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手升級發問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夜宮衛)時間14年前 (2012/08/07 14:52), 編輯推噓22(22082)
留言104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耳機:HD600 >耳機線:舒樂得李茲線 訊源:SONY D50 耳擴:GRAHAM SLEE SOLO Ultra-Linear >RCA線:同上上 電源:SOLO附的PSU >線:原廠的線 壁插:很舊 家裡蓋好就有的(三十幾年前吧?) 排插:很便宜,只有三個插座的二孔排插 插上去還會有火花 喜歡音色走向:豐富的感情、對音樂和音色的刺激性相當看重 (人聲的純粹、低頻的深沉、節奏的密合度) 像corda家的耳擴那種中性,就不是很中意 喜歡的代表歌曲:ノーザンクロス (超時空要塞Frontier May'n) (節奏感很強) Only My Railgun (fripside) (同上 但背景音太重) ペガサス幻想 (MAKE UP 翔子版本不愛不燃...) (深沉的怒吼 讚啦!) Chase the world (加速世界 May'n) (人聲很純粹 乾淨(錄音關係?) 有節奏) Asphodelus (穢翼 Ceui) (人聲表現得很有感情 可惜背景音太重) あの日返りたい (下川みくに) (人聲很甜 音樂很乾淨的感覺) 有鑑於常常在板上潛水 所以有天看到一篇HD650升級 一句推文 推 TheWhack:個人自已的心得是 電源線>耳機線>RCA線>USB線(升級感來講 08/03 21:33 ...................我頓時愣住了。 啥!原來電源線影響這麼高嗎!!!!! 會不會換了電源線之後,我整套配備就完全升級完畢了? 所以今天早上花了點時間找一下建議的升級 好像很多提到老田的POWER 3.5 不過壁插、排插我不是很懂。 是不是家裡是老壁插,換好排插也沒用,是兩者都要換? 另外,壁插要換...該不會要用焊的吧?(我家壁插在床底下( ′-`)y-~) 還請各位前輩能為小弟提點意見 預算的部分...整體10k夠嗎?(不過前陣子才被罵過要好好把薪水存起來 別亂花= =.....) 那 懇請提供10k 和 5k的整體搭配推薦 感謝各位前輩 ....耳機版是惡魔啊啊啊!!! (心裡住著名為慾望的野獸倒是真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46.24

08/07 14:56, , 1F
其實我覺得把D50換掉也是可以,它跟你喜歡的音色有些差距
08/07 14:56, 1F

08/07 14:56, , 2F
吧?也可以考慮把D50 MOD一下(送去西岸?)
08/07 14:56, 2F

08/07 14:57, , 3F
還有MOD這招喔? 不過當初是從J3升上D50 是一聽就愛上了
08/07 14:57, 3F

08/07 14:58, , 4F
我先爬爬看mod資料好了
08/07 14:58, 4F

08/07 15:01, , 5F
08/07 15:01, 5F

08/07 15:03, , 6F
壁插不用焊 用一字起就可以換了 些其它工具可有可無
08/07 15:03, 6F

08/07 15:04, , 7F
google一下 有不少教學文可以看
08/07 15:04, 7F

08/07 15:06, , 8F
原PO可以考慮去聽DR-100 MK2,買水貨可以控制在10K左右
08/07 15:06, 8F

08/07 15:07, , 9F
不過D50→DR-100 MK2應該會因為續航而蛋疼www
08/07 15:07, 9F

08/07 15:11, , 10F
D50 我現在是隨身另外帶著四顆電池在身上
08/07 15:11, 10F

08/07 15:11, , 11F
May'n不是坂本真綾阿XD
08/07 15:11, 11F

08/07 15:12, , 12F
咦 靠 不是嗎
08/07 15:12, 12F

08/07 15:13, , 13F
難怪我每次換歌都認不出他的聲音....
08/07 15:13, 13F

08/07 15:14, , 14F
她們兩個歌聲差蠻多的..
08/07 15:14, 14F
※ 編輯: Yamiyae 來自: 123.204.46.24 (08/07 15:14)

