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細解ATH-A900(非A900X)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大胖)時間14年前 (2012/06/18 13:48), 編輯推噓20(20087)
留言107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言: A900的評價一直都不是太高,從二手的售價就可以略知一二。 雖然本來大概5、6K就能解決,但是換台鐵自己代理之後,硬是漲到8K上下。 價格也擠入次旗艦之列。 但是每每看到A900的二手售出價格,都會覺得實在是頗便宜。 最後A900落得ATH砍掉重練,改款成A900X。 改款之前,算是特色十足,雖然評價不高,但是對於女毒有興趣的人會想一親芳澤。 改款之後,A900X彷彿人間蒸發,好像ATH沒有這個型號。乾脆直接跳AD1000、W1000。 A900的評價大概是偏門、甚至是做爛掉的耳機。 說做爛掉,我是覺得過於苛刻。 偏門倒是幾分中肯,A900的樂器被詬病變形得很嚴重,根本無法聽古典。 我也曾經因為樂器問題,A900放著兩個月積灰塵不想聽。 然而我最近比較認真在聽AKG K601跟K420這種較無染自然,還算平均的聲音。 再把A900拿出來,反倒是有不同的感受。 一、女聲真是優!!! 扣掉樂器,A900人聲的解析度真的沒話講。 我覺得人聲滑順自然,三頻都不錯,高底起伏對比得很好。 一定會有人問:「A900哪有可能自然???那個淫蕩音染勒???」 A900最著名,號稱淫蕩風的音染,其實我聽一聽覺得還好,還沒有讓人聲變形的地步。 之所以會覺得淫蕩,是因為A900的人聲會散發出有點鼻音,像是女生嬌嗔的聲音, 聽來是令人臉紅心跳。 整體來說,我覺得染得也不算大,歌手原來的唱腔、喉音都保有原來的風味。 反而加了一點柔媚進去,聽起來別有一番滋味。 二、請隨便加個擴就會好聽。 A900直推有些鬆散、過軟,不甚理想。 還是上個擴吧...像我提過不少次,我隨身身上就只有一個NUFORCE ICON MOBILE。 隨便上,順順聽,A900就可以很好聽了。 三、樂器有的還不錯,鈸就真的很嚇人。 接著我要來細談樂器的部份。 A900的樂器不是頂優,但也還沒有到全部都不堪入耳的地步。 樂器整體來說有點尖,而且散發的是桃紅色的音染。 先從壞消息開始報起。 最難聽,真的不堪入耳的就是鈸。 敲起來像三角鐵。 不管是現代流行樂、有大量運用到鈸。大小編制古典樂,拔也占有一席之地。 這真的很傷,因為你聽音樂時耳邊會一直傳來有小朋友在敲三角鐵的聲音。 鼓還要區分一下。 像那種敲得輕輕的鼓,就不理想,尖到像是玩具樂器。 但是那種BASS很重的鼓,我就驚豔了!!! A900的低頻其實還算不錯耶!!! 質跟量都有,潛得還算下去,而且又收得住,不會像滔滔黃河一樣,一發不可收拾。 質量佳,收得住的低頻,聽喇叭類也是不錯。 弦樂類表現得也不錯,尤其是電吉他。 只是提琴類都會有一種霧霧的感覺,不夠清亮。 相同的問題也會出現在鋼琴。 四、適合聽的音樂類型。 女聲就沒什麼好說了。 A900存在的價值就是女聲。 電音真的就是A900強項,尤其是拿來聽韓女團。 A900甚至是ATH出品的電音,我現在聽起來都很滿意。 不知道怎麼弄的,ATH都很適合聽電音。 尤其是電子音效營造出來的特有大量殘響,ATH的都很好聽。 A900不免俗的,電音也是很不錯。 我還來聽KARA簡直爽翻天,又有女聲、又有電音、又有低頻的!!! A900有低頻,拿來聽搖滾也是好用。 我都聽YUI跟WT(致命誘惑)。 A900有音場,不是很大,不過當然比那種1、2K的耳機好很多。 只是,搖滾樂器齊發的時候,還是會有點擠。 古典的話, 大編制就算了,要氣勢,A900還是有一些啦...只是真的音場不夠大。 小編制倒是堪用,A900的定位跟音場還算夠用, 只是你得忍受有人三不五時就敲個三角鐵的。 男聲...算了吧...除非你有特殊缺求,不然一般人不會想聽男生嬌嗔的。 五、結論:推薦給女毒中毒者。 價格已經進入次旗艦大耳罩的A900,我是覺得女聲可圈可點。 像我這種專吃日本女聲的人,A900簡直是不可多得的神器。 至於要雜食什麼的,還是出門右轉找別支吧。 雖然已經停產,但是還是很好收二手,價格也很漂亮。 說自己女毒中毒的人,就算試聽也好,一生至少要聽過一次。 這支A900女毒的音染就算在ATH也是獨一無二,國士無雙。 -- 自從上PTT耳機板之後, 身體變好,成績進步,還交到女朋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105.15.108

