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台北各家耳機店簡單心得 part.1已回收
"話說我真的對低音有這麼排斥嗎"
我先以這段開場白來當作這次心得文的第一句話吧!
往下看就會知道為何我會有這疑問
一開始為了想解決UE TF-10的人聲後退與高音太刺的問題
讓我興起有換線的念頭
6月初的其中一天,我就帶著TF-10與J3,騎車過去有名的音X去,
一進去我就先被明亮乾淨的環境與龐大的空間嚇到
進去後我是滿興奮的,因為有好多耳機可以試聽
跟店員說明我平常聽歌的類型以及我想要的耳機呈現的感覺
過程中有試聽一些耳機,不過滿多型號我也想不起來
印象較深刻就是:
UE700 :三頻均衡 人聲有點暖 音場適中不過樂器定位沒有出來 解析力偏弱
UM1:中頻人聲清晰 中高頻表現不錯 樂器定位比起UE700更好 不過音場狹小
ER4P:三頻均衡而且表現更好 中頻人聲中性 樂器表現更清楚
後來一小時過後店員似乎也找不出我可以聽的耳機
我才跟店員說出我來這的目的(畢竟難得第一次來了 想說多聽不同的耳機)
店員先後拿出銀龍 銀龍MK3 納許維爾 極光 弗雷 巴德 這些線
其中這些線我都試聽過後,最不滿就是銀龍與極光
銀龍:整體升級感不大,雖然人聲有往前不過音場縮小
極光:我非常不建議換這條 整體走向已經不是原來的耳機
解析力與音場近乎不見 整首音樂只聽到人聲靠前而已
考量到一些因素,畢竟我不想換個線要花到那麼多錢
那我寧願買隻新耳機
最後我選了納許維爾
那許維爾:人聲比起原廠線有靠前(不過以位置來說我感覺算是中間偏前就是),
對我來說我只要人聲不要太後退就好,再加上我覺得這條線對於很冷的搭配
來說(TF10+J3),我覺得這條線人聲有多一點點的暖聲,整體聽起來人聲沒那麼的
乾冷,聽起來較為舒適,也解決的高音太刺的問題(大概80%吧),
另外感覺音場控制更好(原廠我覺得音場定位有點亂),價位又算適中
最後來講這家店的感覺:
我覺得店員好沒熱情(雖然我是屬於不想有店員一直問我就是了),而且有講
一些我的想法不過店員感覺沒有什麼互動(我是很少先主動跟店員說話),我會
先開口問也是因為店內只有我ㄧ人另外我也覺得店員為顧客推薦耳機時要有一定的
關聯性會比較好(我會這麼說也是因為後來6月24號有去一家店,這點他做的不錯)
不過這當然是我吹毛求疵就是了,試聽環境很舒服的一家店
打完後真的太長 決定分兩篇寫好了
還有我想要聽X10 我的X10啊!
唉!找不到可以聽X10的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2.114.67
※ 編輯: tales3 來自: 175.182.114.67 (06/26 04:47)
推
06/26 05:10, , 1F
06/26 05:10, 1F
→
06/26 06:41, , 2F
06/26 06:41, 2F
推
06/26 08:13, , 3F
06/26 08:13, 3F
推
06/26 08:14, , 4F
06/26 08:14, 4F
推
06/26 08:18, , 5F
06/26 08:18, 5F
→
06/26 08:38, , 6F
06/26 08:38, 6F
推
06/26 09:00, , 7F
06/26 09:00, 7F
推
06/26 09:04, , 8F
06/26 09:04, 8F
→
06/26 09:05, , 9F
06/26 09:05, 9F
推
06/26 09:09, , 10F
06/26 09:09, 10F
推
06/26 11:52, , 11F
06/26 11:52, 11F
→
06/26 12:02, , 12F
06/26 12:02, 12F
推
06/26 14:56, , 13F
06/26 14:56, 13F
推
06/27 01:24, , 14F
06/27 01:24, 14F
推
06/27 05:46, , 15F
06/27 05:46, 15F
推
06/27 14:25, , 16F
06/27 14:25, 16F
→
06/27 14:26, , 17F
06/27 14:26, 17F
→
06/27 14:27, , 18F
06/27 14:27, 18F
推
06/27 15:02, , 19F
06/27 15:02, 19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