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唯卓仕 Viltrox AF 50mm F2 AIR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由比ヶ浜結衣五六)時間1年前 (2025/04/02 22:55), 1年前編輯推噓32(32025)
留言57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關注了一陣子的鏡頭,先上個規格 畫幅:FF全畫幅 鏡頭配置:9組13片 焦距:f=50mm 視角:47.4° 最大光圈:F2.0 最小光圈:F16 光圈葉片數:9 最大放大率:0.11倍 (對焦距離51mm) 外徑尺寸:65mmx58.5mm 重量:約220g 濾鏡口徑:58mm 身為Sony FF用家,常見的50mm的焦段有 自家的索蔡55(個人不喜歡他全開偏重的色散) Sigma 50 f2(不算輕、銳度顏色跟fe55比沒佔到便宜) Sony 50g f2.5(極小顆功能全有但貴) Sony 50GM 2顆(貴是我自己的問題QQ 50 1.4的散景沒那麼喜歡) 本來對唯卓仕50 f2的期望是,做為Air系列的小鏡頭 有不錯的銳度和色散少點就及格了, 對面評測看下來,已經吹到對標到Nikon 的狗王50 1.8S了@@ 大概是,全開中心銳度爆表邊角微微下降、色散極輕微,近攝對焦稍遠、 散景不到特別奶、稍有二線性。 考慮對面開價999RMB,臺灣官網售價不到5k 做為FF用家輕便攜帶的新選擇,好像真的有點東西,以下附上一些評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wqmkH4exEw
Christopher Fros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ZnA2-0p__A
Dustin Abbott (後段標板有拿50gm f1.4做對比,只看f2下銳度搞不好盲猜還猜不出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7LidzIaHM
悉尼顾俊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fZuYqETt/ B站有個跑專利模擬講光學設計的 有拿Canon RF 50 1.8和福倫達50 f2 來實拍對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AmZVS709zo
最後是個人很喜歡的 在日本的廣島街拍老外攝影師Adrien Sanguinetti - 本來覺得對面廠商在APSC的平價小定焦鏡這塊很有吸引力 現在捲到FF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215.7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743605711.A.DA1.html

04/02 23:38, 1年前 , 1F
太猛了,有點燒!
04/02 23:38, 1F
※ 編輯: Yui5566 (111.71.215.79 臺灣), 04/02/2025 23:55:53

