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一張圖表看見底片機、數位相機和智慧型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呼嚕嚕)時間11年前 (2014/12/17 15:05), 11年前編輯推噓22(22041)
留言63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mquare (爹卡路恰)》之銘言: : 聽起來就是 對於認真想拍照片的人還是會往比較專業的相機去 (N C 家??) : 至於那些只是用於紀念生活者 會往手機拍照走去 : 卡在中間的M43 ....等無反系列 和小DC 都準備被淘汰啦 有這麼悲觀嗎??????? 不盡然 無反怎麼可能是被淘汰的一群… http://ppt.cc/cC4e 2012/01 至 2014/06 全球出貨量 DSLR降低了11% Mirrorless增加了9% 一來一往就是兩成的差距 對Mirrorless較不友善的北美和歐洲市場, 北美增加了18%,歐洲增加了10%,可見全球都吃這套。 至於2012/10發生了啥事,沒記錯好像是Eos M上市, 可見牙膏無反雖然當時被笑,不過即使沒有跳水價還是很多人買單低。 Mirrorless越玩越大,近年各大廠也投入研發,C/N/S/O/F/P都有無反機種, 反之,變不出新把戲的初階DSLR才是日漸萎縮的一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72.6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8799930.A.429.html

12/17 15:32, , 1F
P要說兩次
12/17 15:32, 1F

12/17 15:36, , 2F
無反:成長中但仍是小眾 DC:準備追隨底片的腳步而去
12/17 15:36, 2F

12/17 15:36, , 3F
C/N/S/O/F/P/P XD
12/17 15:36, 3F

12/17 15:37, , 4F
手機相機: 第二名有什麼好爭的 你們全加起來也沒我多
12/17 15:37, 4F

12/17 15:59, , 5F
S也要說兩次啊 上周才發佈了旗艦級APSC機種喔!
12/17 15:59, 5F

12/17 16:06, , 6F
DSLR的優勢是鏡頭群,因為鏡頭很大顆所以機身也不用做
12/17 16:06, 6F

12/17 16:07, , 7F
小,但一般生活紀錄隨拍的不需要用到DSLR
12/17 16:07, 7F

12/17 16:08, , 8F
牙膏廠跟頭又大一樣阿,功能性的砍一堆東西,還是賣最好
12/17 16:08, 8F

12/17 16:09, , 9F
N就像福特,功能CP值很高,但總是會有小驚喜~
12/17 16:09, 9F

12/17 16:24, , 10F
APSC規格的EOS-M只要加個轉接環,就可直到用EF-S鏡
12/17 16:24, 10F

12/17 16:26, , 11F
而1吋的Nikon 1加轉接環卻沒有馬達來驅動D鏡
12/17 16:26, 11F

12/17 16:28, , 12F
接上DX鏡也是有點浪費,只有接C接環的電影鏡最合適
12/17 16:28, 12F

12/17 16:49, , 13F
等高階DC越來越普及 無反的地位就很難說 初階DSLR就更別說
12/17 16:49, 13F
相反,高階DC和無反的界線會越來越模糊 ex.Nikon Coolpix A, Sony RX1, Ricoh GR

12/17 16:50, , 14F
樓上把北港香爐A7放哪
12/17 16:50, 14F

12/17 16:50, , 15F
樓樓上
12/17 16:50, 15F

12/17 16:53, , 16F
高階DC出多久了?無反出沒幾年就有這市場,不就代表
12/17 16:53, 16F

12/17 16:53, , 17F
高階DC跟本永遠只能撿吃剩。要普及不可能
12/17 16:53, 17F

12/17 16:54, , 18F
等無反越來越普及,高階DC的地位就很難說(早就沒地
12/17 16:54, 18F

12/17 16:54, , 19F
位了吧
12/17 16:54, 19F

12/17 17:35, , 20F
我反而不知道未來 無反對於手機的優勢是啥?
12/17 17:35, 20F
無反的畫質已經可以屌打初階單眼,更可挑戰中高階單眼 A6000那顆Sensor,寬容度比5D3還強 你有用過高階無反,就會明白無反要拿來當工作機也不無可能 無反的優勢是在於取代DSLR,不是取代手機

12/17 17:37, , 21F
感覺會拿無反的 追求的是方便 這點就跟手機有重疊
12/17 17:37, 21F

12/17 17:38, , 22F
至於A7 我覺得是特例啦 畢竟他是老鏡的香爐
12/17 17:38, 22F

12/17 17:39, , 23F
至於畫質..等 我覺得手機還有可能會繼續變強
12/17 17:39, 23F

12/17 17:41, , 24F
手機相機哪天的基本是RX100 或是RX10.這等級 那就可怕了
12/17 17:41, 24F

12/17 17:43, , 25F
數據就顯示單反跟DC被打得更慘,你還能腦內補充無反快掛
12/17 17:43, 25F

12/17 17:43, , 26F
12/17 17:43, 26F

12/17 17:43, , 27F
我們也沒辦法(攤手)
12/17 17:43, 27F

12/17 17:46, , 28F
真的是腦補和預測過頭啦(拍頭) 未來誰知道哩 這只是猜想
12/17 17:46, 28F

12/17 17:46, , 29F
無反用戶要的應該是 "方便打爆手機跟DC畫質的相機"
12/17 17:46, 29F
你們一直忽略無反相機近年來一直做的事情。 看看A7, A7r, A7s, A6000, EM1, XT1, 無反銷量有多少部分是被這些頂級機吃掉,但是它們只有追求打爆手機和DC嗎? 而且你有發現成功的無反機廠商,在DSLR領域都沒有很成功嗎? 市場反應都已經這樣告訴你了,無反機的對手是誰很明顯不是嗎? 不要再無反打手機了…手機市場已經夠紅海,相機廠策略這樣訂,先倒一倒比較快