06/18 13:57, , 1F
原PO簽名檔有八卦~~~
06/18 13:57, 1F

06/18 13:57, , 2F
快說!!!
06/18 13:57, 2F
※ 編輯: oscar1982law 來自: 27.105.15.108 (06/18 14:00)

06/18 14:03, , 3F
不相信 跟PO簽名檔相反
06/18 14:03, 3F

06/18 14:19, , 4F
女朋友可能是只"耳姬"?
06/18 14:19, 4F

06/18 14:29, , 5F
自從我上耳機板後,錢包變薄、晚餐變少、身體也變差了
06/18 14:29, 5F

06/18 14:48, , 6F
A900女毒無雙? 跟他3個LTD小弟(900LTD,Ti,950LTD)比差遠了
06/18 14:48, 6F

06/18 15:10, , 7F
我搭cdp跟mp3聽過兩三次覺得女聲很厚耶 不是我的菜
06/18 15:10, 7F

06/18 15:17, , 8F
最近也想買A900 但是遍尋不著TT
06/18 15:17, 8F

06/18 15:25, , 9F
a900那個味道就是女毒嗎~"~ 那可能女毒不是我的菜
06/18 15:25, 9F

06/18 15:28, , 10F
不是a900是被調到幾乎只有人聲能聽
06/18 15:28, 10F

06/18 15:29, , 11F
我個人認為女毒請從老ATH下手
06/18 15:29, 11F

06/18 16:00, , 12F
手邊EXK和CKWK, EXK調教有成, CKWK目前聽真的很扭曲= =
06/18 16:00, 12F

06/18 16:00, , 13F
不過我還沒RUN很久, 等看看
06/18 16:00, 13F

06/18 16:03, , 14F
A900...萌音?
06/18 16:03, 14F

06/18 16:10, , 15F
女毒進階者就從AD2k,RS1,入門靜電開始坑XD
06/18 16:10, 15F

06/18 16:19, , 16F
可以請問老鐵有哪幾支推薦的嗎? 謝謝!!
06/18 16:19, 16F

06/18 16:54, , 17F
EM9D,WK,舊AD2k,ESW9,2002限量,更早之前的東東,CK10
06/18 16:54, 17F

06/18 17:30, , 18F
感覺起手式好多假設性的問題喔?A900沒這麼差吧?
06/18 17:30, 18F

06/18 18:21, , 19F
AD2K有新舊版?
06/18 18:21, 19F

06/18 18:37, , 20F
06/18 18:37, 20F

06/18 18:55, , 21F
唉 我只有弱弱的A700 雖然上了擴之後我已經滿足就是了..
06/18 18:55, 21F

06/18 19:29, , 22F
A900不差, 聽女聲我覺得和CK10差不多
06/18 19:29, 22F

06/18 19:30, , 23F
AD2K有新舊線板, 舊線好推聲音清吟, 新線偏新鐵低音聲
06/18 19:30, 23F

06/18 19:30, , 24F
換線以後就賣掉了:(
06/18 19:30, 24F

06/18 19:30, , 25F
話說台鐵代理A900,我室友去首都買也不過6.5K而以~~
06/18 19:30, 25F

06/18 20:09, , 26F
現在要價7k多 有漲價
06/18 20:09, 26F

06/18 20:13, , 27F
現在還買得到新的A900嗎!! 可以偷偷告訴我地點嗎謝謝TT
06/18 20:13, 27F

06/18 20:56, , 28F
新竹海恩有
06/18 20:56, 28F

06/19 01:50, , 29F
謝謝j大!!
06/19 01:50, 29F

06/19 02:01, , 30F
基本上ATH耳罩同系列越貴人聲音壓越強~~ex:W3K>WK
06/19 02:01, 30F

06/19 02:32, , 31F
W1000x NO~ 人聲倒退了
06/19 02:32, 31F

06/19 02:49, , 32F
如果樂器一起加強變亮那人聲就會後退歐~~
06/19 02:49, 32F

06/19 03:07, , 33F
但是或許也是有例外吧 冏
06/19 03:07, 33F

06/19 09:19, , 34F
同意 W1000x 在樂器上的聽感確實在W系列算是強烈的
06/19 09:19, 34F

06/19 09:42, , 35F
歐歐,改天有機會去試聽W1000X~~
06/19 09:42, 35F

06/20 01:20, , 36F
決定托朋友幫我在美國買買看 台灣的價錢太不優了TT
06/20 01:20, 36F

06/20 02:21, , 37F
沒屋頂好像有水貨代購...
06/20 02:21, 37F

06/20 02:48, , 38F
算了一下差快1千塊 因為朋友暑假會回台灣就順便幫我帶XD
06/20 02:48, 38F
還有 29 則推文
06/20 09:59, , 68F
說這麼多,做個小結論。
06/20 09:59, 68F

