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A7轉接仍可支援數位修正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司馬雲)時間11年前 (2014/12/11 14:29), 11年前編輯推噓9(9017)
留言26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12/11 12:32,
只要是相機能判讀這是哪顆鏡頭 並且有相對應的修正資料
12/11 12:32

12/11 12:33,
就能支援數位修正吧 副廠我猜都不支援吧 原廠怎麼會希望
12/11 12:33

12/11 12:33,
你用副廠鏡頭呢?
12/11 12:33
當年konica出ar接環的時候,這個號稱法蘭距最短的接環 為的就是希望大家都來買他的機身,然後轉接別家的鏡頭 反正你如果想要自動對焦,自然會買Sony的鏡頭 不想用原廠鏡頭的人,至少有北港香爐之稱的a7也會比其它家好賣 我覺得就跟遊戲和遊戲主機的關系很相似 有品牌情節的就看牌子挑主機 沒有的人,就看想玩什麼遊戲挑什麼主機 而且如果廠商不想要讓人用別家鏡頭,市場上就不會有副廠鏡了 Sigma、tokina、tamron這些廠商,在做鏡頭的時候總要有原廠支援吧 我記得卡口好像是有專利的 就算不考慮卡口的問題,自動對焦、光圈值的傳遞,也還是要原廠提供電子訊號的定義 以FE鏡跟a鏡的選擇沒有其它家來的多樣的情況來看 Sony應該是巴不得提高對老鏡的支援,好讓他多賣幾台幾身 理想的情況是,使用者手動對焦用煩了,就會來用他的自動鏡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13.2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8279350.A.7C8.html

12/11 14:42, , 1F
以Sony的個性,在A環快死光的前提下,肯支援9年前的老AF鏡
12/11 14:42, 1F

12/11 14:43, , 2F
已經很難得了XD
12/11 14:43, 2F

12/11 14:44, , 3F
196X年 Olympus Pen F推出的時候也有各種接環的轉接環搭售
12/11 14:44, 3F

12/11 14:48, , 4F
其實A7II的策略也很值得玩味,因為體驗會上就大辣辣擺上兩
12/11 14:48, 4F

12/11 14:48, , 5F
顆L鏡,等於原廠公開暗示:你就轉接個爽吧!
12/11 14:48, 5F

12/11 15:17, , 6F
不知道loxia能不能支援到完整的5軸防震..
12/11 15:17, 6F

12/11 23:11, , 7F
我沒有說未來不可能啊 只是如果Sony要這樣搞 至少要先出
12/11 23:11, 7F

12/11 23:12, , 8F
原廠的他牌接環轉接環吧(好饒舌...) 不然連硬體都還沒
12/11 23:12, 8F

12/11 23:12, , 9F
支援 軟體先支援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嗎?
12/11 23:12, 9F

12/11 23:13, , 10F
我蠻好奇地目前市面上的廠商原廠有做給他牌廠商的轉接
12/11 23:13, 10F

12/11 23:14, , 11F
環嗎? 像是我用SONY A7然後SONY原廠出轉接NIKON鏡頭這樣
12/11 23:14, 11F

12/11 23:17, , 12F
Fuji有出轉接Leica M接環的吧?
12/11 23:17, 12F

12/11 23:33, , 13F
>當年konica出ar接環的時候,這個號稱法蘭距最短的接環
12/11 23:33, 13F

12/11 23:33, , 14F
>為的就是希望大家都來買他的機身,然後轉接別家的鏡頭
12/11 23:33, 14F

12/11 23:33, , 15F
請問這是原廠的說法嗎? 還是只是"大家這麼認為"?
12/11 23:33, 15F
這個我不是很確定,我是看前輩的文章寫的,因為我沒那麼老orz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2.147.49), 12/11/2014 23:56:53

12/12 00:36, , 16F
用膝蓋想都知道 Sony原廠絕對不可能出對他廠的轉接環
12/12 00:36, 16F

12/12 00:39, , 17F
原廠都不希望你用副廠鏡頭的話,那Sigma出個屁,光接環專利
12/12 00:39, 17F

12/12 00:40, , 18F
就搞死你
12/12 00:40, 18F

12/12 08:50, , 19F
Konica官方有出轉接環 擺明是歡迎大家買他的機來來玩轉接
12/12 08:50, 19F

12/12 08:51, , 20F
當時候有發行M42、EXAKTA和Nikon的轉接環
12/12 08:51, 20F

12/12 08:53, , 21F
還有一個是Konica F mount轉AR 不過這是自家鏡頭的轉接環
12/12 08:53, 21F

12/12 09:01, , 22F
最基本的策略就是五軸的韌體釋放出來讓其他家去做轉接環
12/12 09:01, 22F

12/12 09:02, , 23F
買個版權然後再去開發別廠轉接環成本太高了,價錢一般消
12/12 09:02, 23F

12/12 09:03, , 24F
費者也不見得買帳...版權的問題就讓其他人去擔吧~
12/12 09:03, 24F

12/13 19:05, , 25F
但Konica轉接到其他家鏡頭就無法用快門優先的功能,
12/13 19:05, 25F

12/13 19:07, , 26F
現在SONY A7II也是一樣,要完整功能只能買它家的鏡頭
12/13 19:07, 26F
文章代碼(AID): #1KYJcsV8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YJcsV8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