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EW9 小心得已回收
話說過年前有熟識的朋友說他有一隻閒置的ATH-EW9,
剛好那時候我都在用 ATH-EM7 加上Andriod平板在聽音樂,
所以就拿來比較
1.播放器材:用平板+內建播放系統聽:
EM7:人聲很靠近,但是女聲太尖銳
EW9:蒙了一層霧,聽起來很朦朧
2.播放器材:用平板+Rockbox播放軟體
EM7:與1.差不多,但聲音整理乾淨很多,但女聲銳利(乾淨後反而更明顯了)
EW9:霧氣消散,但表面比EM7大同小異,但是有比較耐聽,因女聲較圓滑
但是背景聲很弱
3.播放器材:同2.+Refined audio RHA-B(耳擴)+CAB054(對錄線)
EM7:幾乎無底噪,但人聲與背景差很遠
EW9:聲音還是與EM7差異不大,但背景樂器聲音比EM7明顯
3.1 播放器材:同2+Refined audio RPA+CAB054(店家試聽)
EW9:音色與3.差異不大,音場較大
4.播放器材:J3(設置EQ)+RHA-B+CAB054
EM7:用EW9的EQ背景音還是拉不太上來的感覺,人聲差異不大,但是有比較圓滑些
EW9:人聲背景的搭配很不錯,本來以為這樣就夠了,但是一陣子之後覺得人聲
位置太固定,音場太小
4.1播放器材:J3(設置EQ)+RPA+CAB054(店家試聽)
EW9:人聲與4.幾乎無差異,音場明顯大
4.2播放器材:J3(設置EQ)+D12HJ+CAB054(店家試聽)
EW9:人聲很甜,音場大
4.3播放器材:J3(設置EQ)+Headamp Pico+CAB054(店家試聽)
EW9:人聲偏理性,解析很強,聽樂器很好
目前選了4.2在run,感覺還沒到店家試聽的程度,大概聽了10小時左右而已
J3設置EQ可以明顯把背景音量拉大,但是用如果是聽APE FLAC 無損格式的話,
就算關EQ也不會差太多,但是聽MP3就有差別了,不確定是不是剛好歌曲的關係,
因為非同首歌,4.1~4.3其實都不錯了,我是因為個人喜好選的~
*上面漏了Fireye HD的對照組 因為那邊剛好HD快沒電 聲音很怪就沒寫了
*EW9目前還沒還的...
感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147.97
推
07/12 21:18, , 1F
07/12 21:18, 1F
推
07/12 21:23, , 2F
07/12 21:23, 2F
→
07/12 21:54, , 3F
07/12 21:54, 3F
→
07/12 22:14, , 4F
07/12 22:14, 4F
→
07/12 23:48, , 5F
07/12 23:48, 5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