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該買音效卡或是 DAC 或是 升級耳機?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神采飛揚)時間14年前 (2012/06/02 11:00), 編輯推噓1(109)
留言1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想請問一下,小弟我目前的耳機是大約買了一年的鐵三角 AD400。 平常都是用電腦聽音樂。 最近想要提升聽音樂的品質,但是又不知道該往哪裡下手。 目前有兩個方向: 1. 升級好一點的耳機 但是我這耳機當初買已經是 2K 價位,再上去不知道要買哪一隻比較會有明顯差距 2. 買一個入門的音效卡 我知道版上講的 DAC 、音效卡、耳擴是不一樣的東西, 但是要我說我真的不知道差在哪裡...因為音效卡也有 DAC ,有些是 外接音效卡+耳擴... 我目前的預算是 2K ,破一點預算是可以接受的。 我並不想當伸手牌,但是爬文爬了很久,至底看了很久,真的沒有頭緒哪一個方案比較好 非常感謝,麻煩大家了! -- 思念就是從記憶深處傳來的熟悉香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7.177.101

06/02 11:03, , 1F
如果2K是外加預算 那建議先丟耳機囉
06/02 11:03, 1F

06/02 11:03, , 2F
至於哪一支可以先看看置底 或是實際去把預算內的聽一輪
06/02 11:03, 2F

06/02 11:11, , 3F
換耳機比較實際
06/02 11:11, 3F

06/02 13:04, , 4F
順便問一下多少價位的耳機才需要用音效卡?
06/02 13:04, 4F

06/02 13:32, , 5F
等你受不了底噪時就可以上音效卡了
06/02 13:32, 5F

06/02 13:33, , 6F
看來我需要了 如果只有預算2000左右哩? 我用SSR225
06/02 13:33, 6F

06/02 13:33, , 7F
先把耳機部份投資到5千上下,再來談其他的吧...
06/02 13:33, 7F

06/02 13:34, , 8F
如果預算1-2年內不能往上加,那就買張2千的音效卡囉
06/02 13:34, 8F

06/02 13:35, , 9F
花錢要花的有感覺,耳機升級是比較顯而易聽的...
06/02 13:35, 9F

06/02 13:37, , 10F
那些耳擴 純dac ,等你預算拉到萬以上在談吧
06/02 13:37, 10F
文章代碼(AID): #1FoO6y4T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oO6y4T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