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Calyx DAC+白金USB+HUB 隨筆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頂上Hi-Fi)時間14年前 (2012/06/15 23:35), 編輯推噓6(6016)
留言22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聽幾天了,發篇心得文給原主人參考 先感謝原主人大方出借,以及Z板友的熱情協助 XD 這塊金屬磚真的有重到,跟我的QBD有得拼啊~ 或許該來個壓力測試 (戰車! 因為我沒有價位近似的訊源,因此就直接以我的系統和軍刀組合比較 系統如下: 1.SWO-XXX ->silword 鍍銀電源線 ->飛瑞 C1500 On line UPS(換風扇) ->無整治電腦 ->(DAC-A or DAC-B)->Siltech 公主 XLR -> RP030(改VR/端子/機內線) ->Grado PSK換純銀線+古河碳纖維XLR 2.R1 ->小張鍍銀+銅混絞電源線 -> Ps Ausio P5 ->Neotech Amazon(換FI-50碳纖公母頭) 接DAC & Nordost 哇哈啦(未改) 接030 3.DAC-A : AES-16e-> QBD76 ; DAC-B : 小張鍍銀分離式USB-> HUB(非鐵殼)->線世界白金 USB 1.5M->軍刀,軍刀和HUB都接上KECES線性電供 4.軟體: SAW studio + izotope ozone 4插件 + ACG轉檔WAVE (MF人聲為主) 軍刀組合一接上去,感覺聲音是相當清新自然的 細節量是令人滿意的,不會有覺得"世界變模糊"了,印象中我對192也有此評價 看來這DAC也是值得期待的... 聽了一陣子,感覺毛邊少了些,就從大淹水那天開始不斷A/B test 軍刀的高頻,相對於中頻和低頻,是有明顯優勢的 但並不是說低頻和中頻很糟糕,事實上3頻都有一定水準 就高頻而言,我認為是3頻之中最細緻的,又帶有微甜味和微光澤 延伸也有相當水準。 中頻相對高頻而言,顯得較為中規中矩,但這是因為相對於高頻少了點華麗感 中頻凝聚是不錯的,原主人好像對軍刀的"人聲尾韻"有點意見(有錯請指正 XD) 我個人和戰神(? 一樣也比較注重凝聚感,這台是不錯的,該呈現的人聲韻味/層次感 口水音一樣都不少...因為QBD也沒有特別明顯的尾韻 因此我覺得軍刀的中頻並沒有什麼大問題,若想調尾韻我是建議可以從類比訊號線來下手 低頻的話,量感我覺得是夠的,衝擊力也不錯,不過反彈速度和下潛,我就覺得相對於 中頻和高頻的表現,有比較弱些,而這是和QBD比起來的結果。 並不表示軍刀低頻是轟下去整個散掉軟掉...只是相對而言比較不突出 XD 細節呈現上也是令人滿意的,不去特別A/B TEST根本不覺得有什麼多大的差別 至於軍刀組合和DAC-A組合有什麼差別? 主要有幾點: 1.A組合聲音線條更加細緻,但這不表示軍刀是粗聲的 2.3頻銜接相當滑順自然 3.若是聲音細緻又滑順,不免讓人聯想到是不是會厚聲甚至糊聲 但QBD三頻是均衡的,細節量也相當豐富,跟糊聲完全扯不上關係 4.音場(或稱之為層次感或形體分布)有比較好些,但耳機系統音場在怎麼大 也還是有其極限,所以這點可以略過 XDD 總結:這軍刀CP值相當高,遠超過我用的組合... 跟192比的話,我覺得192會比較3頻均衡些,其他因為沒有當場AB TEST就無法評論了 ==============================嘖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5.150.235

06/16 00:05, , 1F
感謝E大測試看來那個組合下軍刀:高頻>中頻>低頻 是
06/16 00:05, 1F

06/16 00:05, , 2F
訊源ABT真是蠻有趣的娛樂
06/16 00:05, 2F

06/16 00:05, , 3F
可以確定的,但與我這邊的聽感低>高>中 有些出入
06/16 00:05, 3F

06/16 00:06, , 4F
很累阿 還是順順聽就好~
06/16 00:06, 4F

06/16 00:06, , 5F
也許是我腦中的參與對象是9632和W4S所至…也就是說
06/16 00:06, 5F

06/16 00:06, , 6F
我是覺得用喇叭系統比較容易聽的出端倪
06/16 00:06, 6F

06/16 00:07, , 7F
MAYBE我還沒聽過真的好聽的低頻,又或是中後端的配置
06/16 00:07, 7F

06/16 00:07, , 8F
P兄您印象中是用喇叭組合,聽感不同是可能的
06/16 00:07, 8F

06/16 00:08, , 9F
ABT真的頗累有時候都懶得換來換去,聽久了還整個混淆
06/16 00:08, 9F

06/16 00:08, , 10F
相對於凝聚的聲音特色是....通透(?)嗎
06/16 00:08, 10F

06/16 00:11, , 11F
啊災? 通透我是比較會用來形容高頻?
06/16 00:11, 11F

06/16 00:12, , 12F
稍查一下E大的設備........可怕!
06/16 00:12, 12F

06/16 00:13, , 13F
不過我自己腦袋裡的一把尺比較像這樣 鬆<----------->緊
06/16 00:13, 13F

06/16 00:17, , 14F
D大可以描述一下鬆<----------->緊 嗎?
06/16 00:17, 14F

06/16 10:32, , 15F
疑? 原來E兄還是買了P5阿? 記得之前不是說要買別家的XD
06/16 10:32, 15F
修錯字... 另之前的確是買德國某牌的電源,但在MYAV發表文章時被網友指出 原廠網頁沒有這台,後來就退掉了,還順便發了篇感嘆文 XD

06/16 10:55, , 16F
原廠網頁沒這台.....(汗)不知道P5跟之前那台比起來如和
06/16 10:55, 16F

06/16 15:43, , 17F
P5對於音場和低頻的改善更顯著
06/16 15:43, 17F

06/16 15:55, , 18F
有動態壓縮的問題嗎? 之前看評測P10有提到這個問題....
06/16 15:55, 18F

06/16 16:03, , 19F
耳機系統吃不了大電流的
06/16 16:03, 19F
※ 編輯: edcrfvm45 來自: 58.115.150.235 (06/17 00:29)

06/17 07:30, , 20F
再次感謝E大幫我試機.....
06/17 07:30, 20F

06/17 07:33, , 21F
終於改掉描述低頻裡:中頻和"高"頻的表現,有比較弱些
06/17 07:33, 21F

06/17 07:35, , 22F
之前你打"低"有點想跟你說有錯字 我處女座龜毛病- -
06/17 07:35, 22F
文章代碼(AID): #1FsrPDL_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srPDL_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