12/17 17:47, , 30F
如果sony QX 系列有便宜的仿製品 應該會更壓縮相機空間
12/17 17:47, 30F

12/17 17:47, , 31F
DSLR不管怎麼作都太不方便了 還要研究測光跟白平衡
12/17 17:47, 31F

12/17 17:47, , 32F
如果只用Live View 乾脆直接買無反就好
12/17 17:47, 32F

12/17 17:51, , 33F
DSLR如果想用曝光預覽 那反光鏡根本無意義
12/17 17:51, 33F

12/17 18:39, , 34F
消廢者擔心這些幹嘛...被打爆就換家阿
12/17 18:39, 34F

12/17 18:39, , 35F
DSLR被打爆就改用無反阿...
12/17 18:39, 35F

12/17 18:40, , 36F
DSLR的歷史說真的也沒多久阿...
12/17 18:40, 36F

12/17 18:41, , 37F
手上的相機幾年後一定會過氣的阿,擔心這麼多幹嘛
12/17 18:41, 37F
所以我跳了阿XD DSLR轉無反

12/17 18:42, , 38F
哎,5D3的sensor就那樣何必一直提他?XD
12/17 18:42, 38F

12/17 18:42, , 39F
LX100 vs GX7+12-35 f2.8 ?
12/17 18:42, 39F

12/17 18:44, , 40F
消費者啦 打錯字
12/17 18:44, 40F

12/17 18:54, , 41F
消廢者XD
12/17 18:54, 41F

12/17 19:17, , 42F
要用銷售實際數來比 -9%跟+11%基數不同 不能這樣想減啦
12/17 19:17, 42F

12/17 19:18, , 43F
一來一往就是兩成XDDDDDDD
12/17 19:18, 43F
哈 也是XD 見笑了

12/17 19:18, , 44F
樓上比較快
12/17 19:18, 44F
※ 編輯: Furch (60.251.72.67), 12/17/2014 19:45:07

12/17 20:00, , 45F
據說Sigma都要正式進軍無反市場, 但應該只是出更多無反鏡
12/17 20:00, 45F

12/17 20:04, , 46F
我很希望SIGMA可以多出一些DN ART這種便宜大碗的XD
12/17 20:04, 46F

12/18 05:27, , 47F
單反快死啦~~ 窮學生的1D 645 D4 快便宜賣我變現~~
12/18 05:27, 47F

12/18 06:55, , 48F
光學的門坎很難被跨越
12/18 06:55, 48F

12/18 09:52, , 49F
拿無反哪是追求方便?一個要換鏡頭的相機方便在哪...
12/18 09:52, 49F

12/18 10:11, , 50F
其實LX100是很經典的反例 GM5和他相似 但受限市場和
12/18 10:11, 50F

12/18 10:12, , 51F
設計極限 LX100硬是在操作性和鏡頭上比GM5kit好很多
12/18 10:12, 51F

12/18 10:14, , 52F
所以我認真覺得 用機械結構分類數位相機已經沒必要了
12/18 10:14, 52F

12/18 10:14, , 53F
用攜帶性、zoom range、低光能力、感光元件能力分更
12/18 10:14, 53F

12/18 10:15, , 54F
有意義 而以此觀點 手機也應該加入考量 已經沒有界線
12/18 10:15, 54F

12/18 10:24, , 55F
操作性感覺GM5比較好,觸控螢幕大勝XD
12/18 10:24, 55F

12/18 10:30, , 56F
LX100在選擇對焦點時因為沒觸控會劣於GM5,其餘完勝
12/18 10:30, 56F

12/18 10:43, , 57F
LX系列過去跟現在都沒觸控,未來應該也不會有了,加上去
12/18 10:43, 57F

12/18 10:43, , 58F
可換鏡系列就被打爆了
12/18 10:43, 58F

12/18 11:09, , 59F
真的,還是要留點牙膏用不要一次擠整條出來XD
12/18 11:09, 59F

12/18 11:22, , 60F
其實以LX100的握持方式來說 觸控螢幕是很多餘的
12/18 11:22, 60F

12/18 11:24, , 61F
但這真的是多多益善 畢竟會把他當老RF用的畢竟小眾
12/18 11:24, 61F

12/18 12:28, , 62F
Leica:那個...我也有出無反(T)啊
12/18 12:28, 62F

12/19 08:57, , 63F
L沒說到
12/19 08:57, 63F
文章代碼(AID): #1KaIiwGf (DSLR)
文章代碼(AID): #1KaIiwGf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