , 36F
而且990不先控制好它,你會先起肖。(pro系列相對好控一點)
08/09 00:57, 36F

08/09 10:13, , 37F
HD595滿舒服的,但聽金屬太溫和
08/09 10:13, 37F
文章代碼(AID): #1G8UMU3U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8UMU3U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