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SE535LTD的低頻問題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munez)時間14年前 (2012/06/17 02:03), 編輯推噓8(8016)
留言2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其實在這之前我就已經去試聽過IE80以及SE535LTD了, 這兩隻耳機走向真的很不一樣, 基於配戴(IE80對我來說不夠密)以及外型(絕對是被帥氣度吸引)的考量下, 即使對於535的低頻不甚滿意, 我還是決定下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前一隻耳機是AKG K450, 他是一隻低頻相當重的耳機(但是糊) 剛剛開了Massive Attack 的 Splitting the Atom 來比較, 發現開頭的鼓聲差別程度超乎我的想像, 在K450的表現上是有打進心臟的感覺,而且聲音也是扎實的鼓聲, 然而在535上的表現卻比較像是電子效果器製造出來的節奏 並且聲音明顯的被其他樂器蓋掉! 我雖然喜歡低頻,但並沒有要求到非常的高(自認) 但是這樣的差別讓我不禁想要請問, 如果換線的話,改善的程度能夠使535的低頻跟K450不相上下的量嗎? 自己爬了文是有看到有板友分享金銀合金線可以幫助低頻, 就是在猶豫改善幅度。 因為如果改善幅度不算太大,有考慮乾脆入手IE80, 或者是把現有兩隻耳機都留下來交替使用。 想麻煩有換過線或聽過的板友幫我解惑,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71.212

06/17 02:05, , 1F
我聽到現在聽過的535LTD 都沒有"夠低"的低頻
06/17 02:05, 1F

06/17 02:05, , 2F
都屬於中低頻而已
06/17 02:05, 2F

06/17 02:06, , 3F
甚至我有點想 用"沒低頻" 來形容
06/17 02:06, 3F

06/17 02:06, , 4F
畢竟 鼓聲不一定代表低頻 換線改低頻我持保留態度
06/17 02:06, 4F

06/17 02:51, , 5F
K450RUN開就不會糊了...但是真的要RUN很久...
06/17 02:51, 5F

06/17 06:10, , 6F
聽Trip-Hop這種人聲本來就錄很前面的,用K450可以說是剛
06/17 06:10, 6F

06/17 06:11, , 7F
剛好,用535LTD就杯具了,IE80或許才是你要的
06/17 06:11, 7F

06/17 06:13, , 8F
聽Trip-Hop低頻的"質"要比"量"重要多了,下沉地夠快有打
06/17 06:13, 8F

06/17 06:14, , 9F
到點,比擴散好聽多,其實GR10聽Massive Attack也很好聽
06/17 06:14, 9F

06/17 09:13, , 10F
我試聽過535LTD+SAEC紅色升級線 人聲更厚實 低頻量感變好
06/17 09:13, 10F

06/17 09:14, , 11F
但是它的低頻並不會像IE80那樣有點糊的感覺
06/17 09:14, 11F

06/17 09:18, , 12F
改善幅度的話 滿分10分來說大概是從2分進步到5分的感覺…
06/17 09:18, 12F

06/17 09:21, , 13F
單論535來說 其實低頻真的很少 換線會改善點但就看值不值
06/17 09:21, 13F

06/17 09:22, , 14F
巴德MKII 搭上小耳擴(STEPDANCE左右的) 音悅有 可試試
06/17 09:22, 14F

06/17 09:23, , 15F
雖然小弟那條BEAT AUDIO 瓦哈拉的線真的很不耐操 但聲音
06/17 09:23, 15F

06/17 09:24, , 16F
比巴德整體性好上許多就是了(菸)低頻第一次聽覺得"湧"出來
06/17 09:24, 16F

06/17 10:39, , 17F
其實有加耳擴的話,可以去弄Monster線,低頻轟炸!!!
06/17 10:39, 17F

06/17 10:39, , 18F
我一直覺得在動鐵耳機上談優質低頻,真是天方夜譠...
06/17 10:39, 18F

06/17 10:40, , 19F
個人還是覺得優質低頻只有動圈耳機才能表現得好.
06/17 10:40, 19F

06/17 10:52, , 20F
IE80換耳塞說不定就不會糊囉
06/17 10:52, 20F

06/17 12:32, , 21F
感謝大家的幫忙,線的話可以試聽我會先去試聽。其實我並沒
06/17 12:32, 21F

06/17 12:33, , 22F
有要求像IE80的低音質量,只要跟450比不要差太多即可。
06/17 12:33, 22F

06/17 12:34, , 23F
另外我K450用了一年多了,沒特別run,低音一直不錯。
06/17 12:34, 23F

06/17 13:04, , 24F
K450低音的質不錯,沒RUN開前,量就有點氾濫了。
06/17 13:04, 24F
文章代碼(AID): #1FtCfQnb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tCfQnb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