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DSLR ]
討論串[閒聊] 互惠外拍,麻豆事後要求給全部照片
共 11 篇文章

推噓2(2推 0噓 0→)留言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ryanl ( )時間11年前 (2014/10/02 08:18),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拍攝前事先說好, 因為原檔很大, 想要全部原檔的話請自備容量足夠. 的硬碟或隨身碟, 拍完後回去拷貝一份寄給對方, 通常這樣講之後我. 還沒遇過真的帶硬碟或隨身碟來要全部原檔的.. 再來要講好修圖很費工夫的, 而一個不會長到讓人看到想翻桌的作品. 大約控制在10~15張左右是比較好的. 所以拍完把失
(還有290個字)

推噓4(4推 0噓 8→)留言1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ad47 (!)時間11年前 (2014/10/02 01:03), 11年前編輯資訊
0
0
2
內容預覽:
不好意思剛剛詢問過律師朋友,要來更正. 應該分成這樣幾個層次討論才對:. 著作權:. 一般狀況主要是由兩人約定為主(口頭、書面皆算數). 要是沒有約定,就是共同屬於兩人. (model是可以主張自己有參與創作,例如姿勢、服裝等等). 又其實今天的問題"交出照片"與著作權無關,. 可能關係到的會是.
(還有444個字)

推噓2(2推 0噓 0→)留言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liton (歐吉桑留學生)時間11年前 (2014/10/02 00:01),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互惠的雙方很多是剛開始接觸 因此這問題事前往往會沒談到. 婚攝是被拍者出資 約拍是拍攝者出資. 而互惠剛好介於這中間 因此並沒有什麼一定的規則 事後就靠喬了. 之前在FB的一些互惠外拍版看過一些討論. 我歸納起來是看雙方經驗. 如果攝影師是完全新手 那麼請先參加一些團拍熟悉外拍流程. 如果攝影師已參
(還有221個字)

推噓6(6推 0噓 20→)留言26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ad47 (!)時間11年前 (2014/10/01 22:41), 11年前編輯資訊
0
0
2
內容預覽:
我會重開一篇回,是因為我站的角度可能和上面大部分討論人不太一樣:. 首先,當然能夠事先溝通是最好,就算不能,事後溝通也是能彌補誤會誤解。. 但如果真的走到不能溝通,彼此見解差異太大時,. 那到底照片有沒有需要給MD?. 首先,. 拍人像照時,同時會產生被拍攝者的肖像權(人格權) 與 拍攝者的著作權.
(還有612個字)

推噓19(19推 0噓 18→)留言37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OriginStar時間11年前 (2014/10/01 19:58), 編輯資訊
0
0
3
內容預覽:
有可能是原PO拍的照片不是MD想要的,所以MD想多看一些照片,再從中挑選. 畢竟MD也花時間出來拍攝,如果攝影師只考慮自己的創作心情這樣對MD也不公平. 像我約MD拍照,拍個幾張就會與MD討論一下照片那裡好,那裡不好是不是要修正,. 這樣在溝通的過程中也可以知道MD想要什麼要的照片. 給照片的話,我
(還有73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