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各位覺得戴起來最舒適音質也不錯的耳機已回收
這陣子為了尋找家用的耳罩,四處去試聽耳機
基本上ATH、AKG、GRADO、森海、DENON、拜耳、Shure‥等
只要覺得適合聽交響金、歌德金之類的金屬樂的耳機
都去試聽過一輪了,不過越聽卻越不知道自己要得是什麼‥Orz
聽了AKG K540‥喔喔!低頻好多啊,不過手機直推似乎有種在海上漂流的感覺
飄飄的好像潛不到點,這時發現‥難道我一直以為我是量多就好的低音控,其實不是?
戴起來倒是沒有夾的感覺,可是會壓到眼鏡,嗯~再看看‥再看看
ATH的Pro 700 MK2;這是讓我覺得很奇妙的耳機,除了它會"熱情"的抱住我的頭外
第一次手機直推聽,感覺就像是手上的CM707升級版,女聲、電吉他、低頻都有到我的點
就這麼差點給它衝下去了,不過這夾頭感‥還是先忍忍好了
第二次聽,接的是HA-3‥不知道是不是擴的問題,原本第一次的聽感完全的翻盤了
低頻怎麼這麼悶啊,電吉他一點都不亮,聽了不到一分鐘就放棄這隻了
希望不會是誤殺忠良
再來聽聽M50試試,音樂一放‥天啊!這鈸刺的我怪不舒服的,我以為CM707
的高音已經算會刮耳了,沒想到M50刮的程度在他之上‥不行!不行!
這樣子我受不了,下一位~
接著聽GRADO SR 225,一樣還是接HA-3;
套句品嘉老闆娘說的︰吼~跟你說啦!這價位,聽金屬,GRADO算是無敵了啦!
真的!超讚的!電吉他刺的非常有爽度,女聲雖是不同於ATH的感覺,但對我來說也算毒
然後我又很找死的說,可以聽聽看325嗎?
老闆娘拋出了一個奇妙的眼神說,很危險喔~確定要聽嗎?
咬著牙,嗯!聽!
喔喔喔!讚啦!我們在國王港就是這麼聽的!(誤
再加上GRADO的小耳罩,意外的沒有讓我有壓著耳朵的感覺,又輕
帶久好像也不會不舒服,另外旁邊的朋友也在那勸敗的說︰吼~買了啦
才你一個月1/3薪水不到,衝了啦!衝了啦!(會勸敗的才是好朋友 XD)
不過GRADO的開放程度之高‥讓我又再考慮了一下
畢竟我的耳機用途是想在家裡自HIGH的
森海‥聽了HD380 PRO,嗯‥就我聽的音樂類型來說,並沒有到點
一首歌後就跳過了,再來HD25 SP2‥嗯,低頻還不錯,但是電吉他、音場
不是很喜歡,所以還是跳過;
不過HD25 SP2這小耳罩也算帶的滿舒服的,當然隔音也比GRADO好多了
讓我一改小耳罩會壓耳不舒服的成見了
Denon D2000哎呀~這舒適度還不錯耶,聽聽看聲音如何‥
嗯~這空間感‥好遼闊啊,印象中DENON的低頻不也是滿兇猛的嗎?怎麼‥不是很有感覺
人聲‥我不習慣啊~好遠啊,聽起來有種‥
像鐘點戰中主角要去救他媽媽但沒救到的遺憾(?)
NEXT~
SHURE SRH-840跟SRH-940戴起來雖然不算舒服,也不會夾頭
但是在耳朵那邊一直有個異樣感,就像在鞋子裡跑進了一個小石子
不會很不舒服,但就是會一直去注意到;
人聲與樂器解析聽來也是很優質,但是SHURE的低頻讓我又有像鐘點戰中主角要去
救他媽媽但又沒救到的遺憾(?)
