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TF10錢坑與家中耳機前浪對抗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時間14年前 (2012/06/29 01:01), 編輯推噓20(20025)
留言45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看到TF10半價 就手滑帶回家 而家中書桌上的前四大天王: Ipt原廠小白 ATH-ckm33 森海cx270 ultrasone HFI-580不太高興 "你為什麼可以這麼貴?" 於是進入主人的耳朵與new comer對決 不過大家的坐騎都還是Ipt4 1.Ipt原廠小白 vs TF10 TF10在剛開聲的時候被runin n hrs的小白打臉 "這啥鬼聲音,我在聽大聲公嗎" 不過runin 6hrs後,小白你還是自盡吧 2.ATH-ckm33 vs TF10 從6hrs開始比 ckm33的女聲還是優啊 跟TF10不相上下 但TF10"多了"中音跟低音 在主人喜歡亂亂吃(從古典到鄉村再到搖滾)的情況下 ckm33只能搖搖頭 3.cx270 vs TF10 在runin 12hrs後,依舊是cx270比較好 該高的高 該低的低 TF10嗓子張不夠大 相比之下還在吞滷蛋 尤其是重音還分不開 cx270繼續穩坐家中小耳機寶座 在24hrs後 情況逆轉 TF10跟cx270一樣好 還多出了許多"細節"(相同音量大小) cx270表示:你的細節比我多,又多了兩個單體,看來我該讓賢了.... 主人OS:(貴這麼多還只多了細節,難道這就是升級的代價嗎?) 4.HFI580 vs TF10 不同類型的耳機該怎麼比? 人腦只有一個,耳朵也僅一對,看誰可以霸佔主人耳朵比較久就行了 HFI580是書房好物,半夜聽只有個爽字可以說 滿滿的低音跟環繞,把runin 36hrs的TF10壓制(POP & ROCK) TF10則在古典樂跟樂器演奏上,用清澈的高頻揮劍反擊 兩軍目前不相上下 不過HFI580的天花板已經到頂了,但TF10才剛起步36hrs 這場仗還有得打 另外場邊觀眾blackbox m14表示,下次看我在飛機上跟捷運上痛宰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70.150

