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J3/D12/EW9 搭配一個多月已回收
約莫從農曆年前借到這隻一手EW9(目前已經跟原主人買下)
對我來說,他能提供給我的是 舒適不悶熱的配戴 與 木頭聲音的溫暖感覺,
而我需要的 較大的音場 耐久的聆聽 則是我所需要去"處理"的。
首先拿到這隻耳機,我發現幾項缺點:
1.使用andriod手機直推情況下,容易人聲蒙上一塵霧(相較於EM7)
2.女聲尖銳(人聲高音時)
3.背景聲音小
4.音場很小(影響聆聽的耐久度,容易膩!)
於是乎我將訊源改成 J3,而 J3 提供給我的幫助是:
1.人聲清楚
2.調整EQ將背景聲音拉大
據同學表示會有雜訊,但是我是沒注意到,可能我容忍雜訊度比較大 @@a
最後我加了耳擴D12HJ(非DAC用途),他提供了我:
1.女聲不再將尖銳(但是整體聲音退後了,人聲相對仍在前方)
2.音場放大
3.不需要EQ調整也能獲得清楚的背景聲音(我聽的歌很少低音的)
於是照理我應該都有滿足我所需要的,但是 人是很難滿足的
尤其是試聽D12的時候,我明明其他都是我的器材,還是少了
人聲的透亮感覺,或許是run的時間不夠!
剩下可以提升的應該只剩下對錄線,但是CP值似乎不高,目前聽過的線
都沒甚麼變化(目前使用CAB054),要更好的線似乎要往外縣市試聽...
這點就必須克服我的怠惰了Orz
次外如果以我的隨身系統想偶爾聽開放式耳罩(怕悶熱),有無推薦的,想未來列入試聽
名單(目前有TAD400不過容易悶熱與聲音太冷靜了,小耳罩不好戴),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9.152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