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台北各家耳機店簡單心得 part.1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妹控傳奇)時間14年前 (2012/06/26 04:46), 編輯推噓13(1306)
留言19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話說我真的對低音有這麼排斥嗎" 我先以這段開場白來當作這次心得文的第一句話吧! 往下看就會知道為何我會有這疑問 一開始為了想解決UE TF-10的人聲後退與高音太刺的問題 讓我興起有換線的念頭 6月初的其中一天,我就帶著TF-10與J3,騎車過去有名的音X去, 一進去我就先被明亮乾淨的環境與龐大的空間嚇到 進去後我是滿興奮的,因為有好多耳機可以試聽 跟店員說明我平常聽歌的類型以及我想要的耳機呈現的感覺 過程中有試聽一些耳機,不過滿多型號我也想不起來 印象較深刻就是: UE700 :三頻均衡 人聲有點暖 音場適中不過樂器定位沒有出來 解析力偏弱 UM1:中頻人聲清晰 中高頻表現不錯 樂器定位比起UE700更好 不過音場狹小 ER4P:三頻均衡而且表現更好 中頻人聲中性 樂器表現更清楚 後來一小時過後店員似乎也找不出我可以聽的耳機 我才跟店員說出我來這的目的(畢竟難得第一次來了 想說多聽不同的耳機) 店員先後拿出銀龍 銀龍MK3 納許維爾 極光 弗雷 巴德 這些線 其中這些線我都試聽過後,最不滿就是銀龍與極光 銀龍:整體升級感不大,雖然人聲有往前不過音場縮小 極光:我非常不建議換這條 整體走向已經不是原來的耳機 解析力與音場近乎不見 整首音樂只聽到人聲靠前而已 考量到一些因素,畢竟我不想換個線要花到那麼多錢 那我寧願買隻新耳機 最後我選了納許維爾 那許維爾:人聲比起原廠線有靠前(不過以位置來說我感覺算是中間偏前就是), 對我來說我只要人聲不要太後退就好,再加上我覺得這條線對於很冷的搭配 來說(TF10+J3),我覺得這條線人聲有多一點點的暖聲,整體聽起來人聲沒那麼的 乾冷,聽起來較為舒適,也解決的高音太刺的問題(大概80%吧), 另外感覺音場控制更好(原廠我覺得音場定位有點亂),價位又算適中 最後來講這家店的感覺: 我覺得店員好沒熱情(雖然我是屬於不想有店員一直問我就是了),而且有講 一些我的想法不過店員感覺沒有什麼互動(我是很少先主動跟店員說話),我會 先開口問也是因為店內只有我ㄧ人另外我也覺得店員為顧客推薦耳機時要有一定的 關聯性會比較好(我會這麼說也是因為後來6月24號有去一家店,這點他做的不錯) 不過這當然是我吹毛求疵就是了,試聽環境很舒服的一家店 打完後真的太長 決定分兩篇寫好了 還有我想要聽X10 我的X10啊! 唉!找不到可以聽X10的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2.114.67 ※ 編輯: tales3 來自: 175.182.114.67 (06/26 04:47)

06/26 05:10, , 1F
台中首都有X10能聽
06/26 05:10, 1F

06/26 06:41, , 2F
X10 好呀 準備回維也納一推
06/26 06:41, 2F

06/26 08:13, , 3F
有些時候店員一直在你耳邊推銷也會令人反感
06/26 08:13, 3F

06/26 08:14, , 4F
音悅的店員態度真的.還有不給椅子坐 現在好像櫃檯有幾張
06/26 08:14, 4F

06/26 08:18, , 5F
品嘉很久以前去有X10 不知道收了沒
06/26 08:18, 5F

06/26 08:38, , 6F
音悅現在有椅子坐 不過店員服務態度依舊...
06/26 08:38, 6F

06/26 09:00, , 7F
之前去X-wind說想聽X10 店裡沒有 店員直接拿他的借我
06/26 09:00, 7F

06/26 09:04, , 8F
X-wind的店員跟客人很壞,一直拿耳機出來叫人聽
06/26 09:04, 8F

06/26 09:05, , 9F
推人入坑的意圖也太明顯
06/26 09:05, 9F

06/26 09:09, , 10F
但店員態度還是首推X-wind
06/26 09:09, 10F

06/26 11:52, , 11F
品嘉的X10收很久囉大家聽了又不不在那買XDDD
06/26 11:52, 11F

06/26 12:02, , 12F
TF10也是這樣啊XD 還蠻合理的
06/26 12:02, 12F

06/26 14:56, , 13F
三口的X10 應該是葛屁了
06/26 14:56, 13F

06/27 01:24, , 14F
換線...(ry
06/27 01:24, 14F

06/27 05:46, , 15F
想熱情一點嗎.可以學海恩:換IE80嘛 (無視客人CK100pro) XDD
06/27 05:46, 15F

06/27 14:25, , 16F
音悅的店員喔= =我上次去櫃檯有兩個女的一直玩電腦然後也
06/27 14:25, 16F

06/27 14:26, , 17F
不知道我問的耳機,唯一比較專業的就只有兩個男店員,環
06/27 14:26, 17F

06/27 14:27, , 18F
境不錯倒是真的
06/27 14:27, 18F

06/27 15:02, , 19F
話說X+wind竟然還擺了不少高檔貨
06/27 15:02, 19F
文章代碼(AID): #1FwCuS_j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wCuS_j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