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HP-P1聽感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carlchang)時間14年前 (2012/06/30 18:20), 編輯推噓6(6028)
留言34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之前用ipod touch 4 直推 Grado Rs1i 或AKG K319 常聽的音樂:古典70%,R&B/Jazz 30% 終於存到耳擴的錢 但RA1首都一直沒有貨 轉向For idevice的Foster HP-P1來試試 本來想去My ear試聽的, 但後來想不如直接買二手,如聽不慣再拋出即可 (敗家理由真多) HP-P1可能以隨身一體機來說,價位很高,所以心得不好找 所以下手之前的確猶豫了一下 但看到的評價好像都不錯。 露天看到的覺得還在保固內,且價格合理,就.....下手了 配上Rs1i,可能本來解析就很高了, 所以第一個感覺不是解析變好了,而是低音量變少了,中高頻變得稍微明顯一點 (我猜是HP-P1的AMP的特色? 因為直接接DAC的Line out好像沒這樣的感覺) 低頻還是有Rs1i的Q彈,但是量變少。 中高頻變的比較清徹明亮。 低音控的應該不會喜歡這樣的轉變。 但以一般來說這樣的轉變不算壞,我覺得聽起來比較不容易累。 RS1i因為體積大,只在家裡聽,外出我都是帶AKG K319 原本Ipod直推,可以發現k319解析度大輸Rs1i 本來以為HP-P1接K319是浪費 但是接了以後發現,K319接HP-P1後,解析度也是提升! 原本渾濁感明顯減輕了! 這樣一來,K319的價值又提高了 本來懶人聽音樂喜歡躺著,但Grado大耳罩躺著很難側身 >////< k319小耳塞反而沒這問題 XDDDD 另外順便一問,IPT-->HP-P1-->K319 偶會聽到低頻小爆音,不知是哪部分的問題? 有其他人有遇到過嗎? (後來發現把ipod touch重開機就解決了 @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0.35.134 ※ 編輯: carlchang 來自: 122.120.35.134 (06/30 18:21)

06/30 18:29, , 1F
HP-P1的AMP偏上盤,不差但以萬元來說只是堪用。建議換條管
06/30 18:29, 1F

06/30 18:30, , 2F
迷的Mundorf 金銀USB線,爽度再上升,現在一條2.9K
06/30 18:30, 2F

06/30 18:36, , 3F
所以是換AMP差比較大,還是USB線? XDDDDD
06/30 18:36, 3F

06/30 19:19, , 4F
換線->發揮dac應有的實力(增強定位與細節) 換amp->改變調音
06/30 19:19, 4F

06/30 19:20, , 5F
(好一點的amp可以增加音樂性) 最佳解->同時換線以及換amp
06/30 19:20, 5F

06/30 19:23, , 6F
低頻爆音通可能是amp推力太大了, 也許可以換low gain試看看
06/30 19:23, 6F

06/30 19:29, , 7F
已經是LOW GAIN了 @@
06/30 19:29, 7F

06/30 19:45, , 8F
IPT加上HP-P1,要換AMP又要多一層厚度了 @@ 疊疊樂
06/30 19:45, 8F

06/30 20:01, , 9F
歌曲是無損嗎 ??
06/30 20:01, 9F

06/30 20:19, , 10F
我是覺得如果你主推RS1,可以考慮搭RA1家用,外出直推就
06/30 20:19, 10F

06/30 20:19, , 11F
用HP-P1的內擴就好
06/30 20:19, 11F

06/30 20:28, , 12F
IPT => HP-P1 => 2stepdance => RS1i ... (被拖走)
06/30 20:28, 12F

06/30 20:32, , 13F
如果已經是low gain還會爆音, 只能說hp-p1與k319不搭, 也許
06/30 20:32, 13F

06/30 20:33, , 14F
ALAC無損 @@
06/30 20:33, 14F

06/30 20:34, , 15F
可以去店家借k319試聽機再來try看看是否只是個案, 不過akg的
06/30 20:34, 15F

06/30 20:35, , 16F
小耳機的低頻一般來說都不太好控制, amp太暴力也不行, 控制
06/30 20:35, 16F

06/30 20:37, , 17F
力不夠好也不行, 總之就是不太好搭配
06/30 20:37, 17F

06/30 20:40, , 18F
我不知道那叫不叫爆音,因為不是音量大才會,
06/30 20:40, 18F

06/30 20:40, , 19F
而是會偶爾低頻率的"ㄗ"一聲,我還以為是動到線(但沒有
06/30 20:40, 19F
====>後來發現把ipod touch重開就解決了 =____=

07/01 00:08, , 20F
我一般把這說成"破音", 爆音通常是cd轉檔失敗或是dac內的
07/01 00:08, 20F

07/01 00:10, , 21F
buffer爆掉才會聽到的聲音, 就是類似"啪"的一聲, 但是因為
07/01 00:10, 21F

07/01 00:11, , 22F
hp-p1不太會出現這種現象, 所以我一開始就把你所說的"爆音"
07/01 00:11, 22F

07/01 00:12, , 23F
當成是"破音"來試著回答~ 如果amp與耳機不搭, 即使聲音很小
07/01 00:12, 23F

07/01 00:13, , 24F
還是會聽到你所說的這種情況的
07/01 00:13, 24F

07/01 00:15, , 25F
建議還是找另外一支k319或是hp-p1來進行交叉測試, 確定不是
07/01 00:15, 25F

07/01 00:15, , 26F
個案
07/01 00:15, 26F

07/02 01:01, , 27F
IPT4直推K31沒有破音....
07/02 01:01, 27F

07/02 01:02, , 28F
HP-P1推Rsl1也沒有破音.....
07/02 01:02, 28F

07/02 01:03, , 29F
IPT4直推K319沒有破音...
07/02 01:03, 29F

07/02 01:04, , 30F
八成是k319禁不起hpp1大哥的內功 ><
07/02 01:04, 30F

07/02 01:04, , 31F
下次有別條k319再來交叉測試好了
07/02 01:04, 31F

07/05 21:21, , 32F
補充一下,看到網路上有評測說,某些IPOD會有JITTER
07/05 21:21, 32F

07/05 21:22, , 33F
會有沙沙聲,重開就好了,我試過真的有效耶~
07/05 21:22, 33F

07/05 21:22, , 34F
原來不是K319的問題 @@
07/05 21:22, 34F
※ 編輯: carlchang 來自: 114.137.34.165 (07/12 00:44)
文章代碼(AID): #1FxjCA6n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xjCA6n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