06/20 09:59, , 69F
A900調音特別,沒過多音染,大耳罩包覆很舒服。
06/20 09:59, 69F

06/20 10:00, , 70F
ESW9有大量音染,是甜音類型,小耳罩好推好攜帶。
06/20 10:00, 70F

06/20 10:01, , 71F
如果C兄立志成為女毒收集者,建議先從停產A900開始收
06/20 10:01, 71F

06/20 10:02, , 72F
大概不出幾年,就會跟老鐵一樣,只要扯到女毒,就會
06/20 10:02, 72F

06/20 10:02, , 73F
說還是要聽過這支再來說。
06/20 10:02, 73F

06/20 10:06, , 74F
ESW9現在市面上還是有,不過也傳說停產了...
06/20 10:06, 74F

06/20 10:06, , 75F
目前看來是滿好收的,至少是AA二手區常客。
06/20 10:06, 75F

06/20 10:07, , 76F
畢竟手上耳機不多的人,ESW9的甜音反而成致命傷。
06/20 10:07, 76F

06/20 10:07, , 77F
因為聽什麼都甜。
06/20 10:07, 77F

06/20 10:08, , 78F
不過A900也是聽什麼都媚就是了...
06/20 10:08, 78F

06/20 10:09, , 79F
偏門女毒,我覺得A900比較偏門。調個嬌嗔音出來,也
06/20 10:09, 79F

06/20 10:10, , 80F
是一絕。
06/20 10:10, 80F

06/20 10:13, , 81F
女毒的路上大家一起努力吧...我錯過老鐵跟老AKG時代
06/20 10:13, 81F

06/20 10:14, , 82F
不過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06/20 10:14, 82F

06/20 10:27, , 83F
謝謝o大跟新手我分享這麼多:) 決定先收A900 以後有機會再
06/20 10:27, 83F

06/20 10:28, , 84F
收ESW9 希望可以把不是我時代的經典耳機慢慢收回來:)
06/20 10:28, 84F

06/20 10:28, , 85F
每次碰到這種時候就會感慨自己生不逢時XDD
06/20 10:28, 85F

06/20 10:29, , 86F
另外請問o大人聲太過濃厚是像SE535那樣厚嗎? 如果是的話
06/20 10:29, 86F

06/20 10:29, , 87F
大概不是我會喜歡的類型XDD
06/20 10:29, 87F

06/20 10:29, , 88F
真的很謝謝您:)
06/20 10:29, 88F

06/20 10:56, , 89F
哇...Shure跟耳道我都沒碰過...
06/20 10:56, 89F

06/20 10:57, , 90F
我喜歡人聲厚一點,因為我會聽AI跟中島美嘉。
06/20 10:57, 90F

06/20 10:58, , 91F
其實ESW9說厚,我是用錯字了,應該是濃"醇"...
06/20 10:58, 91F

06/20 11:00, , 92F
ESW9沒有厚的問題,至於濃到能不能接受,我不敢說死
06/20 11:00, 92F

06/20 11:00, , 93F
畢竟ESW9是我最近聽過蠻濃的東西,真的要比喻那個濃
06/20 11:00, 93F

06/20 11:01, , 94F
度比較接近GRADO家的MPRO跟RS1i...
06/20 11:01, 94F

06/20 11:02, , 95F
濃的東西聽起來很爽,可是有時候會聽不久...
06/20 11:02, 95F

06/20 11:04, , 96F
跟巧克力一樣,吃一塊很讚,吃一大盒就......
06/20 11:04, 96F

06/20 11:07, , 97F
不過請把我的厚度容忍度考慮進去...我是愛K450的人..
06/20 11:07, 97F

06/20 11:07, , 98F
所以我說厚不厚跟一般平均基準可能會不一樣。
06/20 11:07, 98F

06/20 11:09, , 99F
像推文中A大覺得A900厚聲,可是我就很愛這個厚度...
06/20 11:09, 99F

06/21 11:24, , 100F
個人覺得A900在高頻部分有些過於做作了..齒音放大很多
06/21 11:24, 100F

06/21 11:25, , 101F
這也許就是聽古典悲劇...之前聽到大鍵琴的聲音差點吐
06/21 11:25, 101F

06/21 11:26, , 102F
血...而ESW9倒是沒什麼濃郁的感覺..就甜甜的..
06/21 11:26, 102F

06/21 11:26, , 103F
ESW9推不開就會糊成一團...
06/21 11:26, 103F

06/21 11:27, , 104F
更正一下,前面高頻改成中高頻= =
06/21 11:27, 104F

06/21 11:37, , 105F
Shure耳道的話..我覺得人聲比ESW9要來的濃郁
06/21 11:37, 105F

06/21 11:38, , 106F
它家的大耳罩SRH1440/1840都沒有那麼濃郁....
06/21 11:38, 106F

06/21 13:01, , 107F
長知識...受教了...<(_ _)>
06/21 13:01, 107F
文章代碼(AID): #1Fti4G4A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ti4G4A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