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CK100PRO接SONY A864 Z1050的心得跟問題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小爺)時間14年前 (2012/07/06 23:16), 編輯推噓7(708)
留言15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買Z2前找不到SONY的播放器來試聽 一直有個缺憾 今天跑去借了一台A864來聽 先說聽感 在兩者完全不開任何EQ跟特效的情況下 音樂性來說864把Z2打趴了 同樣的歌 同樣的檔案 在864上播起來 女聲比較甜(幼齒) 聲音比較開闊 低音更有Q感 會迴繞的FU Z2不是不好 而是以比較級來說 Z2跟864對比 好像變成白開水一樣 不刺激 不震撼 SONY真的不愧是用行動播放器打下全世界的品牌 只是有一點無法接受 就是SONY的A864接上CK100PRO 就像接上電腦一樣 即使不播放音樂 不開任何程式 也會有電流聲滋滋作響 這點真是讓人很難接受 尤其聽抒情歌那種刻意空拍的地方 你會聽到滋滋滋的聲音 投入的感情都飛走了 Z2就沒有底噪 接上機器不會產生底噪 不開BBE的情況下 底噪也小到很難分出來 即使開了BBE 也比A864完全不開任何EQ的底噪來的小 如果沒有這一點 我可能真的就跑去買台A86X了 現在應該會在版上看到Z2的交易文XDDD 想問直推來說 這個問題A864有辦法解決嗎? 不知道有沒有版友有相似的問題? 另外也借了Z1050來 聽一樣的歌 反而Z1050跟Z2幾乎是一個樣 很神奇 我以為SONY這兩款Z10X0跟A86X 說是用一樣的音效晶片 只是一個有搭安卓系統 兩者音樂性應該沒差 實際聽起來反而不是如此 都不開任何音效的情況下 Z2跟Z1050幾乎差不多 Z1050也沒有像A864一樣的問題 沒底噪 播音樂中底噪也小的可以 好神奇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119.125

07/06 23:29, , 1F
所以是ck100pro的錯 把他換掉就沒底噪了(大誤)
07/06 23:29, 1F

07/06 23:33, , 2F
A86X聽POP的話算染得不錯聽
07/06 23:33, 2F

07/06 23:38, , 3F
我也覺得是CK100pro的問題,還是換掉吧,5000收(誤)
07/06 23:38, 3F

07/06 23:38, , 4F
ck100pro真的很靈敏,跟本是底噪探測器了
07/06 23:38, 4F

07/06 23:40, , 5F
A86X真的染得很棒 超心動的
07/06 23:40, 5F

07/06 23:41, , 6F
重點是大小跟厚度都很優 比z2更好攜帶 就卡在這個底噪
07/06 23:41, 6F

07/06 23:41, , 7F
sony的東西總是缺一塊就變神機 <=感想
07/06 23:41, 7F

07/06 23:46, , 8F
喔對了 我對比的音樂都是POP沒錯 少女時代 KARA T-ARA
07/06 23:46, 8F

07/06 23:47, , 9F
SONY的缺點就是有底噪阿 每台都一樣XD
07/06 23:47, 9F

07/07 00:37, , 10F
z1070有底噪阿~~比hpp1大...
07/07 00:37, 10F

07/07 10:28, , 11F
為啥我通篇看下來的感想是 安卓是音質殺手
07/07 10:28, 11F

07/07 10:50, , 12F
搞不好樓上的結論是正確的XD
07/07 10:50, 12F

07/07 10:51, , 13F
不過一般說安卓是音質殺手是因為市面上大部分雙核手機
07/07 10:51, 13F

07/07 10:51, , 14F
DX100:我的臉......有點熱...
07/07 10:51, 14F

07/07 10:51, , 15F
是用高通的8260的關係 那顆真的很差
07/07 10:51, 15F
文章代碼(AID): #1Fzm5S2W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zm5S2W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