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沒有相機不做大內置記憶體的八卦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ohwahahaha)時間11年前 (2014/12/10 09:48), 11年前編輯推噓6(6010)
留言1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Jokerz (MJohns)》之銘言: : 相信很多人都有回家拔記憶卡存檔 : 結果下次出門忘記帶記憶卡的慘痛經驗 : 今天又看到有人壯烈犧牲 : 突然想到為何數位相機發展至今沒有像手機一樣加大內存16gb/32gb/64gb/... : 而還是在SD/CF/XQD/...掙扎,是否有不為人知的秘辛? 其實並不是沒有相機廠做 => Leica T Leica T內建16GB記憶體,還可以再插記憶卡,讓使用者在記憶卡的使用上擁有彈性 Leica這種小衆廠都ok,我也想不出來日本廠爲何不行 惟一讓我可以想到的是......日本相機廠與廠之間的互相往來 我比較想從非技術面的觀點來切入 主要是因爲自己工作的關係常常要碰到不同日本大廠的高階甚至是社長/副社長級 (各產業都有) 日本本身的工業組織通常會有一個工業會組織這些大廠 像是相機的話主要是CIPA(一般社團法人Camera映像機器工業會) 日本有名的CP+也是他們主辦 來看一下他的會員http://www.cipa.jp/guide/member-list_e.html 裏面一部分廠商有在製作記憶卡,另一部分有記憶卡的相關技術 (像是大日本印刷、凸X印刷(沒在會員裏面,但是他有在經手CIPA的部分業務)) 這個組織通常內部都會有不對外公開的活動 => 聯誼會、交流會、出國考察等等等 裏面通常都會討論一些議題,平常一起出來吃吃喝喝都在一起 公司內部高層平常就在互相交流來交流去的,沒事不會桶來桶去 更何況記憶卡可以多賺一筆幹嘛沒事找自己麻煩 Leica敢這樣玩,說真的是因爲他沒有什麼包袱,而且它的相機還真的是小衆 Leica T + 原廠鏡頭,組合價我沒記錯興華拓展買11萬上下 (APSC規格) 日本相機廠這種類似互助合作會的形式,反而我認爲是大家都不想當壞人的主因 自己跟CIPA不熟,但是有照過面,不過整個工業會性格跟其他日本產業工業會一樣 本身沒有什麼權利,但是具備協調的能力,有的工業會具有官方背景 我想記憶卡這件事不是只有CIPA有影響力,因爲CIPA太小了 真的有點影響力的應該是這個 JEITA 一般社團法人電子情報技術產業協會 => 這個有官方背景 過去還有一個叫做JRIA (日本記錄Media工業會),不過2013年就解散了 主要想講的是各廠背後都有在交流,沒事不會去打壞市場 至於Sony的外星感光元件大概是某個單位在暴走吧 以上只是其中一個觀點,我想相機內建記憶體的與否其實應該還存在很多因素 -- bienvenue mon flickr https://www.flickr.com/photos/macamo/set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224.1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8176106.A.03A.html ※ 編輯: ohwahahaha (59.124.224.19), 12/10/2014 09:49:45

12/10 09:54, , 1F
原來CIPA是日本的協會@@
12/10 09:54, 1F

12/10 09:54, , 2F
我還以為是什麼國際組織orz
12/10 09:54, 2F

12/10 10:26, , 3F
我認識的日本協會只有一個 但絕對不是CIPA...
12/10 10:26, 3F

12/10 12:09, , 4F
樓上跟我認識的可能是同一個...
12/10 12:09, 4F

12/10 12:55, , 5F
推一下版主:costdown後內置記憶體就變創見了
12/10 12:55, 5F

12/10 14:12, , 6F
某種程度上來說 上下交相賊
12/10 14:12, 6F

12/10 16:44, , 7F
canon:我內建記憶體,賣 Leica T的價錢有人要買嗎? X
12/10 16:44, 7F

12/10 16:44, , 8F
D 沒做不會壞 少做少壞 做了壞了增加保固成本而已,記
12/10 16:44, 8F

12/10 16:44, , 9F
憶卡壞了的人也大有人在,如果直接焊在機板,壞了就是
12/10 16:44, 9F

12/10 16:44, , 10F
換機板,機子老了誰願意掏錢換機板,維修費跟記憶卡的
12/10 16:44, 10F

12/10 16:44, , 11F
維修時間及價錢一比之下可以看出問題,sony之前DC也都出
12/10 16:44, 11F

12/10 16:44, , 12F
過內建記憶體,但後來好像都沒延續下去。
12/10 16:44, 12F

12/11 04:03, , 13F
我2005年的DC有內建...4m....用途是在讀卡還可臨時拍點東
12/11 04:03, 13F

12/11 04:03, , 14F
西
12/11 04:03, 14F

12/11 04:04, , 15F
4m還16m忘了...總之用沒幾次
12/11 04:04, 15F

12/13 15:28, , 16F
謝謝回應,無論如何我認為這是很有趣的問題就是了XD
12/13 15:28, 16F
文章代碼(AID): #1KXwPg0w (DSLR)
文章代碼(AID): #1KXwPg0w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