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TF10聲音好薄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李阿哲 愛中(、)風先生)時間14年前 (2012/06/27 00:57), 編輯推噓5(5034)
留言39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還是個新手 所以買了個TF10來玩玩 拿來聽Sum41真的是極品 不過當我聽到Adel的rolling in the deep好失望 前奏那個鼓聲真的好薄喔 那是這首歌的靈魂阿 是否Run久一點會比較好呢?不過已經run了150hr了耶 謝謝大家指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40.109

06/27 00:58, , 1F
看看人家dopin大都run都以年在當單位的XD
06/27 00:58, 1F

06/27 00:58, , 2F
是說現在旗艦入門正夯...
06/27 00:58, 2F

06/27 01:00, , 3F
06/27 01:00, 3F

06/27 01:02, , 4F
TF10本來就是一隻聲音很薄的耳機... run過會改善
06/27 01:02, 4F

06/27 01:03, , 5F
但是根shure這種以密度厚度著稱的耳機還是無法比
06/27 01:03, 5F

06/27 01:03, , 6F
TF10是低頻量很多 但是沒有密度 高頻更是單薄的很
06/27 01:03, 6F

06/27 01:03, , 7F
真的要女聲厚度or鼓聲厚度 換牌子吧 囧
06/27 01:03, 7F

06/27 01:03, , 8F
所以X10會比較厚嗎@@?
06/27 01:03, 8F

06/27 01:04, , 9F
這樣來說TF10的強項是什麼阿
06/27 01:04, 9F

06/27 01:05, , 10F
是否我當初該買C710!?
06/27 01:05, 10F

06/27 01:05, , 11F
我覺得SCL5>X10&GR8/GR10>ER4>TF10 以整體厚度來說
06/27 01:05, 11F

06/27 01:05, , 12F
不代表低頻量感喔 是"肉聲"飽滿度
06/27 01:05, 12F

06/27 01:05, , 13F
現在SCL5停產.... 535加減用 雖不到SCL5的高度,不過
06/27 01:05, 13F

06/27 01:06, , 14F
也不遠. 另外Denon也是低頻量很多 但不是以中高頻厚
06/27 01:06, 14F

06/27 01:06, , 15F
度著稱的耳機 不過在我經驗 他厚度是有比TF10好
06/27 01:06, 15F

06/27 01:06, , 16F
整體音場的表現也正常許多. TF10刻意營造的超寬音場
06/27 01:06, 16F

06/27 01:07, , 17F
經常讓許多樂器定位變得很怪 類似U牌耳罩那樣XD
06/27 01:07, 17F

06/27 01:07, , 18F
天阿..早知道買X10..原來我買錯了><
06/27 01:07, 18F

06/27 01:08, , 19F
換線吧,想加厚度可以往銅的方向去找(僅供參考)
06/27 01:08, 19F

06/27 01:08, , 20F
TF10強項就是他刻意強調的橫向音場 然後很海量的低
06/27 01:08, 20F

06/27 01:08, , 21F
頻 以一班流行樂 可以通吃大部分的類型 爽度十足
06/27 01:08, 21F

06/27 01:08, , 22F
但如果要人聲厚實飽滿度 而非單純的刺激度跟爽度
06/27 01:08, 22F

06/27 01:09, , 23F
不過再怎麼厚也不會有535那種厚度~
06/27 01:09, 23F

06/27 01:09, , 24F
或是古典這種比較要求音色正確性 音場正確性的話
06/27 01:09, 24F

06/27 01:09, , 25F
可能要換個牌子了. TF10在真實度還原力這點分數偏低
06/27 01:09, 25F

06/27 01:09, , 26F
感謝你!讓我收穫很多!
06/27 01:09, 26F

06/27 01:10, , 27F
TF10的低頻我覺得真的是打在鐵片上wwww雖然很多是真的
06/27 01:10, 27F

06/27 01:23, , 28F
很喜歡SCL5的厚聲 但覺得我跟SE535非常不對盤...
06/27 01:23, 28F

06/27 01:38, , 29F
<--喜歡SCL5 , 對535無感 , 535ltd還沒聽過 XD
06/27 01:38, 29F

06/27 01:55, , 30F
同樓上
06/27 01:55, 30F

06/27 02:17, , 31F
本來也是這樣 我有SCL5+SE535 但是自從TF10換線後
06/27 02:17, 31F

06/27 02:18, , 32F
我就變心了 換成單晶銀+鍍銠頭 大家真的可以試試看
06/27 02:18, 32F

06/27 10:22, , 33F
我是用巴德MK2啦 也是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06/27 10:22, 33F

06/27 10:23, , 34F
缺點大概就線不好攜帶而已...
06/27 10:23, 34F

06/27 10:31, , 35F
請問...單晶銀+鍍銠頭...這種線有專屬的名稱嗎 我想換線
06/27 10:31, 35F

06/27 11:27, , 36F
應該是自己做的吧? 配方要問問j大囉 銀線粗細多少,
06/27 11:27, 36F

06/27 11:27, , 37F
鍍銠頭是哪一家的 還有銲錫 最後線的編法 大概就這
06/27 11:27, 37F

06/27 11:27, , 38F
些 剩下的就找高手施工了XD
06/27 11:27, 38F

06/27 12:39, , 39F
推SCL5
06/27 12:39, 39F
文章代碼(AID): #1FwUeL8H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wUeL8H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