06/29 01:12, , 1F
成也跳水 敗也跳水的TF10 原本是萬元旗艦耳道的大叔
06/29 01:12, 1F

06/29 01:13, , 2F
越來越常被原本對它來說價格只有1/2 1/3的小毛頭比較
06/29 01:13, 2F

06/29 01:14, , 3F
甚至還有1/6的都跳出來了.....
06/29 01:14, 3F

06/29 01:26, , 4F
X10也是啊 不過X10最近銷聲匿跡了 連二手都少
06/29 01:26, 4F

06/29 01:47, , 5F
run in後的tf10會差很多嗎...跟我的TAD400比起來真的差好多
06/29 01:47, 5F

06/29 01:47, , 6F
有點後悔敗家...
06/29 01:47, 6F

06/29 01:50, , 7F
這隻跟樓上特價的UM1比~ 哪隻較值得購入 ? 常聽的還蠻雜的
06/29 01:50, 7F

06/29 01:50, , 8F
你是說TAD400比TF10好聽很多嗎 = =
06/29 01:50, 8F

06/29 01:50, , 9F
R&B, JPop, Vocal, jazz
06/29 01:50, 9F

06/29 01:54, , 10F
恩 UM1也跟TF10站在同一個比較區塊了
06/29 01:54, 10F

06/29 01:54, , 11F
我沒要神話tad400的意思不過目前的確是這樣(原廠線+runin10h
06/29 01:54, 11F

06/29 01:54, , 12F
恩~~下一個對手就K319吧
06/29 01:54, 12F

06/29 01:56, , 13F
TAD400被神話的部分不是樂器嗎 TF10強項也在樂器
06/29 01:56, 13F

06/29 01:57, , 14F
那就無解了
06/29 01:57, 14F

06/29 01:59, , 15F
我本來很期待大家所宣稱TF10強大的音場表現..結果真的沒想像
06/29 01:59, 15F

06/29 02:00, , 16F
這種聽感問題也不用太跟著別人的感覺 你的耳朵喜歡
06/29 02:00, 16F

06/29 02:00, , 17F

06/29 02:01, , 18F
我是用上面這首來test..就真的沒想像那樣..
06/29 02:01, 18F

06/29 02:01, , 19F
TAD400 那何苦要為TF10平反呢 選你覺得好聽的最重要
06/29 02:01, 19F

06/29 02:02, , 20F
是沒錯..可能是我木耳的問題吧orz..也可能是還沒run開
06/29 02:02, 20F

06/29 02:03, , 21F
用YOUTUBE上的音樂測音質不太好吧....
06/29 02:03, 21F

06/29 02:04, , 22F
當然不是youtube 版本的XD..
06/29 02:04, 22F

06/29 02:54, , 23F
run-in其實沒差啦,絕對不會比TAD-400好的,兩千台幣收謝謝XD
06/29 02:54, 23F
剛剛睡一覺起床,聽一下runin 44hrs的聲音 已經完敗家中所有的耳機了 該高的高 該低的低 清楚的聲音 廣闊的音場 用6000買應該算是超值了 我自己覺得 除了耳機升級外 耳朵也要跟著耳機runin 以前覺得重音多就好 現在可以在重音裡聽到細節 原來可以這麼清晰 希望這就是我木耳的極限 別再挖坑給錢包跳了 看看那些價格精美(顫抖)的線材 訊源 擴大機.... 也感謝以上各位熱情的討論與教導 ※ 編輯: plug 來自: 140.112.64.56 (06/29 10:07)

06/29 11:34, , 24F
耳道和耳罩的音場要比較..又不是3003 =_=+
06/29 11:34, 24F

06/29 11:36, , 25F
不同意TAD400比較好聽,明明就只是爛爛的各牌樂器而已
06/29 11:36, 25F

06/29 11:36, , 26F
又不像UE牌.AKG牌 有必要神話嗎?
06/29 11:36, 26F

06/29 11:40, , 27F
TAD400=神 光數字就贏40倍了
06/29 11:40, 27F

06/29 13:10, , 28F
iPod要升級簡單啦,一台HP-P1或是CLAS(要挑AMP)就搞定了
06/29 13:10, 28F

06/29 13:10, , 29F
AA還有一台17K的水貨HP-P1,要衝要快喔~
06/29 13:10, 29F

06/29 17:21, , 30F
總覺得跳水的那批品質也跟著跳水....
06/29 17:21, 30F

06/29 18:43, , 31F
就算是k3003 也很難跟他一半價的大耳罩比音場吧..
06/29 18:43, 31F

06/29 22:30, , 32F
TF10基本上是跟萬元耳機比的好嗎
06/29 22:30, 32F

06/29 22:45, , 33F
像是拿5D3跟650D比較...
06/29 22:45, 33F

06/29 22:46, , 34F
但想想,若自己聽不出這差別那是多麼美好的事~
06/29 22:46, 34F

06/29 22:57, , 35F
TF10樂器凝聚力可是連鼓皮感(?)都清楚分明的
06/29 22:57, 35F

06/29 23:29, , 36F
TAD400沒run好會很難聽
06/29 23:29, 36F

06/29 23:39, , 37F
別再說沒run好了,小心又被說"神話"
06/29 23:39, 37F

06/29 23:46, , 38F
TAD400就只是TAD400,哪有UE牌樂器美妙的質感,失敗
06/29 23:46, 38F

06/30 03:01, , 39F
也不用噓TAD400噓成這樣 自己耳朵喜歡就好...
06/30 03:01, 39F

06/30 16:30, , 40F
TF10聽到現在還是覺得高音輸AKG小公主
06/30 16:30, 40F

06/30 17:58, , 41F
樓上確定我是噓TAD400嗎
06/30 17:58, 41F

07/01 00:38, , 42F
樓上有聽過TAD400樂器的美妙嗎?
07/01 00:38, 42F

07/01 20:33, , 43F
確實沒有UE牌美妙的質感啊,不就忠實呈獻而已
07/01 20:33, 43F

07/01 20:35, , 44F
一首千江月聽下來,這低頻壞掉了,這麼差的耳機還是我
07/01 20:35, 44F

07/01 20:36, , 45F
來買就好,免得又被人說神話
07/01 20:36, 45F
文章代碼(AID): #1Fx8tCgw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x8tCgw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