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我對UE TF-10耳道式耳機的心得已回收
自從買了AKG-K450後,我發覺就只是常常給它RUN(當然開機一定時間後我就會給它休息)
但是常常過程中我對它已經漸漸失去耐心,每次偶爾去聽的結果都是聽不太下去
尤其是AKG-K450我找不太到適合它音樂的類型,常常聽沒多久又把它拿下來(我都聽ACG的
音樂)
也原本以為換了訊源後應該會好一點,我前面也有發文問哪種品牌與機型CP不錯
最後我選擇 COWON J3 ,原因也是因為考慮到電力續航力的問題
而且換了J3搭配任何耳機應該都還算不錯,畢竟有EQ可以調整
不過縱使是換了J3,我自己調整成自認為適合K450的EQ,經過各種ACG音樂類型的洗禮下
我依然還是找不太到我喜歡的音色,也許是我真的不太會調EQ吧!也或許是我太龜毛了
常常覺得還不錯的EQ,一換到不同類型的音樂馬上變成EQ又要重新去弄
始終找不到可以讓我定下來的感覺,不知是我自己難搞還是K450難搞
對自己以及450的不滿情緒,再加上450屬於小耳罩難以攜帶以前常常出門我都會
耳機常駐耳朵的習慣漸漸消失,不過心想外出還是買個耳道式耳機比較好K-450
還是放在家裡膜拜算了,有鑒於前車之鑑,這次我買耳機就相對保守,也有仔細思
考過於是店員有跟我推薦TF-10這支跳水耳機,試聽後感覺真的不錯,以這音質公司貨
6990元我也覺得不貴,去網路上查水貨可以便宜很多,但考量到風險我還是買了公司貨
以下是TF-10 (原廠線)搭配 J3 的心得:
TF-10的耳機剛開機沒多久就被那龐大的音場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整體走向這支耳機
偏重於中高頻的。但是低頻部份也沒那麼不堪,屬於重質不重量剛好滿符合我的喜好。
樂器部分解析度也滿好的(尤其是鼓聲與弦樂聲真的超好聽),不過感覺鋼琴聲似乎沒
想像中好但我覺得也不錯了(雖然我滿多音樂伴奏都有鋼琴,有點可惜),倒是笛聲部分
算是我覺得所有樂器最不好(有點刺耳)。廣闊的音場加上不錯的解析滿適合聽交響樂或
是古典樂這種大編制音樂或是一首歌有很多樂器的音樂
再來講講這隻好玩的缺點,TF-10的低頻與高頻處理都還不錯(尤其是高頻),唯讀中頻
人聲處理我覺得很怪,常常整首歌聽下來幾乎沒有中頻,簡單講就有點像中頻的聲音
升高成高頻,整首歌變成常常好像一直都在高頻加上少許的低頻一樣,三頻的平衡度
感覺不是很好。也由於中頻這樣導致人聲部分後退又凹陷但由於有廣闊的音場加持下
,聽下來很像在現場聽演唱會,只不過你是在很後面的位置聽演唱會。
另外TF-10這支聽下來有點過分強調高頻與音場。長期聽下去高頻有點刺耳,三頻的平衡
度不好的情形下,戴耳機聽音樂的時間久了會不太舒服
另外就是無解的耳機戴法,因為我耳朵是比較小的
有點難戴又還要繞線穿進去(雖然我已拿原廠最小的耳塞)
以上就是我的心得文,雖然我ㄧ向很會做簡報與報告,不過心得文我很少打
如有用字不適當望各位多多見諒
其實我本身最近已決定要把AKG-K450給賣掉,因為買了後放在家不聽對耳機也不好
但是板上要貼交易文要發文三篇,所以我算是來補文章數
賣掉後我會再找機會買一隻耳罩,畢竟原本就決定耳道與耳罩至少各一隻
不過雖是這樣的動機,我對我的文章一向都很用心就是了
下一篇要寫我去台北音X為了解決TF-10的缺點去試聽各種換線的心得
以及我對音X簡單的感想
當然現實是前幾天我已把線買回來了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2.139.204
※ 編輯: tales3 來自: 175.182.139.204 (06/19 19:29)
※ 編輯: tales3 來自: 175.182.139.204 (06/19 19:29)
→
06/19 20:06, , 1F
06/19 20:06, 1F
→
06/19 20:06, , 2F
06/19 20:06, 2F
推
06/19 20:07, , 3F
06/19 20:07, 3F
推
06/19 20:12, , 4F
06/19 20:12, 4F
→
06/19 20:12, , 5F
06/19 20:12, 5F
推
06/19 20:17, , 6F
06/19 20:17, 6F
推
06/19 20:46, , 7F
06/19 20:46, 7F
→
06/19 20:46, , 8F
06/19 20:46, 8F
→
06/19 21:02, , 9F
06/19 21:02, 9F
→
06/19 21:02, , 10F
06/19 21:02, 10F
→
06/19 21:04, , 11F
06/19 21:04, 11F
→
06/19 21:06, , 12F
06/19 21:06, 12F
→
06/19 21:07, , 13F
06/19 21:07, 13F
→
06/19 21:08, , 14F
06/19 21:08, 14F
→
06/19 21:50, , 15F
06/19 21:50, 15F
→
06/19 21:50, , 16F
06/19 21:50, 16F
推
06/19 22:07, , 17F
06/19 22:07, 17F
→
06/19 22:07, , 18F
06/19 22:07, 18F
→
06/19 23:17, , 19F
06/19 23:17, 19F
剛剛我又把K-450拿來聽 畢竟有段時間沒有聽了
果然AKG的聲底真的非常的好 聽完後有點小感動 有懷念的感覺
雖然450的低頻還是有點糊(用J3調EQ 有改善 再加上RUN一段時間)
不可否認的確實K-450真的需要RUN比較好
這是隻讓我了解到RUN耳機的重要性 以前都不知道
不過不可否認450讓我對AKG的印象改觀
因為低頻很重的耳機是我對AKG的難以去想像的
另外450是雜食性的耳機我就不太認同
至少我可以確定450聽音樂有其狹隘性
像是450我覺得聽抒情性質的人聲音樂我就覺得還不錯
不過我聽音樂的類型太雜了是我一個問題就是了
像是我有聽PS主機遊戲 RPG類的 異域神兵的片尾曲
這種大編制類的音樂
不過AKG的聲底真的我認為是全世界最舒服
這一點是我不變的宗旨
去了2次音悅聽了一下各廠牌的耳機
更加無法改變我的宗旨
※ 編輯: tales3 來自: 175.182.139.204 (06/19 23:38)
※ 編輯: tales3 來自: 175.182.139.204 (06/19 23:44)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