08/07 15:15, , 15F
這代表我又能蒐集一個歌手的專輯了 ( ̄﹁ ̄)
08/07 15:15, 15F

08/07 15:18, , 16F
5K壁插+5K電源線應該就很有感了,覺得5K壁插太超過的話就
08/07 15:18, 16F

08/07 15:18, , 17F
先換最基本的IG8300吧,應該也會有感
08/07 15:18, 17F

08/07 15:19, , 18F
聽說電供→耳擴那條線換掉也會有感www
08/07 15:19, 18F

08/07 15:26, , 19F
可是我的壁插在床底下 那是不是還要買個排插延長?
08/07 15:26, 19F

08/07 15:28, , 20F
好奇問一下..「電供→耳擴」這段線要在哪裡才買得到呢?@@
08/07 15:28, 20F

08/07 15:29, , 21F
網路上的線材賣家好像沒看過賣這種接頭的..
08/07 15:29, 21F

08/07 15:29, , 22F
同上表示疑問
08/07 15:29, 22F

08/07 15:33, , 23F
其實不換璧插直接換排插也是會有升級感。
08/07 15:33, 23F

08/07 15:34, , 24F
不過線材店都建議璧插一定要先換掉。
08/07 15:34, 24F

08/07 15:35, , 25F
那請問台北有推薦的店嗎? 還是網購比較好?
08/07 15:35, 25F

08/07 15:36, , 26F
去找小李線材平價很多。
08/07 15:36, 26F

08/07 15:36, , 27F
他只是網拍東西放不多而已,其實店裡東西超全。
08/07 15:36, 27F

08/07 15:37, , 28F
直接殺到那裡跟他聊天報個預算,請他幫你搭配即可。
08/07 15:37, 28F

08/07 15:38, , 29F
但是線材要玩可以比耳機貴很多,請小心注意。
08/07 15:38, 29F

08/07 15:38, , 30F
電供→耳擴的線大部分都要去請店家訂做,先問看看囉
08/07 15:38, 30F

08/07 15:40, , 31F
板上有三組很強悍的璧插要出售,可以參考。
08/07 15:40, 31F

08/07 15:59, , 32F
完線材玩到和DAC+耳機一樣大坑, 現正退火中
08/07 15:59, 32F

08/07 16:00, , 33F
我應該不會碰電腦 和 dac 只打算走隨身mp3
08/07 16:00, 33F

08/07 16:02, , 34F
可以先換套便宜排插, 電源線先拿好一點, 之後再換其他的
08/07 16:02, 34F

08/07 16:05, , 35F
那考慮D50光纖輸出給DAC?
08/07 16:05, 35F

08/07 16:06, , 36F
好的 那先暫訂IG8300 老田的電源線 以我描述的音色相稱嗎?
08/07 16:06, 36F

08/07 16:06, , 37F
光SOL那台O三萬夠恐怖啦~~~DAC我會放最後吧 想先弄電源
08/07 16:06, 37F

08/07 16:08, , 38F
排插有沒有推薦的? 還是直接找小李比較快?
08/07 16:08, 38F
還有 26 則推文
08/07 17:55, , 65F
好吧 想說自己是不是又做出行為舉止很怪的事
08/07 17:55, 65F

