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令我改觀的SONY MDR-V500 DJ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大胖)時間14年前 (2012/06/16 11:52), 編輯推噓3(308)
留言11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支SONY MDR-V500 DJ是從我妹的王之財寶裡面翻出來的 (請參閱FATE/ZERO) 說老實話... 我現在從裡面翻出來的寶具, CD、DVD、耳機、CD WALKMAN,加一加當初購入市值大概也至少要5萬新台幣了。 而且...我翻找的進度也才大概百分之四十左右。 根據本人陳述,王之財寶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她也買到忘記了。 只要我翻到,就可以盡情拿來用。 頗有金閃閃的風格,這世界上有什麼寶物不重要,反正只要是寶物都是她的。 離題了...拉回來... 我翻到的時候,耳罩已經破損得差不多了。 還好耳罩沒屋頂還有賣,大概180台票就能替換解決。 比PSK的大杯杯好太多了...算是萬幸。 我雖然是個索索,但是我對SONY的耳機倒是沒什麼好感。 覺得價格偏高,調音又比較沒特色。 但是聽到這支MDR-V500倒是讓我驚豔,甚至對SONY耳機改觀。 以後有機會是要多試聽幾支SONY的耳機。 低頻質量俱佳,又不氾濫。 高頻通透,又穩,又不會ㄘㄘㄘ叫。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中頻偏瘦。 跟一些價格偏低的ATH號稱DJ監聽耳機比起來, MDR-V500無音染,聲音又頗自然。 人聲位置適中,線條分明,高低起伏都有。 樂器聲是忠實呈現原來的音色,不搶人聲,又不會被人聲搶走。 人聲樂器相輔相成。 很多DJ型耳機又重又夾到掉眼淚。 這支MDR-V500雖然是DJ型,戴起來非常舒適,既輕又不夾頭。 封閉式,隔音不錯。 目前來說,我妹當初2006年以3.2K購入臺灣公司貨,我現在還是覺得非常划算。 現在市面上還是有在賣,應該2.7K就能解決事情了。 不過,我覺得很冷門啦...有沒有得試聽就不一定了... 真的要比的話,M50還是可以把V500打掉啦。 M50有鐵家音染在,讓人聲刻意"亮"跟滑順起來,不夠自然我還是有點不滿意。 不過M50是ATH出品,有鐵家音染跟調音,本來就天經地義、理所當然。 又不是TAD400這種跑錯品牌的奇葩... 但是ATH-M50從3K多漲到5K。 其它ATH號稱DJ型耳機,1~3K的聲音不是染很大,不然樂器多少有點變形。 AKG的DJ型我倒是真的沒聽過。 所以3K內要找支舒適、隔音佳、音色自然又不奇怪的DJ型耳機, 是能考慮看看這支SONY MDR-V500。 -- 自從上PTT耳機板之後, 身體變好,成績進步,還交到女朋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105.15.108 ※ 編輯: oscar1982law 來自: 27.105.15.108 (06/16 11:56)

06/16 12:21, , 1F
有CD隨身聽和MD嗎…?
06/16 12:21, 1F

06/16 13:13, , 2F
我以令咒命令你把妳妹交出來(誤.CD900st也很不錯有空可聽聽
06/16 13:13, 2F

06/16 16:06, , 3F
有CDWALKMAN一台,但是沒有MD。對我跟我妹技術力太高
06/16 16:06, 3F

06/16 16:07, , 4F
是的!MASTER!滯銷很久了...本人又無意願出清...ORZ
06/16 16:07, 4F

06/16 16:30, , 5F
貴妹簡直就是海賊王啊!
06/16 16:30, 5F

06/16 16:44, , 6F
SONY中階的似乎評價都不錯?以前的CD隨身聽是好物啊…音質秒
06/16 16:44, 6F

06/16 16:45, , 7F
掉在用的IPT4…,不過就真的只能放桌上…
06/16 16:45, 7F

06/16 16:54, , 8F
妹:"我在倉庫放了好多的CD跟耳機!!!"開啟大海賊時代!
06/16 16:54, 8F

06/16 16:55, , 9F
CDWALKMAN真的不錯啊...被CD毒到就沒辦法回去聽MP3..
06/16 16:55, 9F

06/16 17:01, , 10F
看到專家電腦硬體高來高去,我只有流眼淚的份...
06/16 17:01, 10F

06/17 14:05, , 11F
我上ptt耳機版怎麼就沒像大大一樣變人生勝利組......
06/17 14:05, 11F
文章代碼(AID): #1Ft0BuFV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t0BuFV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