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Lexicon alpha入手小聽後感已回收
好吧…先承認這篇是出來騙p幣的…
小弟從快兩年前退燒後手邊的耳機一直保持一條GR8一隻HD-681及一顆火眼II的狀況...
因原先系統110在大陸不方便使用都大拍賣掉了~囧
一直想找方便使用又比火眼II好一點的USB DAC來方便攜帶兼把筆電那該死的底噪去掉
就算回台灣接回桌機上也比板子上的音效來得好…
也不要求音質太多了
一開始小弟的選擇是uDAC2-HP,既小又方便帶
但後來還是後悔沒弄個有RCA out的來用…沒辦法接喇叭,有點不方便…就便宜出售給同學了…
這陣子回台灣…前兩天突然有人爬耳機版爬到來問小弟快兩年前PO的Audiolab 8000A賣掉了嗎= =
一整個就懷念起耳機板這個溫(ㄒㄧㄝˊ)馨(ㄜˋ)的好地方
回來看了一下…看到前幾樓正在出售Lexicon Alpha…哇好便宜,又有Pre out可以加減用
買回來玩玩看好了= =
結果今天凌晨就送到我家~旁的全家啦…
回來後開始安裝驅動、ASIO,熟練的完成安裝及設定後(竟然都沒忘記怎麼設,我真是好學生)
首先還是要先接上HD-681來試試…畢竟GR8已經是小弟現在最好的耳機了…好酒沉甕底嘛
接上去聽完ALTIMA的WISH i WISH跟X japan的紅前奏後…小弟莫莫的拿下耳機
心中莫念了兩個字…靠妖…
人聲的氣音跟齒音也太扯的重了吧,這怎有辦法聽阿,你不是暖聲機嗎…?
鋼琴的聲音…變成像…2500元的電子琴內建喇叭發出來的聲音…哇勒我想這完蛋啦
問題嚴重到小弟沒時間去聽其它部份了…
馬上關掉聲音換成GR8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一開始不期不待…alpha至少也歸類在暖聲機…暖上加暖會怎樣呢?
阿勒…GR8的音場怎麼突然…變的大了一倍的感覺…?
大概人聲從隔你耳邊一公尺唱變兩公尺的fu…頗有廁所裡唱歌的感覺…
但沒有像HD-681的氣音跟齒音…換種形容方法…聽起來還頗舒服的不會累的聲音= =
Hihat、小鼓、人聲,定位也蠻不錯的,不用刻意閉眼營造(腦補?)也蠻直覺的清楚那樣
但是bass音倒是有點難找,可能因為太暖太熱鬧了吧?但不像uDAC2那樣bass音直接刺進耳道裡的感覺也不錯
大鼓雖然不是很緊很Q的感覺,但有即帶過的感覺還蠻輕鬆的,正好符合不愛咚咚咚的小弟
馬上換聽岸部真明的12 Stories聽聽GR8擅長的弦樂器:吉他
哦?唷!阿勒?!這木吉他的音箱~終於不貼在我的耳朵上演奏了耶~
不過變成有點像把頭放進音箱裡的感覺= =?
而且弦樂器特有的那種震音(抖音?)還是有清楚的交代給小弟…
最後的結果就是變成耳道耳機聽起來變的意外的輕鬆耶,很久沒這樣用力聽了
不曉得耳朵有沒有退步許多= =
以這個價位(二手)來說…覺得挺值得的阿!只是HD-681你可能得洗洗睡了…
久久來這發一篇不專業心得文~希望對板上會有點幫助啦~
還有人記得小弟嗎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72.210
→
06/17 06:04, , 1F
06/17 06:04, 1F
→
06/17 11:01, , 2F
06/17 11:01, 2F
→
06/17 11:03, , 3F
06/17 11:03, 3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