Ultrasone HFI-780,聽金屬樂真的超爽,不過又與Grado的爽度不同
聽低頻BASS那些比SR 225更有感覺,但是電吉他刺的又沒SR 225爽
啊~好難抉擇啊!(抱頭)
不過,這重量還有卡眼鏡,比起來似乎Grado戴起來會舒服很多‥
其他又聽了Pro 750︰縱向的空間感比HFI-780深,低頻量也比較多
還有DJ1 Pro,這隻真的也不錯!就像是版友說過的算是Ultrasone的代表之一
電吉他音色還算可以,低頻雖沒有Pro 750多,但也比HFI-780有感覺
(其實在聽過SR 225在電吉他音色那種亮又通透的表現後,他牌的都沒啥讓有我驚豔感了)
個人聽起來喜歡的程度會是Pro 750 > DJ1 Pro > HFI-780
加上價格考量的話,一定是DJ1 Pro勝出;不過重量與卡眼鏡還有讓我不太習慣的S-LOGIC
終究讓我放下了Ultrasone
拜耳家我只認識DT 770 PRO、880 PRO、990 PRO,所以在123就隨口問了有沒有990 PRO
可以試聽,店員還頗驚訝的說怎麼會挑跟Ultrasone這麼不同的耳機
啊就試試看咩~
一戴上去‥啊撕~這天鵝絨‥好蘇湖啊~眼鏡‥眼鏡不會卡耶!
音樂給它催下去,咚咚咚~這‥低頻還真是兇猛,意外的是我還是用HTC XE直推耶
樂器的分離度也是意外的好,若讓這廝給上了耳擴,那還不飛天了(誤)
所以在試聽時間最短,但是有(阿~撕~)天鵝絨誘惑下
我也忘了我是為了聽金屬樂而在找耳機的,就這麼帶了DT 990 PRO回來了
帶回家後讓同樣會被SRH-840小小壓耳的異樣感困擾的弟弟試聽一下未開聲的DT-990PRO
也是碰到了天鵝絨就阿~撕~,而且也一樣耳朵不壓、眼鏡不卡,舒適滿點!
上面囉哩八嗦的扯了一堆,其實只是想知道為了耳機的配戴舒適度而放棄音質
應該算正常吧,畢竟聽音樂就是要享受啊
為了好音質而忍受壓耳、夾頭,對我來說就不是享受了‥
還是有人跟我一樣萌生為了解決卡眼鏡問題,乾脆換副眼鏡來聽耳機的想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49.247
推
08/08 12:10, , 1F
08/08 12:10, 1F
→
08/08 12:13, , 2F
08/08 12:13, 2F
→
08/08 12:14, , 3F
08/08 12:14, 3F
→
08/08 12:21, , 4F
08/08 12:21, 4F
→
08/08 12:22, , 5F
08/08 12:22, 5F
→
08/08 12:23, , 6F
08/08 12:23, 6F
推
08/08 12:23, , 7F
08/08 12:23, 7F
推
08/08 12:23, , 8F
08/08 12:23, 8F
→
08/08 12:24, , 9F
08/08 12:24, 9F
→
08/08 12:24, , 10F
08/08 12:24, 10F
→
08/08 12:25, , 11F
08/08 12:25, 11F
推
08/08 13:01, , 12F
08/08 13:01, 12F
推
08/08 13:06, , 13F
08/08 13:06, 13F
→
08/08 13:07, , 14F
08/08 13:07, 14F
推
08/08 13:28, , 15F
08/08 13:28, 15F
推
08/08 13:32, , 16F
08/08 13:32, 16F
→
08/08 13:39, , 17F
08/08 13:39, 17F
→
08/08 13:40, , 18F
08/08 13:40, 18F
→
08/08 13:42, , 19F
08/08 13:42, 19F
→
08/08 13:43, , 20F
08/08 13:43, 20F
推
08/08 13:49, , 21F
08/08 13:49, 21F
→
08/08 14:46, , 22F
08/08 14:46, 22F
→
08/08 18:13, , 23F
08/08 18:13, 23F
推
08/08 18:51, , 24F
08/08 18:51, 24F
→
08/08 18:56, , 25F
08/08 18:56, 25F
→
08/08 18:57, , 26F
08/08 18:57, 26F
推
08/08 19:24, , 27F
08/08 19:24, 27F
→
08/08 19:24, , 28F
08/08 19:24, 28F
→
08/08 19:26, , 29F
08/08 19:26, 29F
推
08/08 19:34, , 30F
08/08 19:34, 30F
→
08/08 20:26, , 31F
08/08 20:26, 31F
推
08/08 23:14, , 32F
08/08 23:14, 32F
→
08/09 00:12, , 33F
08/09 00:12, 33F
推
08/09 00:55, , 34F
08/09 00:55, 34F
→
08/09 00:56, , 35F
08/09 00:56, 35F
→
08/09 00:57, , 36F
08/09 00:57, 36F
推
08/09 10:13, , 37F
08/09 10:13, 37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