08/07 17:55, , 66F
新燒有米也沒什麼不好啦
08/07 17:55, 66F

08/07 17:56, , 67F
新燒友米@@?
08/07 17:56, 67F

08/07 18:15, , 68F
有錢
08/07 18:15, 68F

08/07 18:33, , 69F
肯吃泡麵拿出來花而已
08/07 18:33, 69F

08/07 18:35, , 70F
銀線給他衝下去
08/07 18:35, 70F

08/07 18:54, , 71F
現在泡麵也很貴
08/07 18:54, 71F

08/07 18:55, , 72F
吐司似乎沒有漲很多(?
08/07 18:55, 72F

08/07 19:09, , 73F
現在真的泡麵也很貴…- -
08/07 19:09, 73F

08/07 19:46, , 74F
換看看壁插,上面有GTX-D
08/07 19:46, 74F

08/07 20:10, , 75F
bq大會不會太狠........
08/07 20:10, 75F

08/07 20:10, , 76F
不過換了這個等級的壁插,就有好一陣子不用升級壁插
08/07 20:10, 76F

08/07 20:11, , 77F
不過用了這麼好的壁插,那就一定要來條○○○電源線
08/07 20:11, 77F

08/07 20:11, , 78F
不過用了這麼好的電源線,那就要換台○○○ DAC
08/07 20:11, 78F

08/07 20:12, , 79F
不過用了這麼好的DAC,那不換台○○○耳擴實在是可惜
08/07 20:12, 79F

08/07 20:12, , 80F
不過用了這麼好的耳擴,那耳機不用○○○就浪費了
08/07 20:12, 80F

08/07 20:12, , 81F
好像差不多都推完了(?
08/07 20:12, 81F

08/07 20:14, , 82F
不過用了這麼好的東西,被抓包只好全部清掉了XD
08/07 20:14, 82F

08/07 20:15, , 83F
◢▆▅▄▃崩╰(〒皿〒)╯潰▃▄▅▇◣
08/07 20:15, 83F

08/07 20:37, , 84F
我實在很想知道一"顆"7500是啥鬼XD
08/07 20:37, 84F

08/07 20:38, , 85F
話說 不接電腦的話 dac的用處就不大了吧(?)
08/07 20:38, 85F

08/07 20:39, , 86F
不是一顆是一組 XDDDD 物有所值哦!試試看嘛(咦
08/07 20:39, 86F

08/07 20:44, , 87F
難啊~~在吃泡麵下去被老母看到 就輪到我發交易文了
08/07 20:44, 87F

08/07 20:44, , 88F
耳擴不錯 但訊源麻煩換一換 壁插預算不高 哭P加減用
08/07 20:44, 88F

08/07 20:45, , 89F
改吃吐司(?
08/07 20:45, 89F

08/07 20:46, , 90F
壁插排插的好處就是可以同時升級兩個電源XD
08/07 20:46, 90F

08/07 20:47, , 91F
不接電腦 可以接轉盤啊 DAC怎麼用都不會用處不大XD
08/07 20:47, 91F

08/07 20:51, , 92F
我只知道dac是類比轉數位(搔頭) 其他功用不是太熟悉
08/07 20:51, 92F

08/07 20:51, , 93F
轉盤? cdplayer那種嗎?
08/07 20:51, 93F

08/07 20:54, , 94F
CDP算其中一種 但要能接受以CD作為使用方式
08/07 20:54, 94F

08/07 21:09, , 95F
不然來個數位轉盤Linn DS~
08/07 21:09, 95F

08/07 21:44, , 96F
如果把D50用OPT OUT到DAC上的話,那D50也算是數位轉盤
08/07 21:44, 96F

08/07 21:45, , 97F
其實D50也能OPT IN來假錄音當DAC用,原PO沒試過嗎?
08/07 21:45, 97F

08/07 22:10, , 98F
純推May'n~~~XD
08/07 22:10, 98F

08/08 00:52, , 99F
呃 我只知道用假錄音能當耳擴 但不曉得能當dac 甚至不知道
08/08 00:52, 99F

08/08 00:52, , 100F
怎麼用咧(汗) 所以是新手升級發問無誤~~
08/08 00:52, 100F

08/08 13:01, , 101F
耳擴改電池供電>電源線, 一顆24V或兩顆12V,加個脈衝充電器.
08/08 13:01, 101F

08/08 13:48, , 102F
電源線>耳機線>RCA線>USB線, 那只是純個人經驗及感覺 (沒錯
08/08 13:48, 102F

08/08 14:20, , 103F
有前輩推薦上面的作法嗎?
08/08 14:20, 103F

08/08 14:33, , 104F
個人體驗不同. 反正先換壁插就對了. 剩下就是看緣分
08/08 14:33, 104F
文章代碼(AID): #1G8BinXx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8BinXx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