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J3/D12/EW9 搭配一個多月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8/06 22:3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約莫從農曆年前借到這隻一手EW9(目前已經跟原主人買下) 對我來說,他能提供給我的是 舒適不悶熱的配戴 與 木頭聲音的溫暖感覺, 而我需要的 較大的音場 耐久的聆聽 則是我所需要去"處理"的。 首先拿到這隻耳機,我發現幾項缺點: 1.使用andriod手機直推情況下,容易人聲蒙上一塵霧(相較於EM7) 2.女聲尖銳(人聲高音時) 3.背景聲音小 4.音場很小(影響聆聽的耐久度,容易膩!) 於是乎我將訊源改成 J3,而 J3 提供給我的幫助是: 1.人聲清楚 2.調整EQ將背景聲音拉大 據同學表示會有雜訊,但是我是沒注意到,可能我容忍雜訊度比較大 @@a 最後我加了耳擴D12HJ(非DAC用途),他提供了我: 1.女聲不再將尖銳(但是整體聲音退後了,人聲相對仍在前方) 2.音場放大 3.不需要EQ調整也能獲得清楚的背景聲音(我聽的歌很少低音的) 於是照理我應該都有滿足我所需要的,但是 人是很難滿足的 尤其是試聽D12的時候,我明明其他都是我的器材,還是少了 人聲的透亮感覺,或許是run的時間不夠! 剩下可以提升的應該只剩下對錄線,但是CP值似乎不高,目前聽過的線 都沒甚麼變化(目前使用CAB054),要更好的線似乎要往外縣市試聽... 這點就必須克服我的怠惰了Orz 次外如果以我的隨身系統想偶爾聽開放式耳罩(怕悶熱),有無推薦的,想未來列入試聽 名單(目前有TAD400不過容易悶熱與聲音太冷靜了,小耳罩不好戴),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9.152
文章代碼(AID): #1G7zKqHI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7zKqHI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