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EW9 小心得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7/12 21:14),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話說過年前有熟識的朋友說他有一隻閒置的ATH-EW9, 剛好那時候我都在用 ATH-EM7 加上Andriod平板在聽音樂, 所以就拿來比較 1.播放器材:用平板+內建播放系統聽: EM7:人聲很靠近,但是女聲太尖銳 EW9:蒙了一層霧,聽起來很朦朧 2.播放器材:用平板+Rockbox播放軟體 EM7:與1.差不多,但聲音整理乾淨很多,但女聲銳利(乾淨後反而更明顯了) EW9:霧氣消散,但表面比EM7大同小異,但是有比較耐聽,因女聲較圓滑 但是背景聲很弱 3.播放器材:同2.+Refined audio RHA-B(耳擴)+CAB054(對錄線) EM7:幾乎無底噪,但人聲與背景差很遠 EW9:聲音還是與EM7差異不大,但背景樂器聲音比EM7明顯 3.1 播放器材:同2+Refined audio RPA+CAB054(店家試聽) EW9:音色與3.差異不大,音場較大 4.播放器材:J3(設置EQ)+RHA-B+CAB054 EM7:用EW9的EQ背景音還是拉不太上來的感覺,人聲差異不大,但是有比較圓滑些 EW9:人聲背景的搭配很不錯,本來以為這樣就夠了,但是一陣子之後覺得人聲 位置太固定,音場太小 4.1播放器材:J3(設置EQ)+RPA+CAB054(店家試聽) EW9:人聲與4.幾乎無差異,音場明顯大 4.2播放器材:J3(設置EQ)+D12HJ+CAB054(店家試聽) EW9:人聲很甜,音場大 4.3播放器材:J3(設置EQ)+Headamp Pico+CAB054(店家試聽) EW9:人聲偏理性,解析很強,聽樂器很好 目前選了4.2在run,感覺還沒到店家試聽的程度,大概聽了10小時左右而已 J3設置EQ可以明顯把背景音量拉大,但是用如果是聽APE FLAC 無損格式的話, 就算關EQ也不會差太多,但是聽MP3就有差別了,不確定是不是剛好歌曲的關係, 因為非同首歌,4.1~4.3其實都不錯了,我是因為個人喜好選的~ *上面漏了Fireye HD的對照組 因為那邊剛好HD快沒電 聲音很怪就沒寫了 *EW9目前還沒還的... 感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147.97

07/12 21:18, , 1F
加上PHA-10調音味道不差
07/12 21:18, 1F

07/12 21:23, , 2F
推一代經典耳掛EW9
07/12 21:23, 2F

07/12 21:54, , 3F
你開EQ來比較大家怎麼知道你怎麼調的...
07/12 21:54, 3F

07/12 22:14, , 4F
1.EQ同一組 2.用EQ把背景音量拉大
07/12 22:14, 4F

07/12 23:48, , 5F
EM7就是太薄弱了, EM9D就很不錯
07/12 23:48, 5F
文章代碼(AID): #1F_istS8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_istS8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