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上週隨意聽(EF6 / HA-3)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史耐普)時間14年前 (2012/07/02 01:50), 編輯推噓6(6013)
留言1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早是跟人約了聽diy耳擴 不過因為物主臨時有事所以只好改去其他地方... 最早是決定改去聽電光的平衡耳擴Bobby 不過很不巧的到了X-wind才知道剛被老闆拿走 然後問了HA-3 , 那邊也沒有得聽 冏 之後轉戰去三口聽HA-3 可是騎到一半突然開始下雨 所以就又改變目標到音悅去躲雨....XD --------------------------------------------------------------- EF-6之前用過一些耳機插6.3孔印象都不好 不過友人說平衡孔他給予不錯的評價 , 所以就決定來試試看 XD 搭配的cdp我忘了是哪台,印象中是cec的 耳擴當然就是EF-6 , 不過耳機輸出是用平衡轉6.3 這條線現在音悅有,可以問問看櫃台能不能借用 換成平衡輸出孔以後, 推起來真的是相當不錯 嘗試了HD650 / RS1貼片版 / HD800 / W5000 / LCD2 / DT990 性能面上都表現的不錯 然後過程中我有試過插回本來的6.3孔 聲音等級差非常的大..... XD 不過個人認為EF6跟650不怎麼搭嘎 雖然音響性上是沒什麼問題 可是推起來就覺得少了650該有的寬鬆跟厚度(?) 簡單說就是....個人主觀認為這樣的650聲音不是我所期望的 XD 然後既然都來了 , 就順便淺嚐了其他幾隻以前比較少聽的耳機 TAD400 - 聽了10秒就放回去,兩邊音量明顯不同 Q701 - 跟K701走向差真多.... 聲音明顯的暗了+低頻多了, 個人比較愛K701,甚至是K702 W3000anv - 也許是跟EF6不搭吧, 聲音又暗又糊.... BTW T1接EF6明顯的推不開 聲音非常的沒力 鬼混了兩個小時左右之後雨也小了 , 就離開音悅轉戰三口 進去表明來意之後,老闆娘就要我自己去沙發那邊聽HA-3 XD 前端是CEC的cdp(型號忘了)直上HA-3,用的線材是frey跟Vishinu(?) 旁邊先來的客人有說要先調阻抗對應 不過剛好是32 ohm , 然後我也只搭RS1,所以就不用動 XD 聲音的部分 因為上次聽HA-1是好久之前了 詳細比較就沒辦法啦 不過還是有HA-1的厚聲感 低頻量感算是略多,不過亮度上有點暗 速度感也算是比較緩和的,想要追求刺激性的話應該可以跳過這台吧(?) 在不考慮價錢的前提下 比較讓我詬病的點就是細節表現我不能接受吧 不管是撥OST,還是流行,金屬 , HA-3都抹掉了太多的細節 特別是下午才剛聽完EF-6 (雖然兩者價差很大 :p) 可以明顯的感覺到HA-3的細節少了非常的多...... -------------------------------------------------------------- 大概就是這樣 之後看哪天有空再去聽bobby好了~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184.11

07/02 02:08, , 1F
每次聽到bobby都會想到韓國那首歌.. 還有台灣版的XD
07/02 02:08, 1F

07/02 02:18, , 2F
你已完成成就:清涼退火 (真的很閒再去聽好了...)
07/02 02:18, 2F

07/02 08:38, , 3F
推 ~
07/02 08:38, 3F

07/02 09:27, , 4F
比較好奇吃細節會不會是訊源的問題
07/02 09:27, 4F

07/02 10:27, , 5F
我現在的確是在聽身體健康的阿 (誤
07/02 10:27, 5F

07/02 10:28, , 6F
我是覺得耳擴問題比較大,因為當天還有拿友人的耳機去插
07/02 10:28, 6F

07/02 10:29, , 7F
價位比RS1低很多,但是反而細節比較多 XD 所以我才覺得
07/02 10:29, 7F

07/02 10:29, , 8F
是HA3沒有處理好rs1的細節表現~
07/02 10:29, 8F

07/02 11:21, , 9F
聽身體健康+1 ^^
07/02 11:21, 9F

07/02 11:48, , 10F
EF-6可以把W3000anv推的又暗又糊 也是蠻厲害的了XD
07/02 11:48, 10F

07/02 12:01, , 11F
等我回鬼島再去聽好了~
07/02 12:01, 11F

07/02 13:24, , 12F
補充一下 , 又暗又糊比較的對象是AD2000跟W5000 :p
07/02 13:24, 12F

07/02 13:27, , 13F
音悅和品嘉用的CEC CDP不會都是TL53Z吧? @_@
07/02 13:27, 13F

07/02 13:44, , 14F
推心得... 這兩家應該都還是 TL51X 吧...
07/02 13:44, 14F

07/02 13:50, , 15F
不同台
07/02 13:50, 15F

07/02 14:02, , 16F
之前EF6配的CDP是 Trigon Recall 現在不知道是不是
07/02 14:02, 16F

07/02 14:19, , 17F
我只確定當天不是trigon XD 應該也不是51X跟53Z
07/02 14:19, 17F

07/02 15:18, , 18F
增益轉小點 對細節應該有點幫助 可別轉太小 中頻會縮
07/02 15:18, 18F

07/02 18:25, , 19F
噗茲
07/02 18:25, 19F
文章代碼(AID): #1Fy8tZ3p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y8tZ3p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