04/03 00:04, 1年前 , 2F
不到五千塊 可以弄顆來玩玩欸
04/03 00:04, 2F

04/03 00:47, 1年前 , 3F
當初唯卓28mm F4.5餅乾也是吹上了天的
04/03 00:47, 3F

04/03 06:51, 1年前 , 4F
餅乾很優秀啊 只是對焦速度太慢不如泛焦
04/03 06:51, 4F

04/03 08:28, 1年前 , 5F
可以想見跟原廠最大的差異還是在對焦性能,特別是索這幾
04/03 08:28, 5F

04/03 08:28, 1年前 , 6F
年的新鏡都很強悍~反過來說沒工作、錄影需求,就很燒了
04/03 08:28, 6F

04/03 09:46, 1年前 , 7F
便宜治百病
04/03 09:46, 7F

04/03 10:23, 1年前 , 8F
便宜治百病 反正當玩具玩才5000不到很划算阿...
04/03 10:23, 8F

04/03 10:31, 1年前 , 9F
靠北的是我剛買40就出50新鏡了
04/03 10:31, 9F

04/03 12:44, 1年前 , 10F
看了SonyAlphaBlog的測試 他們也認為是索尼50最好的
04/03 12:44, 10F

04/03 12:45, 1年前 , 11F
自動鏡頭(55沒有列入比較) 不過那個紫氣我感覺比55ZA
04/03 12:45, 11F

04/03 12:45, 1年前 , 12F
還嚇人w
04/03 12:45, 12F

04/03 12:45, 1年前 , 13F
*畫質表現最好
04/03 12:45, 13F

04/03 13:01, 1年前 , 14F
剛看SAB CA的部分寫Very low耶 應該會比55ZA好非常多吧
04/03 13:01, 14F

04/03 19:05, 1年前 , 15F
原來有台灣官網,跟淘寶的價差感覺在台灣買就好了
04/03 19:05, 15F

04/03 21:20, 1年前 , 16F
餅乾服役中 感覺是還可以
04/03 21:20, 16F

04/03 22:51, 1年前 , 17F
解像力不輸GM…非常誇張,紫邊跟色散抑制也非常優秀。
04/03 22:51, 17F

04/03 22:51, 1年前 , 18F
缺點只有近拍放大率表現不佳+背景虛化不夠柔順,根本
04/03 22:51, 18F

04/03 22:51, 1年前 , 19F
街拍神鏡。
04/03 22:51, 19F

04/04 04:49, 1年前 , 20F
這銳度比55za猛…
04/04 04:49, 20F

04/04 09:40, 1年前 , 21F
唯卓仕的135F1.8感覺也不錯
04/04 09:40, 21F

04/04 10:13, 1年前 , 22F
我怎麼台灣官網點進去是5500元?
04/04 10:13, 22F

04/04 10:55, 1年前 , 23F
E環有特價
04/04 10:55, 23F

04/04 11:00, 1年前 , 24F
更正一下剛看沒有特價了,昨天有,然後我還沒結帳…
04/04 11:00, 24F

04/04 11:03, 1年前 , 25F
看起來要淘寶買了
04/04 11:03, 25F

04/04 11:14, 1年前 , 26F
淘寶天貓的唯卓仕和台灣便宜1000,但維修可能要自
04/04 11:14, 26F

04/04 11:14, 1年前 , 27F
己寄回深圳
04/04 11:14, 27F

04/04 11:17, 1年前 , 28F
請問唯卓仕品質買水貨可以嗎?原本4950價差還好
04/04 11:17, 28F

04/04 11:17, 1年前 , 29F
現在沒特價感覺就差有點多
04/04 11:17, 29F

04/04 13:09, 1年前 , 30F
買一個來旅遊用好了,配2070
04/04 13:09, 30F

04/04 14:26, 1年前 , 31F
我75 1.2跟27 1.2都買水貨也都摔過,至少是沒壞...
04/04 14:26, 31F

04/04 18:58, 1年前 , 32F
下午跟客服反映 又收到價格改回特價的信了
04/04 18:58, 32F

04/05 00:15, 1年前 , 33F
感謝樓上,變回4950了
04/05 00:15, 33F

04/07 10:12, , 34F
紫邊的部分重看一次我發現我看錯了www看到50 1.8
04/07 10:12, 34F

04/08 17:17, , 35F
全網一片猛吹 按此前經驗 希望越大 失望越大
04/08 17:17, 35F

04/08 18:45, , 36F
有很多真實測試了 對焦速度慢 準度要搭配高版本機器
04/08 18:45, 36F

04/08 18:45, , 37F
畫質部分沒有吹牛就好了 XD
04/08 18:45, 37F

04/08 18:46, , 38F
4950便宜 再推一次28F4.5也是中心畫質也是非常棒
04/08 18:46, 38F

04/11 00:07, , 39F
今天到手了,裝在a7c2的樣子
04/11 00:07, 39F

04/11 00:07, , 40F

04/11 00:10, , 41F
自動對焦速度比tamron 28-75 g2 慢 0.1~0.2秒,靜音無聲
04/11 00:10, 41F

04/11 07:20, , 42F
有沒有大大裝在a73的?昨天剛收到還沒拆
04/11 07:20, 42F

04/11 07:21, , 43F
看對面反應舊機對焦滿慘的
04/11 07:21, 43F

04/11 07:39, , 44F
開af-c試試,三代機的af-s用副廠鏡頭對焦慢
04/11 07:39, 44F

04/11 08:04, , 45F
昨天剛收到,暗光環境迷焦機率蠻大…銳度跟散景有點T
04/11 08:04, 45F

04/11 08:04, , 46F
amron味
04/11 08:04, 46F

04/11 12:43, , 47F
請問這麼快收到是淘寶買的嗎?
04/11 12:43, 47F

04/11 13:07, , 48F
台灣官網預購的
04/11 13:07, 48F

04/11 13:21, , 49F
謝謝 因為問VILTROX台灣說要下旬才出貨
04/11 13:21, 49F

04/11 16:31, , 50F
我也收到了 這周末來拍拍
04/11 16:31, 50F

04/11 21:13, , 51F
我預購後問客服也是說下旬,結果昨天就來= =
04/11 21:13, 51F

04/11 21:44, , 52F
結果今天也收到了
04/11 21:44, 52F

04/11 22:15, , 53F
用起來很像老鏡送自動對焦XD
04/11 22:15, 53F

04/13 20:13, , 54F
拍完真的很推,畫質真的讚,對焦用3代機不慢
04/13 20:13, 54F

04/13 21:37, , 55F
畫質剛剛整理了一下,極高,甚至有34gm1.4的感覺
04/13 21:37, 55F

04/15 16:23, , 56F
有自動對焦的老鏡聽起來很誘人
04/15 16:23, 56F

04/16 11:06, , 57F
本來想買50F1.4 省起來
04/16 11:06, 57F
文章代碼(AID): #1dxK_FsX (DSLR)
文章代碼(AID): #1dxK_FsX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