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閃燈YN560 3代過熱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0+1)時間12年前 (2014/08/18 18:31), 編輯推噓7(705)
留言12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哈囉大家好,想請教下各位, 昨天使用YN560三代在聚會拍攝時, 拍了約80張閃燈便發熱,而且有怪味道,但是閃燈沒有過熱顯示, 把電池退出來之後發現電池溫度非常高,會燙手。 於是就拿了備用的電池裝上去,沒想到拍了20張之後電池還是一樣發熱, 讓我覺得是不是閃燈的某個東西壞掉了? 拍攝時閃燈使用1/1全出力,105mm打跳燈, 每張照片大約間隔30秒到1分鐘,不是連續拍攝。 當天是在室內有點暗,又不想開高ISO所以才使用1/1全出力, 這個情況我以前用YN560一代的時候從來沒發生過, 所以才想請教各位有沒有人也發生過相同的情況? 還是說1/1全出力要等個5分鐘才能拍下一張? 謝謝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86.2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8357907.A.E91.html

08/18 19:02, , 1F
好像頗正常,我用1/2~1/4打個20張就覺得很熱了
08/18 19:02, 1F

08/18 19:06, , 2F
這價位的閃燈就盡量操吧 電池會燙很正常
08/18 19:06, 2F

08/18 19:32, , 3F
1/1出力???電池過熱很正常吧!!!!!!!!!!
08/18 19:32, 3F

08/18 19:48, , 4F
原來是這樣...了解了謝謝各位
08/18 19:48, 4F

08/18 21:59, , 5F
......是什麼樣的光比需要用到全光跳燈
08/18 21:59, 5F

08/18 22:49, , 6F
室內真的太暗還是稍微拉高一點iso,不要全靠閃燈
08/18 22:49, 6F

08/18 23:49, , 7F
下次試試看高ISO 因為GF1超過800就真的很糟...
08/18 23:49, 7F

08/18 23:50, , 8F
看來換機子才是唯一解
08/18 23:50, 8F

08/19 10:19, , 9F
iso 800跟iso 100,ev差了3級,還是可以讓燈休息一下啦
08/19 10:19, 9F

08/19 19:37, , 10F
我是用ISO800拍阿...
08/19 19:37, 10F

08/19 23:28, , 11F
天花板顏色和高度?不是什麼場合都能跳
08/19 23:28, 11F

08/20 00:01, , 12F
800還要全力哦,快門跟光圈多少啊,還是天花板太高?
08/20 00:01, 12F
文章代碼(AID): #1JyTOJwH (DSLR)
文章代碼(AID): #1JyTOJwH (DSLR)